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08月01日11:42

元祖食品少東張乙濤,不滿妻子藍婉綺在未經他的同意下,將名下帳戶610萬元匯入她的帳戶使用,對妻子提出竊盜、偽造文書,全案經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後,法院審理認為藍女盜用張乙濤印章涉犯行使偽造文書罪,判刑10月、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同時提供60小時的義務勞務、參加2場法治教育。張乙濤對妻子提出竊盜等告訴後,另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北地方法院在去年初,判決2人離婚,2人所生的小孩由藍女照顧,但張男每個月必須給付10萬元的撫養費。以元祖食品起家的展圓國際公司董事長張寶鄰轉戰大陸餐飲,在中國山海開設連鎖店「代官山」一炮而紅,接著又以旗下深受小資女喜愛的「跳舞香水」下午茶甜點店趁勝追擊,又再次擄獲貴婦、名援的心,張寶鄰的長子張乙濤與藍婉綺結婚後,長期在中國幫忙經營展圓旗下連鎖店。張乙濤與藍婉綺2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雙方是因為親戚介紹認識,認識1個月張乙濤便求婚,2個半月上門提親,5個半月已訂婚,6個多月後結婚,還一口氣生了3個小孩。但2人並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是漸行漸遠。2013年11月間,藍婉綺自中國返回台灣台北住處,張特別傳簡訊要藍女不得進入位於台北的住處,但藍女仍進到房內,並將張乙濤帳戶內610萬元的存款匯入自己戶頭,張男發現後怒控藍女涉犯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經北檢偵結起訴。法院審理時,藍女坦承有領走610萬,但否認犯罪,她辯稱在領走610萬時,2人仍是夫妻關係,當時丈夫有告訴她印章、存摺放置處,並告訴她提款卡密碼,可以隨時提領做為家用。藍女說,2013年11月間,她有接到丈夫用微信傳給她的訊息「台北房子的鑰匙換過了,也交代警衛了,請不要回來住了」但他回家時,鑰匙並沒更換,也沒有被警衛攔下,印章、帳簿都放在原處,密碼也沒更改過,她提這些錢作為她與子女在大陸地區的生活費,是經過丈夫授權,並未違法。但張乙濤出庭證稱,這些錢是從元祖公司匯到他的帳戶,用途是個人投資和房貸扣款用,帳戶平常妻子不可以用,只有一次因為不能用網路銀行將美金轉新台幣,才請妻子幫他臨櫃辦理,至於家庭的開銷,他則是用大陸地區的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轉給妻子,並非她盜用的台灣帳戶。法官認為,藍女盜用前夫張乙濤的印章、存摺,主要是為了偽造文書進而取得其存款,並未將其印章及存摺據為已有,與刑法上竊盜罪的構成要件不合,並不成立犯罪,因此諭知無罪,但行使偽造文書罪則事證明確,判決有罪。(呂志明/台北報導)

 

元祖少東張乙濤怒告前妻竊取610萬 北檢起訴藍婉綺

今日新聞NOWnews

元祖食品少東張乙濤指控前妻藍婉綺竊盜,涉嫌將他名下帳戶的新台幣610萬元轉入自己帳戶,台北地檢署於2015年3月曾採信藍婉綺「錢用於3名子女的生活費」說法,對其做出不起訴處分。然該案經高等法院檢察署第三度發回北檢續查,認定藍婉綺不告而取,今(27)日依竊盜罪將藍婉綺起訴。

以元祖食品起家的展圓國際公司在兩岸頗有名氣,董事長張寶鄰曾在大陸上海開設連鎖店「代官山」一炮而紅,再以旗下深受小資女喜愛的「跳舞香水」下午茶甜點店成功拓展事業版圖,擄獲對岸貴婦、名援的心,身為張寶鄰長子的張乙濤與藍婉綺結婚後,長期在大陸協助經營展圓旗下連鎖餐廳。

原本令人稱羨的美滿婚姻突然生變,張、藍兩人關係漸行漸遠。2013年11月,藍婉綺自大陸返回台北,張乙濤還特地傳簡訊要求妻子不得擅自進入他位於台北的住處房間,但藍女不顧丈夫警告,仍執意入房,並將張乙濤帳戶內610萬元存款轉匯到自己戶頭,張乙濤發現後怒告藍女涉犯竊盜罪。

元祖少東控妻偷610萬 不起訴

「教育小孩」半年花光 檢方信了

 
 
元祖食品少東張乙濤傳婚變,控告妻子藍婉綺竊盜存款。翻攝張乙濤臉書

【綜合報導】元祖食品少東張乙濤驚傳婚變,除訴請和妻子藍婉綺離婚,張更指控藍偷走他名下存款六百一十萬元,涉竊盜罪,雙方各自出庭時質疑對方外遇,但藍女提出單據強調,錢多用在三個小孩的生活教育費,六、七個月就花完了,等於每月開銷約百萬元,檢方採信藍女說法,昨予不起訴。藍女另控張男涉家暴,正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以元祖食品起家的展圓國際公司,董事長張寶鄰轉戰中國餐飲,在上海開設連鎖店「代官山」一炮而紅,並陸續推出「跳舞香水」下午茶甜點店乘勝追擊,張寶鄰的長子張乙濤與藍婉綺二○○六年結婚後,長期在中國幫忙經營展圓旗下連鎖店。

互控對方有外遇

據了解,張、藍育有三名子女,兩人婚姻在二○一三年開始變調,互相猜疑對方外遇,原本簽訂離婚協議,但未登記也未履行,最後上法院打離婚官司,台北地院去年十一月間曾開庭調解,藍女另以遭張男家暴等理由,向高雄家事法院聲請通常保護令,法官已於今年一月傳張乙濤與母親張秀琬出庭說明。
在離婚官司進行期間,張指控,他曾傳簡訊要藍不得進入位於台北的住處,但藍仍在二○一三年十一月間進到房內,並將張帳戶存款六百一十萬元匯入自己戶頭,張男還指房子、車位的權狀也不翼而飛,怒控藍女竊盜。

夫稱開銷僅15萬

台北地檢署偵查時,藍女堅稱用錢都經過丈夫授權,當時以為丈夫傳簡訊是在鬧脾氣,藍女並拿出十餘公分厚的單據,堅稱錢多花在三個小孩在上海就讀私立學校、學習小提琴等才藝班,加上派司機接送等開銷,大概六、七個月就會花完,等於每月花費約百萬元,張乙濤雖強調家中每月開銷只需十五萬元,但無法提出證明,檢察官因此認為藍女說法可信,在查無張男不動產權狀被藍女偷走的證據後,處分不起訴。
張乙濤行動電話昨關機,聯絡不上。藍女的委任律師表示,未獲當事人授權,不便回應。據了解,張乙濤現仍為元祖、展圓兩公司董事,事業重心在中國,甚少回台,兩公司昨都不願回應。


私校學費近10萬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招生人員透露,該校每名學生每學期學費包含雜費、營養午餐,最高將近十萬元台幣,若學生有住校需求,則須多收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