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7 12:10:4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菲律賓廠受到當地政府停工政策影響,從原先的4月底再延長至5月15日,總停工時間將從3月15日一路停至5月15日,法人以菲律賓廠佔邦特月營收3,500萬至4,500萬元來看,將衝擊邦特第二季營收。另外,法人也預期,原先邦特也規劃在菲律賓建設外科管產線,但目前因為停工影響已經暫停,後續建置計畫也仍需等待疫情過去復工以後才能繼續。

邦特創立於1991年,2002年正式上櫃交易,產品以血液透析相關耗材為主;而以目前各地市場比重來看,台灣佔約18%、中國佔12%、亞洲其他地區約佔25.6%、美洲26.3%、歐洲11.4%、非洲7%。

上周五(24)邦特公告將配合菲律賓政府管制,延長停工時間從15日公告的4月底,再延長至5月15日,總計將從3月15日停至5月15日。法人指出,以邦特3月營收來看,因為還有庫存持續出貨緣故,受到停工影響較小,單月營收還有1.48億元,不過法人評估,邦特血液迴路管主要生產基地集中於菲律賓,將會影響邦特每月營收3,500萬至4,500萬元,預期邦特第二季營收將受到不小衝擊。

另外,法人也預期,原先邦特也規劃在菲律賓建設外科管產線,但目前因為停工影響已經暫停,後續建置計畫也仍需等待疫情過去復工以後才能繼續。

至於邦特首季營運上,邦特單季營收來到4.4億,與去年同期相當,主要係農曆年假期,邦特第一季往常也就屬於淡季,以及3月中菲律賓開始停工所致;在獲利上,因為農曆年假期緣故,法人估計邦特第一季毛利率略為較前季下滑,單季獲利則估在1億上下,EPS估約1.4至1.5元。

 

MoneyDJ新聞 2019-11-22 09:19:2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接單熱絡,逐步在台灣與菲律賓兩地拓展各項產品產能,包括宜蘭TPU導管、藥用軟袋、菲律賓血液迴路等產品線會再擴產,將帶動邦特每月營收規模逐步放大,法人預期邦特今年第四季營收約在4.9億上下,明年起月營收將站穩1.7億元規模應無問題,明年首季雖有農曆年假期,但法人預期邦特明年首季營收可望與今年第四季相當。

邦特創立於1991年,2002年正式上櫃交易,產品以血液透析相關耗材為主;而以今年前7月各地市場比重來看,台灣佔約18%、中國佔12%、亞洲其他地區約佔25.6%、美洲26.3%、歐洲11.4%、非洲7%。

邦特近年接單熱絡,並且也持續為客戶在台灣、菲律賓兩地持續拓增產能,今年在宜蘭TPU導管拓產從每月8萬條到10萬條後,營收維持穩定成長,法人指出,邦特菲律賓血液迴路管也在持續擴產,年底估計還會再增加3條,法人預期邦特年底營收約在1.6億至1.7億左右,第四季單季營收估上看4.9億。

而邦特台灣藥用軟袋藉自動化機台到位後,產能看增3成,法人也估計可望在明年1月正式投產,在擴產效益挹注下,法人看好邦特明年起月營收有望站穩1.7億,明年第一季雖有農曆年,但邦特還有菲律賓廠支持,看好明年第一季仍可望有與今年第四季相當。

至於在新產品與新市場方面,法人指出邦特也積極在為菲律賓擴充不同科別的耗材產品,估計明年可望逐步開始對營收產生貢獻;新市場方面,邦特也規劃站穩菲律賓後,前進印尼,預期將全產品線都推往印尼展開銷售。

 

 

個股:邦特(4107)主力產品擴產,Q3營運添動能

2019/06/03 12:58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醫療耗材廠邦特(4107)主力產品訂單齊揚,首季EPS更交出1.67元的優於預期成績,排除2月、月營收已跳至1.5億元之上的新高水準,累計1-4月營收年增16%,由於血液迴路管、藥用軟袋、TPU導管新產能預計第三季底投產,可望推波月營收挑戰1.6億元的新高,全年營收可望成長15%,EPS上看6.8元,甚至有挑戰7元實力。

  透過菲律賓設廠搶進東協的邦特,血液迴路管在成功滲透菲律賓血液透析大廠,外銷市場同步拓展下,為營運帶來最強的動能。邦特表示,目前血液迴路管的營收占比約2成,在菲律賓生產的占比約85-90%,剩下10-15%在台生產。

  因應東協市場成長,已規劃,菲律賓廠將新增一台血液迴路管設備,每月可增加25-30萬產能,營收貢獻約1500-1700萬臺幣,預計9月就會上線,月營收貢獻將由目前平均約4千萬再跳增至5千萬之上。

  TPU導管、藥用軟袋也同步啟動擴產,去年TPU導管已進行製程改善擴充產能,產能從6萬條提高至8萬條,預計8、9月還會進行擴產,將產能提高至10萬條,產能將再增20-25%。藥用軟袋機台也新增1台,預計8、9月到位,未來每個月將貢獻500萬的營收。

  邦特目前接單暢旺,在全產品線業績同步增長下,今年1月營收首度站上1.5億元,以1.51億元創高,排除2月、月營收已跳至1.5億元之上的新高水準,累計1-4月營收年增16%,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獲利小增。隨著新產能在第三季中下旬投產,將推波月營收進一步衝高,有機會挑戰1.6億元,帶動營運進一步轉強。全年營收可望成長15%,EPS上看6.8元,甚至不排除挑戰7元。

 

 

MoneyDJ新聞 2018-07-18 09:10:4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第二季受菲律賓廠業績暢旺帶動,單季營收突破4億創下新高,法人看好第二季毛利率有望達43~44%左右水準,稅後淨利則看有望來到9,600~9,800萬元,單季EPS估有1.4元。下半年來看,走入傳統醫療耗材旺季,法人看好邦特多項產品包括血液迴路管、體內導管、藥用軟袋等產品今年銷量均看增,下半年營收仍有望持續創高。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7%、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4%、外科管類佔10%,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4%,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20%、歐洲9%、非洲8%。

邦特菲律賓廠有2大國際客戶看好菲國增加健保洗腎給付商機、擴大產量搶市,帶動邦特產線滿載,菲律賓廠兩班制第二季穩定啟動、加上軟袋大客戶今年恢復出貨,連帶第二季4、5、6月三個月營收持續創新高,第二季單季營收4.08億、年增17%、亦同創新高;法人看好邦特在兩班制啟動與營收擴大帶動下,第二季毛利率表現看好可有43%~44%左右水準,稅後淨利則看在9,600~9,800萬元上下,單季EPS估約1.4元。

回顧邦特首季營運,邦特菲律賓廠兩班制穩定啟動,首季毛利率來到42%,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加上業外匯損收斂,稅後淨利約8,300萬元、年增72%,EPS 1.2元。

至於在後續展望上,下半年屬傳統醫療耗材旺季,法人看好邦特下半年營收仍看有望續創新高,營運穩健向上;法人也看好,今年邦特包括血液迴路管、TPU體內導管、軟袋、穿刺針等多項產品今年均有不錯成長幅度,其中藥用軟袋土耳其大客戶重新出貨,也帶動該產品出貨數量度有望顯著回升。

法人指出,邦特菲律賓廠因為還有空間,預計除目前血液透析耗材之外,還會往其他不同科別發展新產品,不過由於醫材產品需要較長認證作業時間,預估邦特菲律賓廠新產品今年對營收開始產生貢獻時間最快也會落在年底,對業績產生實質挹注則看會落在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