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華碩(2357)首季EPS為1.2元,毛利率16.4%,營益率為4.5%,雖然雙率雙升,但受到新與市場貨幣市場波動,華碩首季匯損擴大到19億元。華碩認為,新冠疫情對華碩有正向也有負向,正向為帶動宅經濟,但動能要觀察,目前通路庫存在低水位,Q3上旬目前看起來是樂觀的。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及胡書賓表示,華碩針對新冠疫情提出了各項的解決方案,包括WFH、遠端教學和遠端醫療等。展望第二季,華碩PC目標季增3成,板卡和周邊零組件估季減約1成。下半年會訂積極成長目標,華碩新手機在第2季到第3季會上市,而9月下旬會有新一代的創作者筆電發表。

 

 

 

華碩第一季自結品牌營收640.43億元,季減28%,年減23%;淨利8.8億元,季減66%,年減59%。

 

華碩表示,第1季的存貨約767億元,較前一季小幅增加;第2季市場需求健康,有利存貨回復正常。此外,零組件在第2季可能有個位數的價格上漲壓力。

 

在區域營收方面,華碩第1季在歐洲和美國的營收占比,都較去年同期增加,歐洲營收占比達到40%,美國營收占比約22%。許先越表示,這反應了疫情蔓延對宅經濟的需求增加。

 

胡書賓表示,華碩和Intel、AMD和Nvidia都有長期合作的關係。近期Intel推出第10代的板卡,主要是支援電競桌機的處理器;Intel每次推出新品,都會在效能和功耗上改善。

 

下半年Intel還會再推出第11代的NB板卡,華碩也樂觀以待,華碩會隨時根據市場和消費者需求,推出相對應的產品。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