close

2016-07-30 05:02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特力(2908)受惠美國經濟好轉,貿易事業代理採購開展新業務模式,使得佣金收入大幅提升,有效彌補大陸零售虧損,外資過去一個月買進逾2,000張。

特力上半年特台灣零售及貿易事業體穩定成長,惟大陸零售因持續關店,且受房市景氣影響,中欣營建接案量減少,使得整體營收僅小幅成長。

特力昨(29)日收盤價19.65元、下跌0.05元。

特力指出,受惠新品類及新客戶開發,上半年出貨量較去年大幅成長,採購代理事業更以替客戶進行訂單管理收取佣金的新型態商業模式,使貿易整體出貨量節節向上攀升,上半年代理採購業務佣金收入成長近六成、達1.7億元。

特力貿易替客戶進行訂單管理收取佣金的全新商業模式,依客戶需求提供不同程度的服務範疇,強化特力貿易定位為全球供應鏈管理服務提供者的角色,新服務的供應鏈服務範疇較窄,佣金也較低,但成長潛力大,已迅速占第2季貿易總出貨量達26% 。

特力指出,貿易事業今年營運情況樂觀,隨著美國汽車與房屋市場持續復甦,預期一般採購代理事業在未來仍將持續成長。

零售事業部分,台灣表現依然優於大陸,今年台灣零售事業成長主要來自特力屋,除1月特力屋台中西屯店開幕後有效貢獻營收,主要是持續改善特力屋產品結構,包括推出自有品牌LED燈具、改裝燈具區等,讓單店營收有所改善。

特力指出,下半年特力屋將會引進油漆新服務,將與大陸力邦漆合作到府,預計在第4季推出。

目前油漆營收約6億元,預期兩年內業績要達到10億元目標。

大陸零售事業依然低迷,為了有效降低虧損,自去年起持續關閉績效較差的門市,6月陸續關閉了上海古北店、北京東直門以及南京水游城等三間門店。

特力營運展望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6-06-24 10:33:4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楊幼蘭

由於中國零售景氣疲弱,加之持續受到電商衝擊,特力(2908)今(2016)年進行店質調整,上半年中國零售事業關店5間,下半年預計仍有關店計畫,預計今年受到認列關店損失影響,中國事業虧損恐較去年增加,而台灣零售事業,則持續增加自有品牌比重、改善獲利結構,今年獲利表現看持穩,貿易部分,則在新增大型建材商HD Supply客戶以及新品持續導入汽車零件通路帶動下,今年獲利有雙位數成長幅度,全年來看,今年EPS估1.4-1.6元,優於去年表現,而特力近期與五金工具商Hillman簽署聯盟合約,預計第4季小量出貨,明年起將貢獻年營收逾2億美元,明年營收預計將有較為明顯的成長表現。

特力成立於1978年,以手工具貿易起家,後跨入零售通路事業,提供各項居家生活相關商品及服務,去年營收結構為台灣零售事業約佔48%(包含特力屋、HOLA)、中國HOLA約11%、貿易事業約36%、其餘為其他。預計在今年上半年,特力屋有27間實體店面、台灣HOLA有25間、中國HOLA有33間。

特力去年營收達359.81億元、年增0.10%,受惠自有品牌佔比持續提升,毛利率達31.41%、年增1.28個百分點,不過因景氣不佳、中國HOLA虧損擴大,營業利益達8.10億元、年減17.46%,EPS達1.32元、低於上年的1.42元。公司今年配發現金股利0.95元。

特力今年第1季營收達96.42億元,季增15.23%、年減0.15%,因中國零售市場低迷,致中國HOLA虧損較去年同期增加,營業利益達3.43億元、年減9.47%,EPS達0.60元、略低於去年同期。

展望各事業表現,在中國零售事業部分,由於中國零售景氣疲弱,加之持續受到電商衝擊,特力今年進行店質調整,除持續提升自有品牌比重之外,也將進行店面汰弱留強,今年上半年中國HOLA關店5間,下半年預計仍有關店計畫,預計今年受到認列關店損失影響,中國零售事業虧損恐較去年增加。

台灣零售事業部分,則持續增加毛利較佳的自有品牌比重,包括推出自有品牌燈泡,改善獲利結構,今年也將與中國立邦漆合作,特力派員學習立邦漆高品質油漆服務模式,預計今年下半年先在北部推出服務,整體來看,台灣零售事業今年仍需觀察景氣變化情況,獲利表現則看持穩。

台灣油漆市場規模約80億元,特力目前油漆業務約6億元/年,預計未來逐步導入立邦漆服務模式後,2018年營收要超過10億元。

貿易部分,則在新增大型建材商HD Supply客戶以及新品持續導入汽車零件通路帶動下,加上美國汽車與房屋市場持續復甦,今年第1季貿易事業獲利年增54.5%,全年來看,預估獲利有雙位數成長幅度。

