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01:12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特斯拉(Tesla)積極落實大陸工廠供應鏈在地化策略,昨(31)日傳出同致(3552)通過認證,將取代法商Valeo,拿下Model 3車型的360度環景偵測系統,以及12顆超音波掃描模組訂單,最快第4季開始出貨。

 

對此,公司無法評論個別客戶及訂單狀況。惟受此激勵,同致昨天股價大漲4.3元,收在74.2元,單日漲幅達6.15%。

 

同致主要供應超聲波、影像與無線電系統等,其中,超聲波系統涵蓋自動停車(APA)、前後停車輔助(PAS) 及盲區檢測(BSD)功能等,有助汽車偵測周遭車輛,防範潛在碰撞事故,並輔助停車。原本就是國內特斯拉概念股之一。

 

早在今年5月初,就曾傳出同致因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產能持續擴充,市場需求強勁,公司股價連續飆出三根漲停板。

 

昨天則再傳出同致進一步拿下Model 3車型的360度環景偵測系統,以及12顆超音波掃描模組訂單,取代法商Valeo,成為特斯拉的在地供應商,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且因Model 3與Model Y有75%的零件共用,未來同致也可能進一步打進Model Y車型,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產生營收貢獻。

 

特斯拉中國上海廠區今年正式投產,為取得更具競爭力的價格,力推在地化生產,並在當地建立零配件供應鏈,分析師預估,7月底大陸生產的Model 3,供應鏈在地化比重已達七成至八成,目標今年底達到100%。

 

隨著特斯拉積極落實供應鏈在地化,加上近期又宣布將擴充大陸產能,零組件需求持續看增;加上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趨勢延續,同致的後市持續看俏。

 

由於大陸車市不佳,同致近兩年營運並不理想,前兩年皆處於虧損,合計虧掉半個股本。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同致今年上半年營運再度陷入低迷,第1季稅後淨損9,913萬元,又見營運赤字。惟同致6月營收5.1億元,衝上今年單月新高,比起去年同期也重回正成長,單月營收年增率7.6%,法人看好同致下半年營運有機會逐漸擺脫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