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奇蹟大師」賴俊吉嗎?他今年3月間在駕駛保時捷在台中市路口等紅燈時,惡阻擋後方台中市消防局南屯分隊救護車達40秒,他事後道歉,表示願意捐一輛救護車給消防單位,但今天是捐車最後期限,中市消防局迄今沒收到車,奇蹟大師承諾確定跳票。

「Miracle國際領導人全球培訓總部」總顧問賴俊吉自封「奇蹟大師」,今年3月10日駕駛保時捷在台中市路口等紅燈時,阻擋後方台中市消防局南屯分隊救護車達40秒,賴一度辯稱是洗車場小弟駕駛,到案後才坦承記錯了,當天係自己開車,因車內音響太大聲沒聽到救護車按喇叭、廣播,並在媒體鏡頭前向社會大眾道歉,承諾將於7月15日前以自己演講所得捐贈一輛救護車給被他擋車的單位。

今天就是賴俊吉承諾捐車的最後期限,但台中市消防局表示,賴俊吉只在事發後打過一通電話到該局救護科,詢問捐車程序及費用,並表示6月會再聯繫,但後來賴男就不曾與消防局連絡,至今也未提出捐車申請。

救護科蔡姓股長說,台中市消防救護車共有現代STAREX、福斯T5高頂、福斯T5平頂等3種車型,連同車體改裝、進口報關、車上設備等,造價分別為183萬元、260萬元、233萬元,必須在國外訂車、改裝車體,進口後再於國內加裝設備,從訂車到交車使用約需6至8個月,賴俊吉就算現在提出申請,年底前恐難以交車。

賴俊吉擋車的行為已於今年5月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今天他整個上午都未接手機,不知其回應。

2014-07-15  17:02

〔本報訊〕「奇蹟大師」賴俊吉今年3月開跑車擋住救護車去路,他承認犯行後,允諾在7月15日前捐一台救護車給消防單位,不過中市消防局迄今沒收到車。

  • 賴俊吉允諾捐一台救護車給消防單位,不過中市消防局迄今沒收到車。(記者林良昇攝)

    賴俊吉允諾捐一台救護車給消防單位,不過中市消防局迄今沒收到車。(記者林良昇攝)

3月10日賴俊吉駕駛保時捷在台中市路口阻擋台中市消防局的救護車達去路,他起初還矢口否認不是本人開車,後來改口稱車內音響太大聲沒聽到救護車按喇叭,他向外界道歉並稱會以自己演講所得在7月15日前捐一台救護車給消防單位,不過消防局表示,賴俊吉未提出捐車申請。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事發後賴俊吉只打過一通電話詢問捐贈事宜,並表示6月會再聯繫,但卻從此音訊全無,也未提出捐車申請。

 

 

2014-03-14  10:27

〔本報訊〕涉嫌駕駛保時捷擋救護車通行的男子賴俊吉,為知名培訓顧問講師,自稱「奇蹟大師」,也是「Miracal國際領導人全球培訓總部」總顧問。號稱能在「最短時間內,幫助更多人成功」,還打出「上完說服力,你就開法拉利」的廣告詞。卻被學員爆料,指控收費課程都是燒錢陷阱。

  • 賴俊吉的宣傳網頁上,洋洋灑灑寫下許多經歷。(圖片擷取自網路)

    賴俊吉的宣傳網頁上,洋洋灑灑寫下許多經歷。(圖片擷取自網路)

  • 賴俊吉演講課程宣傳海報(圖片擷取自網路)

    賴俊吉演講課程宣傳海報(圖片擷取自網路)

賴俊吉的宣傳網頁上,宣稱曾經負債300萬元,靠著不斷學習,把成功學運用在實際生活上,在26歲到28歲的兩年內,讓他賺進6000多萬,現在資產近億,過著一無所缺,過著月入百萬的生活。

網頁上更寫上許多輝煌經歷,並曾經擔任多所大學的生涯規劃專題講師,號稱可以透過講座,輔導大型公司年收破億,單月破8000萬元業績。

《中天新聞》報導,有前學員出面指控,賴俊吉的課程多以涉世未深的年輕人為主,賴在課堂上聲稱,只要上他的課程,便能創新成功,更用專業話術,吸引學員掏錢上課。這名學員說,有許多年輕人,還沒開始賺錢,已經花了好幾萬元。