今年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儘管今年特力中國零售事業虧損將擴大,不過在台灣零售事業持穩,以及貿易事業獲利明顯成長挹注下,今年EPS估1.4-1.6元,優於去年表現。

明年方面,特力近期與五金工具商Hillman簽署聯盟合約,供貨協議初步約定為期5年,預計今年第4季小量出貨,明年起預計將貢獻年營收逾2億美元,因此在其挹注下,明年營收預計將有較為明顯的成長表現。

(附圖為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485347-1ef6-4073-9bed-1565fbb66af9&c=MB07#ixzz4CU1j8E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對喜歡下廚,並講究廚具的朋友來說,福騰寶(WMF)是耳熟能詳的德國知名廚具品牌。不過,這家百年廚具名牌可能要換中國老闆了。

兩年前,中國便成為WMF最重要的目標市場之一。

德國之聲指出,據《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3月12日報導,中國買家可能收購德國廚具品牌WMF。有消息稱,目前WMF的最大股東美國私募股權公司科爾伯格-克拉維斯-羅伯茨(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簡稱KKR)正與中國企業洽商。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目前中國海爾收購WMF的勝算最大,而對WMF的報價截止到3月21日。

《法蘭克福匯報》旗下的電子雜誌《金融》(Finance)2月初就透露,來自中國的兩家大型集團接手WMF的希望最大。文章指出,海爾與美的都有興趣收購WMF。據悉,投資公司KKR想要整體出售WMF。

《金融》透露,該公司目前價值15億歐元(約合546億台幣),中國投資公司復星也參與了收購WMF的競爭。復星已在德國休閒服品牌Tom Tailor持股超過23%,並計畫增持至30%。

《金融》稱,中國投資者對WMF頗感興趣。這家1853年創立於德國南部蓋斯林根(Geislingen an der Steige)的品牌在兩岸三地受到不少新興中產階級歡迎。2015年,《焦點》(Focus)周報引述WMF的資料報導,WMF從中國市場的良好發展中獲益。2014年,在廚具、桌具和電子小電器領域,WMF在中國的銷售額增加40%。

「中國是WMF最重要的目標市場之一,」WMF執行委員會主席菲德(Peter Feld)2014年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德文版採訪時說,「我們將更加重視中國市場,以此拓展我們先前所未挖掘出的潛力。」他同時承認,與其他競爭者相比,WMF邁出這一步的時間相對較晚。

關於WMF將易主的消息早已傳出。2015年年底,KKR一名發言人就拒絕對類似傳言表態。

(中時電子報)

 

2016-03-16  18:4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特力(2908)集團宣布拿下德國餐廚精品WMF集團台灣代理權,將引進WMF備餐、烹飪、用餐、品飲、烘焙等系列餐廚用品,預期將帶動特力今年代理事業營收倍增。

  • 特力集團宣布拿下德國WMF品牌代理權,資深副總何采妍(右)表示,售價將下修1~3成。(記者楊雅民攝)

    特力集團宣布拿下德國WMF品牌代理權,資深副總何采妍(右)表示,售價將下修1~3成。(記者楊雅民攝)

特力集團資深副總何采妍表示,特力這幾年積極拓展代理業務,目前轉投資的特家代理的品牌已逾20個,去年代理業務營收達5~6億元。

德國WMF過去在台灣以販售鍋具為主,年營業額規模約2億元,特家拿下台灣代理權後,將擴大WMF在台灣市場的產品線,將首度將WMF全球新概念店(Global Retail Concept)引進台灣市場。

將WMF各系列商品,透過備餐(Preparing)、烹飪(Cooking)、用餐(Dining)、品飲(Drinking)等情境進行擺設,新概念店今年將引進全台14家百貨公司及全台25家特力和樂賣場,目標第一年將挹注至少2億元營收。

何采妍並指出,過去台灣WMF商品的價格大約是德國市場的2~3倍,特家拿下代理權後,商品價格會下調至更貼近德國市場,售價會落在德國市場2倍以內,降幅至少達10~30%。

她並透露,今年下半年,特力也將整合旗下餐廚代理的品牌,在百貨公司設立MOI專櫃,預期代理業務和品牌持續導入,將帶動特力今年代理事業營收倍增至10~12億元。

WMF集團亞太區總裁鄭乃光表示,WMF年營業額逾10億歐元,目前在歐洲是餐廚精品的領導品牌,過去兩年則積極佈局亞洲市場,業績亮眼,去年呈現兩位數成長,非常看好台灣市場。

 

