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碩好神 匯兌收益20億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華碩昨日公布漂亮財報,不僅本業漂亮,業外也「水噹噹」,由於華碩押對匯率走勢,看貶美元、看升人民幣,今年以來匯兌收益已高達20億元(前3季),本季華碩稅後純益是否續創新高?匯兌收益將扮演關鍵角色。

華碩上季匯兌收益達11.75億元,來自於新台幣、人民幣、歐元的匯兌收益分別達4.5億元、3億元、2.5億元。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華碩自身有一組團隊進行匯率評估,並參酌執行長沈振來意見,今年以來,華碩看升人民幣、看貶美元,因此拉高人民幣的正部位,也增加美元的負部位,是第3季匯兌收益大有斬獲的主因。

根據華碩推估,今年以來匯兌收益累計已達20億元;展望這一季,華碩受惠於積極的出貨目標,預估代表本業獲利的營益率將續創歷史新高,營益率預估在5%以上,但是稅後純益是否能接續創新高,就看這組匯率評估團隊的能耐了。




華碩財報亮5顆星
 
時間:2012/10/31 08:58
新聞引據:工商時報

 

華碩電腦(ASUS)

 

  科技品牌大廠華碩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包括品牌合併營收、營業淨利、稅前淨利、稅後淨利、每股盈餘(EPS)都創2010年6月分家以來新高,前3季大賺新台幣165億元(EPS為21.97元),相當於去年全年獲利水準。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更訂下積極目標,希望2013年觸控筆電拿下世界第一,平板電腦則以1千萬台起跳,目標拿下全球第二,僅次於蘋果。 

  筆電產業下半年以來瀰漫悲觀氣氛,華碩是首家釋出正向展望的筆電大廠,展望第四季,華碩預估筆電出貨量將達550萬台,較第三季成長10%,平板電腦有機會達260萬台,比第三季成長13%,全年平板電腦出貨上看630萬台,不僅超過原先300萬台目標,也較去年勁揚3.5倍。 

  沈振來表示,平板戰場是贏者全拿的市場,明年競爭十分激烈,在Android陣營中,只有前三大有存活空間;Windows RT也只有前三大到前四大的胃納量,明年是相當犀利的市場。沈振來樂觀預期,明年華碩平板的經濟規模盡出,扣除三星、亞馬遜等對手,華碩的經濟規模應該是其他對手的10倍,希望明年平板的利潤可以趨近筆記型電腦,單計算Android系統的平板,沈振來也說,1千萬台只是低標。 

  華碩對觸控筆電也展現高度企圖心,新發表VivoBook至9月底接單已經達50萬台,沈振來預估,華碩本季觸控筆電將上看20%,這一季至少100萬台起跳,遠遠高於整體產業約5%的比重。 

  華碩第三季營收1,114.36億元,獲利達67.14億元,較第二季成長39%,每股盈餘8.92元。法人預估,華碩第四季營收可望繼續成長5%至10%,續創單季營收新高紀錄,營益率也將維持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