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涼麵害5人腹瀉 下架

疑工廠天花板滴髒水 已送驗

2013年08月09日  
7-ELEVEn販售的真飽涼麵(圖),有民眾吃了腹瀉。資料照片

【連線報導】超商龍頭7-ELEVEn昨驚傳食安危機,至少有5人吃過7-ELEVEn真飽涼麵後,出現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7-ELEVEn表示,前晚已通知新竹以北門市將同批號問題涼麵下架。新北市衛生局已緊急前往食品廠稽查並抽樣送驗,違規最高可處1500萬元罰鍰。

最高可罰1500萬

昨有1名蔡姓大學生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貼文指前晚在7-ELEVEn清大門市買某號稱重量超過半台斤的涼麵,食用後上吐下瀉。
新北市衛生局也接獲通報,前往7-ELEVEn淡水偕成門市和供應商陸仕食品查看,發現食品廠內原料區天花板有冷凝水、攪拌勺子也未離地,恐對食品造成污染,現場也抽檢涼麵送驗。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因消費者出現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疑病毒感染,抽驗項目加驗金黃色葡萄球菌、仙人掌桿菌兩種病原菌,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標準,將開罰6萬到1500萬元。 

生產過程出問題

北市衛生局表示,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指有5名民眾因吃真飽涼麵(辣味)後疑食物中毒,其中3人是在北市北投區華碩分店買。因民眾買涼麵的門市不同,疑應生產過程出問題。
7-ELEVEn昨不透露下架數量,僅表示供應北部和南部門市的涼麵廠不同,前晚已通知新竹以北門市將有效日期至8月9日的真飽涼麵下架,正處理消費者就醫狀況,也將同批次產品送驗,結果最快今出爐。真飽涼麵有原味、香辣兩種口味,售價45元。 

--

涼麵出問題 統一超急善後

字級:  
11:39:40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9日電)消費者食用「真飽涼麵」後身體不適,統一超7-ELEVEN表示,發現生產過程冰水機一度跳電,除下架外也要求廠商立即改善,並祭出相關罰則。

7-ELEVEN指出,發現消費者不適後,相關品保人員立即進行瞭解,發現8月6日下午生產過程中,工廠冰水機發生15分鐘斷電,可能導致當時生產批次涼麵溫度異常,影響品質,造成少部分民眾食用後產生不適現象。

7-ELEVEN說,生產涼麵工廠目前供應新竹以北門市,雖然僅有少數個案,但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已於第一時間將受到影響的涼麵下架,要求廠商立即改善,並將祭出相關罰則。未來7-ELEVEN將會更強化廠商控管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對於相關反應消費者,7-ELEVEN也已表達關切,並陪同後續醫療。102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