2016-01-26 05:01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特力(2908)大陸居家零售通路和樂中國啟動加盟,執行長童至祥說,目前已開始作業,初期先以廣州、深圳為主,透過加盟應可加快拓展通路速度,希望今年大陸能達到損平。

和樂中國在大陸布局多年,因大陸內需市場成長放緩,加上日韓等國際居家連鎖通路相繼投入大陸市場,使得和樂中國營運備感壓力,去年全年營收衰退2.4%、前三季稅後虧損擴大至2億元。特力昨(25)日股價以20.1元平盤作收。

童至祥說,前年和樂中國營運漸有起色,接近損益平衡,不過去年整體市場環境變化較劇烈,且同業態競爭加速,和樂中國已積極增加自有品牌商品、進入大陸電商平台,營運還是有壓力。

為了讓和樂中國的店數能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特力經過評估之後,決定在今年開放加盟,特力直營集中在上海等華東地區。

 

 

 

MoneyDJ新聞 2015-01-28 11:04:3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旗下零售事業展店效益加持,以及費用控管有成,特力(2908)(2014)營收年增2.11%,法人估全年EPS約達1.40-1.45元,優於2013年,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台灣HOLA預計展1-2間,且持續提升毛利較佳的自有品牌比重,而去年仍虧損的中國HOLA將展3-5間,並啟動聯合採購機制,預計中國零售事業在展店效益及採購成本降低之下,今年有機會拚獲利,整體來看,估今年特力營收年成長幅度約5%EPS上看1.5-1.7元。

特力成立於1978年,以手工具貿易起家,後跨入零售通路事業,提供各項居家生活相關商品及服務,目前營收結構為台灣零售事業約佔50%(包含特力屋、HOLA)、中國HOLA10%、貿易事業約35%、其他約5%。截至去年12月,特力屋有26個實體店面、台灣HOLA23間、中國HOLA35間,其中台灣HOLA與中國HOLA店數分別較2013年增加1間及2間。

特力去年受惠旗下零售事業展店效益加持,以及貿易事業因積極拓展包括歐美、中國等地新客源有成,並精耕重要既有客戶,貿易業務營收也見成長,加上費用控管有成,法人估,特力去年營收達359.46億元、年增2.11%,且本業看增,帶動全年EPS約達1.40-1.45元,優於2013年的1.30元。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今年台灣HOLA預計展1-2間,且持續提升毛利較佳的自有品牌比重,其佔台灣HOLA營收比重已由2013年的5-6%,提升至去年約18%,今年預計進一步提升至20-25%,由於自有品牌平均毛利高達50-60%,比重持續提升有助於提升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去年虧損約5500-6000萬元的中國HOLA今年將展3-5間,並持續進行店面體質改善,引進台灣HOLA商品,並啟動台灣與中國零售事業聯合採購機制,有助於降低成本,預計中國HOLA在展店效益及採購成本降低加持下,今年有機會拚獲利。

此外,特力去年收購一家專營戶外傢俱銷售的歐洲公司,法人估計其約可貢獻今年全年EPS 0.08-0.1元;特力今年仍將尋求收購機會,包括歐美、南非、中國等地具備商品研發能力的公司,或是與在地零售通路有深厚關係的進口商,以強化商品競爭力以及打通更多零售通路管道。

法人估,今年特力營收年成長幅約5%EPS上看1.5-1.7元。

此外,特力看好中國自由貿易區的發展商機,已於上海洋山港自貿區設立物流中心,提供倉儲管理、商品採購及生產管理等服務,為客戶打造客製化物流解決方案,目前已有美國汽車零件連鎖業者簽約,該客戶預估可挹注近1000萬美元營收,目前公司持續接觸新客戶,可望成為公司未來營收新成長動能。

至於特力先前取得美國高價位通路品牌Crate&Barrel代理權,則預計在今年10月於信義區開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41b539-6c5e-4ae1-a7bb-afb1762c2f5e&c=MB06#ixzz3Q5fBscN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1-27 02:59:28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特力(2908)上海洋山港自貿區物流中心昨(26)日啟用,提供貿易從採購到出貨一站式服務,且可提供歐美電子商務客戶庫存倉儲服務,目前已與美國汽車零件連鎖業者簽訂長期合約,預期一年物流中心可創造近千萬美元出貨商機,替特力挹注獲利上看億元。

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表示,近年因應客戶需求轉變,在上海自貿區設立新的物流中心,協助客戶在銷售及存貨上落實更有效的物流管理,並藉由產品設計與生產管理,完善既有的供應鏈管理系統。