爆料學員提及,賴俊吉擅長包裝自己,善用舞台魅力。在課堂上吹捧自己的能力,將自己神格化。學員也稱,有許多年輕人都是付上萬元想追求成功,卻達不到效果。若學員反應效果不佳,賴還會推薦動輒3萬元起跳的集體課程;還稱課程沒有效果,是學員個人的問題,他無法負責。

 

 

 

 

 

 

 

2014-03-15

激勵課程 要價不菲

〔記者林美芬、蘇孟娟/綜合報導〕自稱「奇蹟大師」的賴俊吉,進行激勵演說時風光而自信,自從擋救護車又卸責給洗車小弟後,慘遭網友罵翻,一時如過街老鼠,連「母校」台中大明高中都說沒有他就讀或畢業的資料,但賴俊吉畢業的台中市雙十國中,當年同窗昨天回憶,賴的外號叫「蟾蜍」(台語音同「啾吉」),學業屬於中後段,但非常健談,想不到20多年後居然搖身一變,成為收費高檔的奇蹟大師。

  • 自稱「奇蹟大師」的賴俊吉因惡擋救護車上報,國中同學出面說,印象中的賴俊吉在學校表現很一般。(讀者提供)

    自稱「奇蹟大師」的賴俊吉因惡擋救護車上報,國中同學出面說,印象中的賴俊吉在學校表現很一般。(讀者提供)

同學緩頰 算他本事

賴俊吉的激勵課程,外傳2000元到近16萬元不等,要價不菲,仍吸引人報名;學者分析,賴把行銷學的「話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搭配五感刺激,使聽講者產生衝動,掏出大把鈔票。

賴俊吉的國中同學昨說,賴當年在校並不突出,公開場合也不多話,倒是私下很健談,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最近才知當初健談的「蟾蜍」竟然成了日進斗金的「奇蹟大師」,感到很驚訝,他也為賴緩頰,指他擋救護車、經歷疑似灌水,這些確實不應該,但賴既沒賣假麵包、也沒賣假油、假麻辣鍋,若能靠激勵人心賺錢,也是本事。

關於賴某激勵人心的行銷本事,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說,一般行銷學教科書不會教如何學「說話藝術」(話術),若有人把話術設計成一套教材,加以商業化、市場化,就創造出吸引付費聽課的消費行為。

激昂配樂 刺激消費

至於演說時放激昂的音樂或講激勵人心的話等,李宗儒說,這是行銷常見的「情境塑造」,刺激五感讓人興奮、衝動;同樣一件衣服,在菜市場賣100元,若擺在裝潢高檔的店面,願花1、2千元甚至萬元購買者,也大有人在。

東海大學管理學院財金系教授王凱立認為,坊間有不少類似的訓練課程,都是抓準參與者期待、渴望的心理而設計,跳脫受訓者的既有思考模式,去刺激或引導他們。

王凱立說,話術的運用,會不斷引導呼口號或大喊,給予受訓人前所未有的正向激勵,以達到訓練膽識與信心的目的,這類課程引人熱中,也反映當代人對現實的挫折與失望,因而期待「心靈導師」引導;課程目的若激發潛能,使人向上,也無可厚非,就怕有心人只圖私利,造成他人無謂損失,或付出的代價超過預期,那就可議了。

2014-03-15

〔記者/綜合報導〕「Miracle國際領導人全球培訓總部」的官網,原稱「奇蹟大師」賴俊吉是多所大學的生涯規劃專題講師、知名企業的訓練師,但相關大學、企業昨均否認曾聘他上課,官網上的相關資料昨天也突然刪除。

東海、逢甲、靜宜、中央、嶺東科大等多所大學及中友、SOGO百貨、南山人壽與中國人壽等企業昨天均否認曾聘過賴某上課。

連賴俊吉自稱畢業於台中市大里區大明高中,但大明高中昨天卻說找不到他就讀的資料。

有學校直言,從媒體資料看,「奇蹟大師」上課鐘點費高逾萬元,並非現行學校講師的行情價,哪有這麼多資源可請其上課?

另外,賴俊吉一度將擋救護車的責任推給洗車場小弟,該洗車場業者昨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指出,洗車小弟從未將賴男的車開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