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6-13 17:12: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有鑑於個人電腦市況持續低迷,品牌廠商華碩(2357)今(13)日宣布下修第二季品牌營收目標,將第二季品牌合併營收預估由原先的950億元到1000億元之間,下修至900億元到950億元之間。

華碩5月自結品牌營收287億元,月增10%,年減6%,累計4月、5月之品牌營收為548億元。華碩指出,營收下降主因是亞洲個人電腦需求遜於預期,加上手機產品進入世代交替期,手機平均售價下降,第二季品牌營業利益率預估則維持在4.0%-4.5%之間。

華碩也表示,2016年景氣仍詭譎多變,下修原因包括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筆電需求低迷,未來幾季的市場能見度也仍低,惟廠商間的相對競爭力道亦因此而減少,預期有助產業在衰退情勢中維持一定的市場平衡。

 

展望後市,華碩指出,內部將因應產業需求波動頻繁,更加重視營運品質及產品組合的改善,同時第三季更將積極導入手機及筆電新款高階機種,以提升產品平均售價。

2015-02-13  18: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華碩(2357)去年第四季獲利表現不佳,單季每股盈餘僅6元水準。

展望今年第一季,華碩表示,看好今年智慧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等產品發展,預估今年出貨目標為2700萬台,較去年成長逾5成;其中,智慧機目標將倍增至1700萬支,上看2000萬支。

  • 展望今年第一季,華碩表示,看好今年智慧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等產品發展,預估今年出貨目標為2700萬台。(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展望今年第一季,華碩表示,看好今年智慧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等產品發展,預估今年出貨目標為2700萬台。(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不諱言,今年若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可衝高至1700萬支甚至更高,品牌營益率就會越高。不過,觀察第一季,因歐洲及俄羅斯等經濟情勢的影響,目前感覺上並沒有很旺。

華碩預估,第一季行動裝置的出貨量約500萬台,較去年首季230萬台倍增;PC方面,亞太市場第一季出貨將維持強勁。而電競機種則主攻美、歐市場,另外商用PC在中國仍有爆發力。

 

MoneyDJ新聞 2014-12-25 11:26: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手機出貨持續增溫,加上筆電在亞太地區需求強勁、歐美進入銷售旺季加持下,出貨量持續攀升,法人表示,華碩(2357)今(2014)年第4營收可望季增5%以上達今年高點,而近期因俄羅斯盧布重貶,市場預期多少對毛利率形成壓力,不過因華碩營收中以盧布計價比重低,加上手機事業預期將持續保持獲利表現,估計營益率約從原先估計的持平略增,稍微下修,本業仍估持穩前季水準。

華碩第3季產品營收比重為泛NB57%、板卡佔13%、手機10%、平板8%,其他12%;市場結構方面,亞太佔49%、歐洲30%、美洲21%

受惠各產品線出貨同步增溫,華碩第3季營收達1239.16億元,季增17.79%、年增4.30%,毛利率13.96%,季減0.7個百分點、年增1.47個百分點,營益率4.60%,季增0.05個百分點、年增0.32個百分點,業外受益股息收入挹注,推升EPS7.8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6.63元。華碩今年前3季營益率達4.57%,較去年同期成長0.26個百分點,本業成長表現穩定,不過因業外收入短少,EPS20.1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1元。


華碩第3季手機事業已經獲利,法人估計第4季手機出貨受益於亞太地區需求強勁所帶動,單月出貨量可上看約130萬台左右水準,有機會達成第4季出貨預估數字,並持續維持獲利表現。華碩先前估計,第4季除主板出貨將自前季出貨旺季下修之外,其餘產品線皆較前季成長,且以開賣市場逐步增加、供應鏈狀況解除的手機成長幅度最大,估計將從第3季的280萬台跳升為第4季的400萬台,季增逾4成。

法人表示,受惠手機出貨持續增溫,加上筆電在亞太地區需求強勁、歐美銷售旺季加持下,出貨量將較前季攀升,華碩第4季營收可望季增5%以上達今年高點,而近期因俄羅斯盧布對台幣重貶,市場預期將對毛利率形成壓力,不過因華碩營收中以盧布計價比重低,不足5%,加上手機事業預期將持續保持獲利表現,因此估營益率約從原先估計的持平略增,略微下修,本業仍估持穩前季水準。

惟第4季業外受到近期匯率大幅波動影響,以及缺乏第3季金額較大的股息收入挹注,稅後淨利是否能超越前季仍需觀察。

展望明年,在NB部分,華碩將推出一系列高階及中低階產品搶市,包括主打中高階市場的Chi系列,以及主攻低階市場的EeeBookChromebook

手機將推出ZenFone2代,並持續布建更多通路、增加開賣國,估計出貨量可達1600萬台,較今年倍增。

平板部分,今年受到整體平板市場趨緩影響,今年出貨量約達940萬台,較去年衰退逾2成,明年平板策略為推出品項少、但性價比高的機種,以做出明確的市場區隔以及產品線管理,明年出貨目標為1200萬台。

此外,華碩除跨入平板、手機新事業之外,亦切入智慧穿戴裝置領域,推出智慧手錶ZenWatch搶市,首波在台灣、日本、美國、香港以及部分歐洲國家開賣,初期單月產能約5萬台,預計明年第3季將再推出第二代ZenWatch,屆時產量會進一步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050334-7a04-4a3d-ae90-986c343112de&c=MB06#ixzz3Mt2v2tD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人民幣貶致匯兌收益減,華碩Q1獲利年減28%

回應(0) 人氣(186) 收藏(0)2014/05/07 18: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6b2f00-0bd9-45e4-869d-ec5cee460931#ixzz315bVg0l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