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特力昨日收盤21.05元、下跌0.25元。

特力初期投資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元)在上海洋山港自貿區內以租賃方式成立自有的物流中心,除具備倉儲管理基本功能外,還可替貿易客戶做分裝、組裝、併櫃等出貨服務,提供貿易採購以外的管理服務,讓貿易事業藉此擴大服務財。

特力上海自貿區物流中心已有美國汽車零件客戶簽訂長期物流倉儲合約,透過收取服務費挹注獲利,依照客戶需要的服務內容收取費用,預期首年投資即可回收,對母公司獲利將有正面挹注。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特力規劃若未來貿易客戶對物流中心持續增加,將在上海自貿區物流中心附近再承租新的倉儲空間,深化對貿易客戶服務。

童至祥說,歐美零售商在大陸採購上常面臨商品搜尋、生產管理、貨品檢驗等需求,物流管理上又有庫存倉儲、包裝組合、分貨併櫃和及時出貨的壓力。

特力上海自貿區物流中心以一條龍的服務,為客戶及供應商節省各種的採購成本。

MoneyDJ新聞 2014-11-07 11:12:5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旗下零售事業展店效益加持,以及貿易事業開拓客戶有成,特力(2908)(2014)年前9營收年增2.58%,法人表示,今年底中國HOLA預計再展店2-3家,估將對明年第1季開始產生較為明顯的營收貢獻,而近期積極展開海外進口貿易商的收購,未來將持續收購包括歐美、南非、中國等地具備商品研發能力的公司,拓展貿易事業版圖,加上中國HOLA虧損已逐步收斂,後市整體營運亦看正面。

 

特力成立於1978年,以手工具貿易起家,後跨入零售通路事業,提供各項居家生活相關商品及服務,目前營收結構為台灣零售事業約佔50%(包含特力屋、HOLA)、中國HOLA10%、貿易事業約35%、其他約5%

 

中國HOLA於今年4月分別於蘇州及成都各展店1家,台灣HOLA 5月於花蓮展店1家,在展店效益下,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79.30億元,年增2.62%,且因中國HOLA虧損較去年同期收斂7.2%,帶動營益率達2.64%,年增0.66個百分點,EPS0.76元,較去年同期的0.68元成長。

 

 

 

法人估,特力下半年零售事業將祭出相關促銷活動刺激年終買氣,估該事業業績應能延續上半年成長態勢,而貿易事業因積極拓展包括歐美、中國等地新客源有成,並精耕重要既有客戶,今年前9月業績已較去年同期成長3.1%,預計在零售以及貿易事業同步成長下,今年全年營收可維持正成長。

 

展店計畫方面,今年底中國HOLA預計再展店2-3家,由於開店時間接近年末,預計新店面將自明年第1季開始產生較為明顯的營收貢獻,而明年公司預計中國HOLA再展2-3間店,台灣HOLA則預計展店1-2間。

 

近期特力積極展開海外進口貿易商的收購,包括日前公告收購專營戶外傢俱銷售的一家德國公司,未來公司將持續收購包括歐美、南非、中國等地具備商品研發能力的公司,或是與在地零售通路有深厚關係的進口商,強化商品競爭力以及打通更多零售通路管道。

 

法人表示,特力除持續進行展店,目前處於虧損的中國HOLA也有收斂跡象,今年上半年已較去年同期收斂7.2%,而隨著第4季進入零售業旺季,加上公司逐步提升毛利較高的自有品牌產品比重,虧損有望進一步收斂,甚至出現單季獲利,並有望帶動全年虧損幅度進一步縮小。

 

此外,特力取得美國高價位通路品牌Crate&Barrel代理權,預計將於明年第4季於信義區開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aad0ab-1ae0-4880-9e82-074f9559a929#ixzz3ILrjj3J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百貨股》特力掌利臺,接貿易業務
2013/01/21 09:1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特力 (2908) 與利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簽定股權移轉合約,由特力全部取得利臺100%股權,同時承接利臺原有貿易相關業務及客戶服務,利臺將成為特力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利臺成立於1970年,營運迄今已有逾40年歷史,是台灣知名的大型貿易商之一,在亞洲地區尤以季節性商品出口聞名,主要客戶為歐美地區大型量販店、百貨雜貨公司、郵購商等,年度營業額約2500萬美元至3000萬美元。特力則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公司,在亞洲地區以永久性居家相關商品出口及採購代理聞名,主要客戶為歐美大型零售通路,包括Wal-Mart、Michaels、Autozone、Tractor Supply等。

 

由於主要出口產品與客戶市場區隔並不相同,特力 (2908) 與利臺相信此舉將是強強相加的雙贏局面,可以讓現有資源得以充分發揮綜效,包括業務層面互補、擴大客戶名單、強化供應商基礎、提升商品設計開發、整合採購力量等,為客戶及供應商創造更大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