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7-31 09:24:1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穩、業外轉有利,法人預期,連接器廠商優群(3217)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0.9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第三季營運將有季節性的加溫,雖Type C出貨進度略落後預期,但其餘如M.2等利基產品對客戶的佔有率逐年成長,彌補營收缺口,第三季營收獲利都有機會突破去年同期、再度挑戰新高,今年全年營收則仍有機會兩位數成長。

優群目前最大產品線為DDR系列,營收佔比約五成,其中DDR4近年因價格漸趨親民,現已佔公司DDR系列的營收比逾九成,DDR3僅存一成左右。除DDR系列外,像是可用於筆電與網通的M.2,佔比超過兩成,Type C上半年平均僅5%左右。

而因優群強項在於大量自動化能力,也是在DDR4世代轉換潮中取得優勢的原因。上半年除DDR4的整體市場滲透率持續成長外,固態硬碟常見接口的M.2,公司也在供貨穩定與成本優勢下,在既有客戶間取得不錯的新機供貨增長,成為驅動上半年營收成長的另一隱性功臣。

法人預期,優群第二季營收季增兩位數,毛利率持穩,但業外匯率因美元轉趨強勢,首季認列的匯兌損失多數回沖,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0.9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第三季,法人認為,DDR4的轉換率已達高峰,本季雖有傳統季節性的加溫,不過相對去年同期的基期已拉高,該部分產品線的成長相對有限。反倒是M.2今年的營收挹注超過預期,下半年將維持成長趨勢,支撐營運維持不錯的動能。

只是在內部期望較高的Type C方面,上半年營收佔比約5%,略低於市場預估,主要出貨以白牌廠為主。因公司深知Type C的一般型產品價格已很紛亂,公司與品牌廠搭配的主要是高階機種,而高階機種所需的Type C,部分已是比照蘋果筆電模式,係Thunderbolt規格/Type C接口的混合產品,因此品牌廠需等待Intel認證通過,才可以正式進入量產,據市場訊息指出,Intel認證下一波排程恐怕要延後至第四季,進而影響優群相關產品放量時間,相對也下修今年Type C的營收佔比、約落在5-10%,明年才會是比較大的爆發成長。

法人預期,優群7月營收年增率仍將維持上半年平均水準,有15~20%,但低於6月,8、9月將進入新機拉貨較明顯的階段,營收月增轉強,本季營收先估年增個位數、挑戰新高,但因毛利率與費用率控制得宜,獲利還是有機會突破去年同期、再創新高,今年營收仍抓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元的歷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8-05-29 11:17: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筆電DDR 4市佔增長,連接器廠優群(3217)前四月營收無畏台幣貶值的不利因素,營收繳出17.55%的增長,法人預期,公司5月營收仍將維持兩位數的年增動能,超過1.4億元,月增逾兩成,期待已久的Type C,則在自動化產線的良率優勢下,本季營收佔比拚5%,下半年因有兩家品牌大廠陸續導入,動能將翻倍,公司整體營收年增率上修至15-20%,每股稅後盈餘4元,接下來的配息實力仍值得期待。

 

優群這幾年已將產品幾乎全數轉往自有品牌的連接器,過去公司並未受到市場太多關注,但其實經營團隊在產線自動化的布局很深,前幾年鴨子划水在市場需求量大的產品,靜待產品世代交替的契機。而近年開始引發市場的關注,是在筆電DDR4的世代交替中,切入好的競爭位置,因該產品的精密度更勝前世代的DDR3,競爭者出現自然淘汰,優群利用與筆電大廠長期供貨的信任優勢,加上良率與報價都具競爭力,搶得不錯的市佔率,推估在筆電DDR 4的供貨市佔率,已高於前世代水準。

 

也因筆電DDR4的連接器競爭者相對低於前一世代,且較大的滲透成長是自去年下半年旺季開始,因此不僅價格走勢相對平穩,且仍是優群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兩位數的主要功臣。

 

而在筆電DDR4的新品滲透率早已過半下,優群也已布局好下一個成長動能,同樣鎖定的是具備量大且須高度自動化的Type C,根據內部的估計,第一季Type C的營收佔比還有限,本季雖聚焦的三大品牌主力大廠,新機種導入時間略延後,但靠其他客戶的用量穩定增長,單季Type C產品的營收貢獻,期許能有明顯成長,上半年平均能挑戰近5%水準。

 

接下來的筆電品牌大廠上,布局較快的一個陸系出身的品牌廠,第三季可望全機種導入,優群佔有的主力供應商地位;第二家美系品牌廠,這幾年則要求供應商需取得EICC(電子工業行為準則)的認定,以此淘汰工作環境與勞工保護較差的陸系供應商,優群昆山廠已在今年34月取得該資格認定,有助於未來在該品牌的供應鏈布局。

