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股》富士康H1獲利預警,股價重挫逾11%

回應(0) 人氣(5) 收藏(0)2012/04/27 10:02



蘋果第二財季凈利潤116億美元 過半在中國區賺走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環球外匯網) 2012-04-25 20:02:34 

4月25日消息,蘋果今天於盤后發布了截止2012年3月31日2012財年第二財季報告。報告顯示,蘋果該季度實現營收392億美元,同比增長58.7%;實現凈利潤116億美元,同比增長93.3%;合攤薄后每股收益12.30美元,同比增長92.2%。

2012財年第二財季,蘋果的營收和凈利潤分別為392億美元和116億美元,去年同期分別為247億美元和60億美元。本季度攤薄后每股收益為12.30美元,去年同期為6.40美元。毛利率為47.4%,去年同期為41.4%。來自美國境外市場的收入占蘋果本季度總收入的64%。

2012財年第二財季,蘋果iPhone的總銷量為3510萬部,同比增長88%;iPad的總銷量為1180萬臺,同比增長151%;Mac電腦的總銷量為400萬臺,同比增長7%;IPOd播放器的總銷量為770萬臺,同比下降15%。

“我們為公司在截止三月的季度里總共售出超過3500萬部iPhone和接近1200萬臺iPad而感到興奮。”蘋果CEO提姆·庫克(TimCook)表示,“新iPad有了一個很美好的開始,而今年里,你們將會看到更多只有蘋果才能作出的創新產品。”

“在三月的季度里,我們共獲得運營現金流140億美元。”蘋果CFO彼得·奧本海默(PeterOppenheimer)表示,“展望2012年第三財季,我們預期公司將實現營收約340億美元,合攤薄后每股收益約8.68美元。”

在分析師會議上,蘋果高管透露,中國區的業績在上個季度營收為79億美元,同比增長幅度超過2倍。其中主要因素是一月份上市的iPhone4S銷量出人意料。在區域報告中,蘋果在亞太地區的營收為101億美元,其中中國區占據了大部分,在上個季度,亞太區總收入才76億美元,而去年第二財季,蘋果在亞太區的營收只有47億美元。第二財季,蘋果總營收為391億美元,中國區的份額已經占到了總體的20%。

在發布了財報之后,蘋果高層與分析師和媒體舉行了電話會議,解讀財務報告。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和首席財務官彼得·奧本海默參加了會議。電話會議里,蘋果高管均,中國區業績突出,大中國區iPhone銷量為去年同期的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