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1-25 11:06: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致新營運展望

1.Q1營收有機會逆增 1月營收迎年前拉貨需求

2.VCM耕耘已久 今年盼有營收貢獻

3.NB市場今年看衰退 以維持市占為目標

4.TV今年持平;PanelLED有機會成長

5.Q1為今年低點 有機會營收逐季向上

6.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近1 EPS5.5

 

致新(8081)迎客戶回補庫存以及年前拉貨效應,Q1營收較上季逆勢增加。展望今年,公司看好其它類如VCM產品以及透過代理商營收銷售成長,而在主要的應用領域,NB今年仍看衰退、TV持平、Panel以及LED Lighting則有機會成長,整體來說,Q1為今年低點可望逐季成長。法人估,致新今年營收年增可近1成,EPS5.5元水準。

以致新2015年營運結構來看,NB占比重20%LCD TV/MNT14%、透過代理商銷售占比重17%Panel29%、其它(包括行動電源、相機、平板、手機、玩具HD)占比重12%

以今年營運動力來看,主要是看好其它類和透過代理商銷售的營收成長。在其它類產品線中,主要以佈局已久的VCM音圈馬達產品最為看好,此產品為延續致新過去在數位相機防手震的應用技術,今年可望開始有營收貢獻,目前已送陸、台廠商測試,預估上半年即可望出貨。

 

除了VCM外,致新今年在快充領域持續有成長機會,公司方案列入行動電源客戶的參考設計,出貨持續成長;另外,致新也推出Type C 相關應用,主要是switch產品,用在充電底座,未來若Type C NB滲透率拉高,可望在NB廠有所著墨。

而在目前致新的主力產品線,由於去年致新在NBPanel市場基期低,今年看NB市場仍衰退,以維持市占率為目標,而Panel則有機會有個位數的成長,TV則看持平。

 

MoneyDJ新聞 2015-05-13 16:48:4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IC設計廠商致新(8081)今(13)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8.89億元,季減7.15%,年減7.28%;毛利率35.42%,季增1.87個百分點;惟受到業外收益減少所影響,稅後淨利1.12億元,創近17季以來新低,季減21.6%,年減30%,每股盈餘1.31元(上季為1.67元,去年同期為1.87元)。

展望第二季,致新副董事長吳錦川表示,觀察客戶「五一」拉貨力道並不強勁,保守看待第二季公司營運表現,業績成長可能要看第三季。法人則預期,致新第二季業績將與第一季持平,毛利率可望維持在34%-37%水準,營業利益率約介於13%-16%。

回顧第一季營運,致新指出,第一季營收較前一季及去年同期下滑,主要受到筆電及數位相機等市場需求持續下滑影響;惟隨著電視及面板產品比重攀升、毛利率較低的筆電產品比重下降,也使當季毛利率較前一季拉升1.87個百分點。從營運比重看,致新第一季電視產品比重約占13%,面板產品比重占31%,筆電產品比重則降至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0d2959-072a-4fe6-b58f-e9f395012598&c=MB07#ixzz3a5azEI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3-20 10:08: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致新營運展望

1.致新Q1營收季減3%至季增5% 淡季不淡

2.Q2營運再升溫 可望有2位數季增率

3.Panel轉向大尺寸+陸擴產 今年成長動能

4.LED照明去年下半年推新品 今年動力看好

5.快速充電產品就緒送驗中 今年放量

6.去年EPS7-7.5 今年營收估年增5-10%

 

IC設計廠商致新(8081)第一季淡季不淡,第二季營運將再加溫,挑戰2位數的季增率。展望今年,致新看好面板大尺寸風潮下,將需要採用價格較高的電源IC,而LED照明以及快速充電產品,今年在有新產品的推出加持下,推升致新今年營運再向上成長。

