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香川領軍中信金? 外資竄逃

昨大砍3.5萬張 股價重挫逾4% 中信金消毒:辜濂松未交棒

2011年 05月13日 

【陳瑩欣、林巧雁╱台北報導】昨出刊的《商業周刊》報導中信金(2891)董事長辜濂松傳出即將退位,改由行政院前祕書長、台彩董事長薛香川取代,對此薛香川以「純屬市場揣測」回應。惟受相關傳言影響,外資昨大砍中信金3萬5642張,導致中信金股價重挫4.14%。

《商業周刊》昨報導,辜濂松即將退位,將在中信金組成的「7人小組」中挑出董事長人選,成員包括薛香川、台大會計系教授蔡彥青、財政部前保險司司長簡松棋、中信銀前副總梁德強、高雄銀獨董李文智、中鋼前董事長王鍾渝、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黃日燦等人。 

薛:純屬市場揣測

相關報導表示,薛香川同時兼任中信銀董事,最有潛力成為中信金董事長,最近甚至代替辜濂松出席大都會購併簽約案。 
此外,中信金近期向外公告6月10日將進行董監改選,預計選出9席董事,不過3年前被外界視為辜濂松代班人的中信金副董羅聯福意外不在委託書徵求名單中,改以薛香川等人為主要徵求人,更加引發外界聯想。 
對此薛香川說,「我雖然是銀行董事、金控董事,但市場對我的其他猜想都不正確,一切純屬揣測。」薛強調,中信金是很有制度的公司,人事安排也有制度,這些消息純屬市場揣測。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昨指出,目前中信金仍由董事長辜濂松帶領,沒有交棒問題,也沒有「7人小組」,過去在辜濂松遴選下,本來就有王鍾渝等3名獨董,因提升公司治理考量,1月加入薛香川等4名外部董事,協助董事長共同監督經營團隊的經營績效。 

吳一揆:無7人小組

吳一揆表示,中信金已落實董事會專業監督,目前由中信金副董事長羅聯福、他本人、中信銀總經理麥克迪迪諾馬、中信金保險執行長凌氤寶等4大執行長分別負責中國、投資、銀行、保險等業務,向董事長及董事會報告,羅聯福同時擔任金控決策委員會主席,落實董事會專業監督、經營團隊專業經營。 
至於大都會人壽購併案,吳一揆表示,雖然購併董事會上辜濂松因故無法出席,由薛香川代理,但相關細節均事先呈報辜濂松,最後才由董事會決議通過,整個購併案他瞭若指掌。 
外界指出,薛香川政黨關係良好,可推升他在中信金地位,對此薛香川連忙說:「我現在都是在旁邊幫幫小忙而已」。他指出,中信金的布局和購併發展都有專業經理人籌劃,個人涉入不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