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笑到無法自拔]一個跟我同名同姓的學生"林飛帆"收到苗栗分局的到案通知,要調查妨礙公務。

苗栗分局把這張傳票寄給了台中豐原的飛帆!但,我是台南的飛帆阿!

哈哈哈哈...從剛剛笑到現在,苗栗分局、劉政鴻,你們認真點好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0664006791536&set=a.1888792108476.2094741.1501674746&type=1&ref=nf

 

--

聲援大埔 正妹遭警列管

警方稱「善意熱線」被批白色恐怖

2013年08月27日  
上月赴立院抗議大埔案(大圖)遭警架離的林羿含(小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昨說,警察通知她父親她因妨害公務被列管。

【黃揚明、徐珮君╱台北報導】參與苗栗大埔抗爭的樂團人街頭陣線發言人林羿含昨爆,前天下午一警員到她台南家中,通知她父親她因妨害公務等案被警方列管。她質疑治安人口列管僅針對流氓、不良少年或其他有危害治安顧慮人口,「我們聲援大埔,就是有危害社會治安之虞者嗎?」
出席記者會的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強調,應是誤會,「絕對沒有!」他坦言,過去警方確實會跟參與抗議活動群眾保持接觸、溝通,稱為「熱線接觸」,是「善意的」,目的是讓民眾遵守法律。但林羿含質疑,訪查警員手中帶著列管清冊,通霄部分聲援大埔學生也碰到類似情況,「這不是個案!」

到案通知寄錯人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痛斥,抗議學生被列管,根本是白色恐怖!陳追問林國棟:「你承不承認警方下令列管學生?」林說應該沒下令。苗栗縣警局主祕高誌良允諾一周內了解是否有列管情事。
陳為廷昨與舉辦八一六守護苗栗音樂會的傅偉哲在立院開記者會,號召民眾九月二日前往苗栗縣警局自首。傅還爆,苗栗分局發到案通知給參與音樂會的台大研究生協會前會長林飛帆,卻搞烏龍寄給住在台中豐原同名同姓的林飛帆,「荒謬至極!」 

土地徵收更嚴謹

此外,內政部昨決定,未來對土地徵收審議將更嚴謹,包括都市計劃擬以區段徵收開發案件、特定興辦事業計劃,以及三十公頃以上大面積徵收案,都將在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內,組成專案小組審查;小組委員可視需要決定是否勘查現場,對於爭議大的案件也將舉辦聽證會,確定具公益性及必要性才可徵收。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內政部既然承認《土徵條例》有缺陷,應修法把改革法制化,而不只是個別善意,或臨時性、重大爭議後的回應。

訪劉政鴻記者險遭撞 警視若無睹  徵收跳過縣長家 記者採訪遭挑釁  擋路不得不撞 貨車駕駛囂張回嗆  記者控險遭撞 警冷漠:調帶子證明
 
2013/8/24  陳彥伊 報導
 
 
播放影音
 
苗栗大埔案爭議持續延燒,而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老家就在高鐵預定地,最精華的熱鬧地段,卻閃過拆遷命運,引發其他地主不滿,而就在記者前往採訪時,一台藍色小貨車卻惡意衝撞挑釁,差點撞傷現場記者,但在場的員警,竟然完全視若無睹,還要記者調出畫面證明!

就在苗栗縣長劉政鴻家門口前,藍色小貨車惡意衝撞採訪記者,駕駛比誰都要兇,甚至開車門下車,和記者吵了起來! 小貨車駕駛開著車,朝著路邊的記者疾駛而來,但駕駛卻說是記者擋了他的路,他不得不衝撞! 都差點發生車禍,現場也有員警,卻視而不見,讓藍色貨車駕駛直接把車開走!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老家就在高鐵預定地,最精華的熱鬧地段,但卻閃過拆遷命運,引發其他地主不滿,記者前來採訪,差點被撞,員警卻視若無睹,還要記者調帶子證明,警察執法的公正性讓人質疑!
 
--
苗檢認定賴紹本自殺 有新事證才會重查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遺孀徐美姬昨再度質疑丈夫不可能自殺,全案疑點重重,要求檢警查明真相。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林李嘉指出,賴紹本生前落水,無外傷或打鬥掙扎痕跡,承辦檢察官調查後,認定無他殺嫌疑,死亡方式為自殺,並送請台中高分檢審核無誤,全案除非有新事證,才會重啟調查。

警方指出,前年五月底,賴紹本被發現陳屍於竹南鎮龍鳳漁港觀景台左側消波塊旁,檢警在車內找到一封遺書,內容交代妻子照顧母親及子女。

賴妻質疑,其夫是海軍陸戰隊退伍,若要尋短,會選擇跳海嗎?檢警在遺書表面及轎車並未驗到其夫的指紋,反而出現一個右手掌紋,而且當時其夫留在車上的手機在他死後仍在數公里外移動,最後才回到車內,監視系統也未拍到陳屍地點角度及停車位置,疑點重重。

