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5 11:09:3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LED驅動晶片廠商聚積(3527)首季儘管遇到農曆過年影響工作天數,但據了解,客戶訂單表現續旺,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維持上季表現。而Mini-LED模組今年的營收貢獻估來到1成左右,而Mini-LED背光產品則約佔5%,當中又以筆電最快在第2季問世、三星合作的大尺寸電視則拚上半年量產,其他產品包含電競、車用等則須觀察客戶的採用時間。

在產能方面,由於代工廠、封測廠皆吃緊且價格上漲,對此,聚積持續與既有代工夥伴協調,並尋找新產能因應,加上聚積近年主打的高階產品可一顆取代傳統3-4顆,多少可以抑制成本上漲,可望透過產品組合和技術穩定毛利率落在33-36%,營收與獲利看穩上季。

全年來說,近期聚積客戶訂單回溫,加上高整合度方案在產能吃緊之下,推廣也較為順利,加上Mini-LED相關產品也即將開始出貨,法人看好,可望擺脫去年營運逆風、谷底已過,盼能回到2019年營運的規模,後續應持續觀察疫情與客戶需求的變化。

聚積2020年第4季營運表現明顯回溫,訂單表現轉強,因此法人預估,獲利表現有望來到2020年最佳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