 

除了Type C,優群下個布局的重點,則期待伺服器DDR的下個世代交替,也就是DDR4轉換至DDR5;公司坦言,過去因深耕筆電領域,在伺服器市場布局相對較淺,但因不少筆電客戶轉至伺服器市場都有不錯進展,因此這幾年先用如Long DIMM等產品先行,爭取客戶認同,以布局較長期的伺服器DDR轉換商機。

 

法人也估計,優群5月營收有機會超過1.4億元,年增率與月增率都為兩位數,第二季營收也將有個位數的季增,年增率則有兩位數,今年全年營收增長上修至15-20%,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元,而公司目前股價不僅含息2.55元,且若以近年公司現金股利配發率都超過85%來看,明年隱含的現金股利可望續創高。

(圖說:優群董事長王朝樑資料照片)

各股:優群(3217)去年營運創四高,多方動能齊發,今年營收有望逐季成長

2018/03/15 13:01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優群(3217)去年在DDR4的出貨帶動下,獲利、EPS、毛利率及配息皆創新高,稅後淨利達2億4072萬元,毛利率40.78%,EPS 2.93元,經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息2.55元,以今日盤中股價38.60元計算,殖利率達6.6%。

  優群去年在DDR4的市佔率已達30%,今年除了有望進一步提升DDR4的市佔比例外,也推出DDR系列新產品Long Dimm,搶攻高速運算商機。

  而法人也看好TypeC將成為優群的成長動能之一,去年TypeC營收占比約3%,但今年在導入美系筆電大廠後,TypeC產品將隨之放量,營收占比有望上看20%;而在既有產品及新品齊發下,也看好優群營收將逐季成長,全年則有望達雙位數成長表現。

MoneyDJ新聞 2017-12-19 11:14: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傳統淡季影響,連接器廠優群(3217)本季營收估修正,法人預期,12月營收月減兩位數,本季營收季減10~15%,但毛利率有望守穩四成以上,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3元實力,明年只要匯率不要再有變數,營收將有10~15%的增長,獲利續創新高。而公司因現金實力充裕,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都超過八成,以今年獲利推估,明年股息殖利率值得期待。
 
優群近年已順利轉型為以自有品牌連接器為主的廠商,目前營收超過九成都為連接器,公司因經營團隊在自動化研發的背景,新開項目都鎖定終端市場大且產線得以高度自動化的品項,相對也獲得不錯成效。近兩年因主力的DDR系列產品,有DDR4取代DDR3的世代交替題材,加上公司因應製程設計的改變,能大幅提高良率與擁成本優勢,因而在NB新機市佔率較前世代提升。
 
根據最新統計,優群DDR4產品佔DDR系列比重已達九成,滲透情況優於整體產業平均的七成以上;其他產品包括M.2營收佔比25%,其餘還有Type C等。而公司今年至今台幣計價的營收年增7%,但若考慮台幣兌美元的升值幅度後,實質營收的成長應有兩位數,更亮眼的是受惠產品組合的毛利率調整,帶動獲利衝高,第三季獲利創下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2.23元。

法人認為,雖本季漸入傳統淡季,優群12月營收可能會較11月下滑兩位數,本季營收也將季減10~15%,惟DDR4的比重若再拉高下,單季毛利率有機會守穩四成以上,今年全年台幣計價營收估增個位數,每股稅後盈餘挑戰3元的近年高峰。

展望明年,優群因DDR4的轉換率已高,將寄望新的成長動能。法人看好領域,一為Type C,公司目前從美系與陸系各一家筆電品牌大廠開始導入,今年整體營收貢獻占比還僅3%左右,因業界預期明年Type C應用將明顯起飛,同時優群在該產品線也擁有高度自動化的成本與良率優勢,料有助於終端市場的布局,內部目標設定全年該品項能佔營收比重10~15%。

另外在顯卡介面的M.2上,優群導入筆電與網通客戶的效益不俗,是穩定的成長來源。公司也期許隨筆電客戶都往伺服器市場布局下,將利用往來已久的信任關係,推出伺服器應用的新款連接器問世,如同樣應用在記憶體插槽的Long DIMM等,因腳數高達288 PIN,製程上仍具一定門檻,有助凸顯公司自動化的利基。
 
法人預期,優群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3元,以近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八成估算,明年每股應有配發2.4元現金股利的實力,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7%,而明年營收則可望重回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衝上3.5元以上,續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