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離開EPEAT認證機制是錯誤決定 我們回來了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2-07-14  03:12  


蘋果稍早宣布撤除EPEAT環保認證,引起顧客不滿 
蘋果稍早宣布撤除EPEAT環保認證,引起顧客不滿

先前決定將其產品撤出環保認證機制的 Apple (蘋果)(AAPL-US) 周五又溜回來了。

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Bob Mansfield周五在一封給消費者的信函中指出:「近來我們聽聞,許多忠實的蘋果顧客對我們先前將產品撤出EPEAT認證機制的決定相當失望,我承認這是個錯誤的決定,自今日起蘋果所有合格產品均將通過EPEAT認證。」

許多大型採購方要求電腦產品通過EPEAT認證才願意購買,在蘋果本月稍早宣布自EPEAT認證機制中撤離後,舊金山就準備停止採購蘋果產品。據悉,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和康奈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也開始檢討是否繼續購買蘋果產品。

當然,這關鍵句「所有合格的蘋果產品」。據報導,蘋果最初決定撤離該認證機制係因為更改了電池附於新筆電的方式。


 

內建電池作祟?蘋果電腦移除美環保標章 恐掀政府抵制採購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7-11  17:28 


蘋果MacBook Pro Retina。(圖:官網) 
蘋果MacBook Pro Retina。(圖:官網)

美國舊金山市環保局官員周一 (9 日) 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將要求所有市立機構停止採購蘋果 (Apple)(AAPL-US) 的麥金塔 (Mac) 電腦桌機及筆電,因為蘋果已將這些產品的環保標章移除。

該報本月稍早報導,蘋果上個月底向美國當局提出要求,將旗下 39 項 MacBook 筆電及 Mac 桌機的官方電子產品環保標章 EPEAT 移除,未說明進一步原因。該標章是美國環保署訂定的環境績效評估工具,政府並要求所有官方機構採購的電子產品,95% 須擁有 EPEAT 標章。

不過,舊金山市對於蘋果行動感到失望。該市環保局表示,他們將在 2 周內通知舊金山所有 50 個市府機構,指蘋果電腦將不再符合市府資金採購資格。環保局長 Melanie Nutter 進一步說,他們希望舊金山市府的行動,能讓蘋果改變政策。

諷刺的是,蘋果當年也與其他廠商、政府機構及環保團體,一同參與制訂 EPEAT 標章規則。標章要求電子產品的設計,必須便於回收並加強節能。

蘋果雖未透露,為何在此時將 Mac 系列電腦移除 EPEAT 標章;但該標章局執行長 Robert Frisbee 表示,這可能是因為蘋果上個月推出、搭載高解析度 Retina 螢幕的新 MacBook Pro 筆電,因電池改為不可拆卸的內嵌式,導致回收困難,而不符合該標章環保規定。

舊金山市府的行動,可能會引發美國其他政府機構及教育單位跟進,而這些單位大量使用蘋果電腦。不過,顧能 (Gartner) 分析師 Michael Gartenberg 認為,這對蘋果而言衝擊不大,因為僅相對少數的政府機構要求採購的電腦 100% 須有 EPEAT 標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