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銘(9927-TW)01日12:40上漲5.3元,股價漲停報58.8元,委買473張,成交5,002張。

主要業務為鉛錠、鉛合金錠、紅丹粉、黃丹粉、氧化鉛等製造加工買賣。前各項有關國內外產品代理經銷報價、投標業務及進出口貿易業務。一般及事業廢棄物清除、回收處理業務。所屬產業為其他業,相關其他類指數近5日上漲0.86%。

泰銘(9927-TW)近5日股價上漲13.47%,台灣加權指數上漲0.66%,股價漲幅表現優於大盤。

--

2023/08/01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3名科學家近日在論文預印本網站「arXiv」刊載出一篇論文,宣稱成功找出室溫常壓的超導體「LK-99」,引發科學界震撼,若為真將可能改變整個人類世界發展,國際上多個研究團隊正在試圖合成「LK-99」,驗證其實驗結果,美國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BNL)今上傳一篇論文,認為室溫常壓超導體「LK-99」理論上可行。

論文預印本網站「arXiv」今上傳國際物理研究頂先中心之一、美國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成員所發表的論文,為室溫常壓超導體提供理論上的支持;LBNL奈米結構材料理論研究員格里芬(Sinéad Griffin)使用美國能源部的超級電腦進行模擬計算,為鉛-磷灰石(LK-99)超導性找到了理論基礎。

論文中表示,透過電腦模擬,從理論上計算南韓原始作者提出的材料發生情況,即銅原子滲透到晶體結構中並取代鉛原子,導致晶體略微變形並收縮0.5%,模擬該材料的「電子結構」會發生什麼?驗證其存在電子傳導路徑,這些路徑處於適當的條件和位置,使它們能夠「超導」,這次首篇證實「LK-99」理論可行的論文。

不過論文也表示,僅在銅原子滲透到晶格中不太可能的位置,巧妙又奇蹟般的剛好排列在一起才能夠形成超導通道,這意味著該材料很難合成重現,因為只有很小一部分晶體才能將其銅放置在正確的位置,但仍為南韓研究成果提供理論上的支持。

室溫常壓超導體若能成真,在實務應用上,能源和製造的成本大大降低,包括大幅增加各種電子產品中的電池壽命、解決能源問題,以及促進核融合技術的研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