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沖沒學好, 從大賺變大賠

2021-07-30
作者: 尚清林

「隔日沖、當沖、有賺就沖!」一個又一個當沖大神高調在網路上展現對帳單,學習當沖技法,變成了股市新鮮人認為短線致富的快速列車。但根據券商統計,當沖致富的成功案例其實不多,絕大部分當沖客都是輸家,錢都被少數的贏家給通拿了。

30幾歲的阿博(化名),是今年初才進入股市的投資新鮮人,他就是當沖客變韭菜的慘痛案例。 阿博在朋友的慫恿下,以為當沖相當好賺,就一頭栽進去股市。他形容當沖就像是賭球一樣,贏球與輸球就是多與空只有兩邊,機率就是5成,進一步研究球隊強弱,機率才會改變;就像是個股強弱一樣,參與強勢股自然勝率就高一些。

憑著這個概念,阿博提著1千萬元的本金,短短幾個月內,專做市場超級大熱門股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與萬海,報酬率就可以翻倍來到2千餘萬。他還可以解釋,這3檔的概念就像老人家說的房地產,「永遠只會漲,不會跌。」實在是太容易賺了。

贏錢的過程中,阿博甚至還不知道有券商折讓的事情,後來是他朋友發現到,阿博的對帳單,單月做了4至5億元的成交金額,怎麼退佣費才 20 餘萬;這時,阿博才知道每月少賺這麼多錢。

不過,永遠只知道作多的阿博,雖幸運搭上大航海時代,大賺了1千萬元,但當這一次貨櫃三雄只是短短修正2周,10個交易日的時間,3檔平均修正幅度超過2成,阿博不只將贏錢的千萬元輸回去,還倒賠200萬元。原本得意洋洋的阿博,在輸了1200萬元後,才體驗到原來「當沖」一點都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