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8-01 14:11:1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盛群(6202)今(1)日舉辦法說會,展望下半年營運,公司表示,因短單為多,目前在手訂單來看,第3季營運大致與第2季類似,第4季則需要持續觀察,就市場狀況來看,中國市場已經逐步增溫,不過熱度有限,其餘外銷市場則相對疲軟。

庫存來看,第2季底銷貨天數來到435天,超過14個月,比起去年底167天大幅度增加。對此,盛群認為,庫存水位確實高,先從通路商端去化,才會反應到盛群庫存,目前通路商庫存預期在第4季多數可恢復正常、少部分到明年首季。

盛群進一步說明,轉投資通路商5月營收月增18%、6月銷售量月增6%,後續庫存恢復正常之後,加上減少投片量,盛群本身的庫存也會開始下降。

 

針對獲利表現,公司認為,下半年仍受到價格壓力影響,毛利率約落40%左右,預期年底將會來到毛利率低點,後續觀察庫存去化回沖的狀況而定,明年隨著成本控管之下,有望優化成本結構。

另,公司也在昨(31)日董事會通過發行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公司表示,募集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以因應未來營運規模成長、產品研發投入、市場開發拓展等所需之營運支出需求,進而鞏固長期競爭力,像是32位元MCU的光罩費用較高,且升級到55nm的高階產品,因此光罩或外購IP等費用也較高,若要做車規認證也會需要資金因應後續的發展。

盛群第2季營收7.16億元,季減5.93%、年減57.02%,毛利率45.74%,比起上季度48.16%下降,主要仍受到產品降價的影響,不過在費用積極控管下,每股盈餘0.25元,比起上季0.16元走揚。

(圖片說明:盛群副總/發言人蔡榮宗)

MoneyDJ新聞 2023-01-31 11:07:3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盛群(6202)受到市場競爭激烈影響之下,加上庫存水位高,決定在本月起全面調降價格,降幅依照不同產品料號而定,加速去化庫存、增加代理商接新案的信心度,以及後續營運動能。

盛群表示,目前中國市場需求尚未明顯增溫,先前血氧儀應是短期一次性的,較明顯貢獻於3月營收當中,後續還要持續觀察中國農曆年後,整體消費信心的變化。

另外,價格端來看,由於晶圓代工廠並未調降價格,客戶端也持續要求降價,加上盛群主動調降價格,因此市場也預期,毛利率表現仍有壓力,力拼訂單需求增溫、營收放大,穩定整體營運表現。

 

至於庫存方面,公司預期,第1季庫存水位將再墊高,而先前已經縮手投片量,因此預計到了第2季才會明顯下降,逐步回到正常水位。

首季來看,由於先前血氧儀MCU並沒有庫存,因此需要重新下單生產,預計最快將在3月底就會看到對營運的貢獻,不過整體訂單狀況仍低迷,法人預估,首季營收表現將表現季減。

全年而言,儘管多數產品仍在去化庫存的階段,後續應持續觀察中國疫後需求,拚加速庫存的去化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