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5 11:50:1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彎管機專業製造商穎漢(4562)因產品逾6成用於汽車相關產業,加上去年因疫情導致各地車廠陸續停工,中、美兩大市場客戶也都先保守看待後市,穎漢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0.52元,而穎漢先前因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也公布去年11月自結每股虧損0.52元。

貿易戰與疫情衝擊,穎漢2019、2020年營收年減幅都達3成,而穎漢過往毛利率區間為35~40%,近兩年由於營收未達經濟規模,穎漢2019年毛利率32%,2020年前3季則降至27%,去年也有匯損衝擊。

展望今年營運,穎漢總經理胡峻嘉表示,今年將會比去年好,中國市場去年下半年甦醒過來,而美國市場則在聖誕節過後、今年也開始動起來,而公司從接單到出貨要4個月時間,預期下半年會反映在業績上。

穎漢生產基地都在台灣,但產品有9成外銷,去年受疫情導致設備較難出貨,不過隨著車用市場回溫,今年接單逐漸落底,而疫情也增加了客戶對於自動化相關需求;另外,穎漢今年工具機接單也可望較去年增加,目前來自土耳其需求不錯,美國客戶也陸續詢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