致新去年稅前EPS 8.28元,法人估,去年稅後EPS約在7-7.5元間,展望第一季,雖有工作天數影響,為傳統性淡季,但致新第一季營運可望守在季減3%至季增5%的水準,淡季不淡;法人估今年全年營收增5-10%,優於去年的成長幅度,毛利率則在33-36%的水準。

致新目前占營收達6成的Panel以及NB市場部分。今年看好在Panel市場的成長,主要是Panel從過去中小尺寸將走向大尺寸市場,在大尺寸Panel趨勢下電流量更大,電源管理IC的角色更吃重,將需要較高單價的產品,有助營收獲利提升;而在NB市場,去年整體市況已優於預期,今年估持平。

 

致新今年看好成長動力之一為LED照明,致新是去年第三季推出新產品,去年占比仍低,但陸續訂單到位,客戶包括大陸以及台灣市場,預計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可出貨,以AC/DC為主,今年成長性看佳。

致新搶進快速充電市場,主要是應用在行動電池產品上,致新產品已就緒,可節省5成的充電時間,致新目前已有產品送客戶驗證中,預估今年可望正式量產,且去年基期低的行動電源市場,在經過產業調整後,今年可望成長快速。

而在新領域的部分,致新跨入手機防手震以及自動對焦業務的研發,隨著智慧型手機邁向中高階領域,對於手機相機的功能要求更高,致新過去在數位相機時代已有相關技術,包括華新科(2492)也都是致新的客戶之一,致新已與模組廠展開合作,開發新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a67656-e495-453f-9349-991bbc927274&c=MB06#ixzz3UtwwJZK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5 10:14:4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致新營運展望

1.LED Lighting去年為準備期 今年成長性佳

2.快充產品送驗證中 今年可量產

3.大陸市場Panel轉往大尺寸市場 推升成長

4.今年起著墨手機防手震/自動對焦新品

5.Q1為季節性淡季 全年營收5-10%

 

IC設計廠商致新(8081)去年營收小幅成長,今年成長幅度拉大。展望今年度,去年仍在準備期的LED Lighting為成長性最佳的產品線,而占營收比重高的Panel市場則可望受惠於大陸客戶轉往大尺吋的趨勢;而在新動能部分,致新快速充電產品已在送驗證當中,今年可量產,另外,致新也已與模組廠合作開發手機防手震以及自動對焦產品,已進入研發階段。

致新去年第四季營收9.58億元,季衰退8.7%,符合法說會時的預期,法人估,致新第四季毛利率可達35-36%的水準,而在業外部分,也可望因為美元升值,擁業外匯兌利益。展望第一季,因工作天數等影響,為傳統性淡季,估今年全年營收增5-10%,優於去年的成長幅度。

展望今年度,今年則以LED Lighting的成長性最看好,致新去年在LED Lighting為預備期,占比仍低僅5%,但陸續訂單到位,客戶包括大陸以及台灣市場,今年成長性看佳。

 

去年基期低的行動電源市場,市場庫存已有消化,致新是2013年底進入行動電源市場,2014年正式有少部分營收貢獻,估今年營收將會好轉;致新也搶進快速充電市場,以一般手機充電充滿約需5-6小時來看,快速充電方案有機會節省5成的時間,致新目前已有產品送客戶驗證中,預估今年可望正式量產。

而在致新目前占營收達6成的Panel以及NB市場部分。在Panel市場,則主要看大陸市場的成長性,主要過去大陸市場Panel以中小尺寸為主,但今年將走向大尺寸的市場,預估大陸大尺寸比重將可達5成水準,有助於晶片需求量提升;而在NB市場,去年整體市況已優於預期,今年估持平。

而在新領域的部分,致新開始手機防手震以及自動對焦業務的研發,由於致新過去在數位相機時代即有相關的技術以及經驗,所以相對進入障礙較低,但隨著智慧型手機對於相機的要求愈來愈高,規格已向專業相機看齊,致新已與模組廠展開合作,開發新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79ac3f-b9af-42d3-9417-b7805cca0e02&c=MB06#ixzz3Orm2nZm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