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AOI設備廠—由田(3455)公告第1季財報,單季稅後盈餘為1.05億元,年增36倍,單季每股盈餘為1.76元,由田布局4大多元新產品線,持續優化原PCB、LCD等檢測設備產品組合,公司有信心持續提升毛利率與利潤率,目前對全年營運展望樂觀。

 

由田去年以來布局4大多元新產品線,在大陸面板產能持續開出帶動LCD設備需求增加,且AI系統於3月開始貢獻部分營收,推升由田第1季業績走高,第1季合併營收達5.76億元,年增31.75%,營業毛利為2.85億元,年成長53.23%,單季合併毛利率為49.53%,年增6.9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1.05億元,年增近36倍,單季每股盈餘1.76元,該公司於營收、毛利及獲利等方面同創第一季歷史新高。

 

 

 

由田表示,第1季獲利衝高,除AI系統帶來貢獻外,LCD檢測設備毛利率亦創9季新高,外加轉投資收益入帳所致。

 

由田4月合併營收為2.25億元,較去年同月成長2.68%,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達8.01億元,年增22.04%,亦創歷年同期新高。

 

由田表示,公司將持續優化原PCB、LCD等檢測設備產品組合,對營收及獲利的助益於本季已初見成效,公司有信心持續提升毛利率與利潤率,目前對全年度整體營運展望樂觀。

 

由田董事會通過去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將提交6月26日股東會決議。

 

 

 

 

(時報資訊)

《光電股》四大新產品挹注,由田業績一路旺到明年

2018/11/22 11:3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AOI(自動光學檢測)設備廠—由田 (3455) 自結10月稅後盈餘為5300萬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單月每股盈餘為0.88元,由於第4季為公司傳統旺季,由田今年營收可望創下歷年新高,由田董事長鄒嘉駿表示,明年業績看來很樂觀,營收及獲利均可望比今年好,今天盤中股價強勢大漲,再創上櫃新高價。

 由田原以PCB及顯示器設備為主,公司於今年第1季公開收購晶彩科 (3535) 股權,並自去年開始布局半導體封裝檢測設備、面板相關COF封裝及基板檢測設備,以及將IC載板技術延伸到HDI及AOI設備,隨市場智能自動化升級需求,由田也完整布局AI人工智能軟體,今年新推出AI強化快速缺陷分類及判讀,獲多家PCB領導廠商採用,由田AI不僅可導入自家多樣檢測設備,亦可用於他牌檢測機台,高相容性可快速打開市佔,在產品布局發酵下,帶動由田業績展現強勁成長力道。

 由田自結10月合併營收為3.63億元,年成長31.87%,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稅前盈餘為6700萬元,稅後盈餘為5300萬元,年成長71%,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24.25億元,年成長20.02%,稅後盈餘為2.54億元,以目前股本6.1468億元來計算,每股盈餘為4.13元。

 由田預估,四大新產品線可望自明年開始貢獻業績,預估佔營收比重可望達10%到20%。

 目前由田訂單能見度已至2019下半年,由田董事長鄒嘉駿表示,明年業績看來很樂觀,營收及獲利均可望比今年好,法人預估,由田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10%到20%,獲利有機會較今年成長70%。

oneyDJ新聞 2018-10-05 10:23: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出貨旺季來臨,由田(3455)9月合併營收月增逾4成、年增則逾7成,Q3則創單季同期新高,法人看好,在面板檢測設備集中出貨挹注下,由田Q4合併營收將可望較Q3彈升逾6成,並改寫單季營收新高,而在營收規模放大、台幣貶值效益顯現下,由田下半年獲利也將大幅躍進,全年獲利將有較去年倍增的空間;由田目前在手訂單30億,扣除Q4出貨部分,法人預期,明年上半年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另外公司近期也宣佈執行庫藏股

由田為大中華區自動光學檢測領導廠商,主要提供PCB/IC載板、TFT-LCD觸控面板等相關光學檢測設備,由田面板相關檢測設備約佔營收8成,主要銷售市場則在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地區,PCB/IC檢測設備客戶包括南電(8046)、景碩(3189)、日月光投控(3711)、富士康、臻鼎(4958)等國際一線大廠,且受惠COF製程,去年也有新增IC封測客戶頎邦(6147),而面板檢測設備客戶包括群創(3481)、友達(2409)、京東方、天馬、華星光電、華佳采、中電熊貓與惠科等。

由田受惠PCB、面板檢測設備營收認列增溫,帶動9月合併營收來到3.52億元,月增41.82%、年增71.98%;由田Q3合併營收為8.49億元,季增9.5%,為單季同期新高表現。

展望Q4,有鑑於面板檢測設備多集中在Q4認列營收,由田往年Q4營收通常都有暴增式的表現,法人認為,由田今年Q4合併營收有機會較Q3增逾6成,單季合併營收可望挑戰14億元,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由田Q3出貨較多PCB檢測設備,法人預期,Q3毛利率將較上半年提升,而Q4隨著面板設備比重提升,毛利率估較Q3下滑,但在營收大幅上揚下,獲利也可望明顯走揚。

由田去年受台幣升值侵蝕毛利率表現、加上帳面匯損逾1.25億元,去年EPS僅2.75元,不過今年隨著台幣走貶,加上產業秩序相對回穩,由田上半年EPS 1.38元,較去年同期的0.43元提升,法人則看好,由田今年獲利將有較去年倍增的空間,今年EPS估將落在5.5~6元。

由田目前在手訂單30億元,在面板與兩岸PCB產業仍看到不錯的需求,而若扣除Q4預計認列的部分,法人認為,由田明年上半年合併營收仍可望維持不錯的年增表現;由田今年將配息2元,而公司通常都在11月除息,考量Q4為傳統旺季,加上又要進行除息,由田董事會也決議於9/27~11/26執行庫藏股,預計將買回3000張,區間價為40~70元。

 

MoneyDJ新聞 2018-05-08 17:21: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LCD及PCB檢測設備廠商由田(3455)今(8)日公布財報,今(2018)年第一季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86萬元,每股盈餘(EPS)0.05元,較去(2017)年同期的每股虧損1.41元轉盈,顯示今年首季獲利能力已較去年同期顯著改善。

由田指出,公司營收連動於大型客戶裝機時程,近年營收多於第二季快速加溫,因此第一季傳統上是由田的營收低點,不過,今年首季獲利能力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

由田也指出,過去三年,公司在年度整體營收上屢創佳績,在前(2016)年領先兩岸所有AOI設備商,首次年營收突破20億門檻後,於去(2017)年營收又以近40%的成長,進一步朝30億元邁進,一舉翻倍2015年營收,預期今年營收動能也將持續看漲。

由田表示,雖然成長迅猛,由田仍將積極的經由自主研發與國內外併購,跨入台日陸韓的驅動IC封裝、3D晶圓檢測、Fan Out晶圓檢測、OLED製程檢測等具備高度成長動力的新領域,試圖在年度高成長之外,也讓逐季表現均衡亮眼。

另外,由田指出,市場情報調查機構ResearchInChina新出版的Global and China 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 (AOI) Industry Report,2017-2021中,詳細調查了中國AOI設備商表現,其年度報告表示,來自台灣的由田,在中國的AOI營業額與客戶覆蓋、市占率等各方面,名列第二,成為僅次於以色列的奧寶科技外,在中國最具影響力的AOI設備公司之一。在全球列強環伺的中國市場,這是台灣AOI設備公司首次得此佳績。而從本季的突出表現可看出,由田以深厚的自主研發能力,搭配靈活大膽的併購策略,整體成效已漸漸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