林李嘉指出,依據苗栗縣警局鑑識課鑑識資料,死者自小客車有採集到二枚指紋,但因紋線模糊不清、特徵點不足而無法比對。此外也並未採集到掌紋。

至於手機移動一事,林李嘉指出,檢察官兩度傳喚中華電信基地台部門工程人員作證,對於解讀電話通聯紀錄顯示的基地台,無法一致確認到底是發話方或受話方,且表示有時訊號不穩時會飄移至其他基地台位置。檢方說,苗栗縣警局鑑識課人員及竹南分局員警等人在一○○年五月三十一日上午七點半現場鑑識勘查,當時死者的手機在車內,且立即由鑑識組人員鑑識保管,所以手機雖然上午十點四十一分的通聯紀錄顯示造橋鄉之基地台,都不可能是手機仍在使用中。

林李嘉說,警方調閱靠近漁港附近及西濱公路十九處共六十七支監視器,未發現死者有被其他車輛跟蹤或被挾持情形。經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賴紹本是生前落水且身體無外傷或打鬥掙扎痕跡。所留遺書經刑事局、調查局鑑定,確屬賴紹本的筆跡,因此檢察官認定無他殺嫌疑。

前苗栗縣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民國100年5月間被發現陳屍在竹南鎮龍鳳漁港,家屬質疑死因離奇。(圖:家屬提供;記者張勳騰翻攝)
「竹南咖啡」店門旁玻璃21日遭砸破,昨天傍晚剛換新,不料晚間又被砸破。(記者彭健禮攝)
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命喪竹南鎮龍鳳漁港,其子賴建光昨在電視台政論節目上,質疑已退休的前地政處課員湯錦榮是全案關鍵。(圖:取自三立新聞)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二年前被發現陳屍竹南鎮龍鳳漁港,其子賴建光昨質疑已退休的前地政處課員湯錦榮曾為縣長劉政鴻哥哥變更地目案充當「說客」、並直指其父「自殺」,質疑湯立場不單純。湯錦榮則反駁,他從未說賴紹本是自殺,請賴家不要亂扯。

賴兒指控 該課員要求通過變更案

賴建光昨天上電視台政論節目指控,六年前他父親擔任縣府地政處長時,劉政鴻的哥哥因苗栗市一塊農地變更案,直闖其父辦公室拍桌大罵,父親承受很大壓力。後來湯錦榮去找父親,要父親讓該案通過,但其父認為違法,還說:「即使公務員不做,也不能做違法的事。」

比家屬早到案發現場 角色不單純

賴建光說,父親死亡時,湯比家屬還早趕赴案發現場,看到父親車內有紅酒、粽子及豬血湯,竟說其父係與女兒吵架自殺,還吃飽才「上路」,當時其母即予怒斥。湯又當著檢察官的面指其父親是自殺,質疑湯的立場不單純。

湯錦榮否認當說客 也沒說賴自殺

湯錦榮則反駁,他從八十九年起即未承辦變更編定物業務,也沒當「說客」,他不解賴子為何這樣說?

湯錦榮說,賴妻在賴紹本死亡後,先到停屍間認屍,再打電話告訴他這件事。他主動向賴妻表示曾在竹南待過十五年,會到案發現場了解,所以比家屬早到現場。他向勘驗的檢察官表明是賴的同事,檢察官請他看車上的遺書,他稍微看一下內容,確認是賴的簽名無誤。他說,他只是聽到旁人說車內有紅酒、肉粽及豬血湯等物,問了賴妻,對方則一問三不知。

湯錦榮說,由於當天賴紹本曾到苗栗地政事務所開會,他懷疑食物可能是在苗栗地政事務所附近攤車買的,還請警方前往調查,從頭到尾都沒說賴「自殺」。他說與賴同事十多年,是好朋友,不可能害賴,若檢警單位傳訊他,會詳細說明。

 

「竹南咖啡」店門旁玻璃21日遭砸破,昨天傍晚剛換新,不料晚間又被砸破。(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捍衛竹南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經營的「竹南咖啡」,店門玻璃二十一日被砸,昨天傍晚才剛換新,不料晚間九點二十分左右又發現遭砸破。他除了譴責暴力,強調仍將「抗爭到底」。

林一方說,上回玻璃被砸破後,他向對街的玻璃行訂製,昨天傍晚才剛裝好,「錢都還沒算」,沒想到晚間九點二十分左右,他接獲鄰居通知說:「玻璃又被砸破了。」

林一方表示,砸店者的行為是對整個國家體制「蓄意挑釁」,尤其在苗栗縣長劉政鴻任內,已發生包括前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前環保局長黃宏昌、前環保局副局長陳萬連等人自殺,甚至苗栗地院一名女法官疑燒炭自殺未遂等多起「疑案」,連帶他的咖啡店近來接連兩起砸店暴力事件,他必須向苗栗檢方喊話:「不能再姑息。」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得知後,也趕往了解、譴責暴力。他嘆氣說,「竹南咖啡」日前遭砸店事件經媒體報導,警方也受理偵辦,砸店者應有所收斂,沒想到昨晚又被砸,「難道苗栗縣是黑道治縣嗎?」

陳為廷也傳出遭放話有黑道「要修理他」,不過他說,近幾天來並未受到騷擾或恐嚇,一切平安,他會注意自身安全。

因「竹南咖啡」周邊沒有監視錄影器,增加警方偵辦難度,尤其上回砸店事件,尚未掌握相關嫌疑人,如今又再度被砸,員警坦言「壓力很大」,但會積極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