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因應未來防疫保單將產生的巨額理賠,和泰產險董事會14日決議出售不動產、召開股東臨時會,並修改章程先提高公司資本額,為日後辦理現金增資作準備。

根據和泰產險資料顯示,今年4月至6月,該公司共核保了近64萬件防疫保單,儘管這三個月共理賠了22,598件、9.76億元,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產生的防疫保單的高額理賠,和泰產險董事會決議要出售不動產以及朝辦現金增資方向作準備。

和泰產險原總經理莊瑞德7月4日提出辭呈,因此,和泰產險董事會也通過由,和泰產險副經理顏思齊擔任代理總經理,另在重大訊息中也提到,和泰產險總經理職缺將另依法聘任,再報請主管機關核准。

和泰產險董事會決議要出售和泰產險不動產,未來不動產出售授權和泰產險董事長全權執行交易相關事宜。和泰產險2021年財務報表顯示,該公司名下的土地成本為24.4億元,房屋及建築帳上價值約0.67億元,在建工程及預付房地設備款有5.34億元,因此,不動產帳上價值近30.5億元。

和泰產險除了總公司,在全省北中南及東部等各地共有35處據點,有些據點房地產是自有,有些是承租;另外,和泰產險正在台北大直蓋和泰產險大樓,該和泰產險大樓將於2023年完工。和泰產險表示,要出售那些房地產,應是下次董事會討論的項目,14日時並未討論到,但確定的是,董事會並未考慮出售和泰產險新大樓,而且該大樓也還未蓋好。

和泰產險董事會同時決議,將在8月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修改章程,主要就是為提高資本額作為日後辦理現金增資案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