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23 09:54: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系客戶USB連接器帶動,幃翔(6185)上季營收創下年度高峰,法人估計,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2.5元。而今年主要產品線中,因網通仍搭上中國4G基礎建設需求,可望穩定增長,車用連接器則呈平穩成長,整體營收雖可能較去年續降,但在毛利率維持一定水準下,本業獲利有望持穩。

幃翔是專業連接器廠,因跟上美系3C大廠平板電腦USB Charge上用連接器,成為主要供應商,成為過去幾年營運成長主力。去年前三季因美系客戶平板電腦銷售趨緩,貢獻走降,但第四季需求回流,是營收衝上年度高峰的關鍵,根據法人的估算,幃翔透過EMS廠交貨該產品佔整體營收比重應有五成水準。

法人預期,因該產品的毛利率不俗,在佔營收比重拉升下,加上營收規模走揚,幃翔上季來自本業的獲利可望同步衝高,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高於2.5元,且以過往該公司配息慣例來看,每股現金股利有望超過1.5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6.5 %以上。

展望今年,公司不諱言,營收仍有下滑壓力,但期許透過產品線的持續優化,維持毛利率及獲利能力。法人則分析,以該公司各項產品線來說,占整體營收約三成的板對板(BTB)連接器,主要應用之一的網通類客戶,因持續搭上中國大陸佈建4G基礎建設的需求,今年營收貢獻應可維持穩定增長。

另在車用連接器方面,幃翔則是與歐洲廠商策略結盟,由其蒐集市場資訊後,進行開發,現階段主力應用以影音類為多,也是板對板產品線的另一主力,佔整體營收比重約一成。今年雖全球景氣可能影響歐美車市增長,但法人認為,在產品線逐步增加下,未來幾年挹注應也會逐年穩增。

至於搭配美系客戶的USB連接器,法人認為,3月中傳言將有新一款平板電腦問世,雖市場預期平平,但多少會有新品動能,只是下世代若採用Type C充電解決方案,恐影響該產品需求。

法人估計,幃翔今年營收恐續降,但因垂直一條龍廠內自製的優勢,毛利率仍能守穩四成以上,優於同業,在少了去年匯兌的業外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可能下滑至約2.2元。

 

 

MoneyDJ新聞 2015-10-23 10:26: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旺季效應優於預期,連接器幃翔(6185)第三季營收季增13.5%,法人估計,毛利率有望較第二季小升,加上業外匯兌貢獻,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應有挑戰0.8元機會,第四季雖旺季效應減弱,營收估季減5-10%,但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上看2.5元實力。而明年的成長則觀察美系3C大廠I/O與車用連接器的新單動能而定。

幃翔上半年營運偏淡,累計營收年減15%,毛利率也跌破四成,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的1.48元,降至1.16元。法人分析,該公司上半年營運下滑,主要是因美系3C大廠平板電腦的I/O連接器訂單驟降所致。

不過,法人分析,第三季雖美系大廠的新款平板電腦I/O連接器挹注不大,但因網通、筆電與舊款I/O連接器訂單,仍有傳統旺季效應,帶動單季營收季增13.5%,優於預期,在台幣對美元貶值的挹注下,毛利率將高於第二季水準,加上業外匯兌挹注,每股稅後盈餘具挑戰0.8元實力。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因傳統3C電子的旺季效應轉淡,單季營收季減率落在5-10%,今年營收估年減10-15%,每股稅後盈餘2.5元,較先前預估樂觀。且因帳上現金充裕,明年有望維持高現金股利的配發傳統,隱含殖息率可期。

至於明年,法人預期,主要產品線中,車用與美系3C大廠新款平板電腦的連接器新單動能,值得觀察。其中,車用連接器方面,幃翔主要是跟歐洲策略夥伴RTS,出貨歐洲車廠,目前出貨是以非關安全的影音設備應用為主,今年營收占比已拉高至約一成,經營團隊已積極準備較ISO 16949更高階的VDA 6.3版認證,盼明年能順利通過。一旦通過,供貨產品線將可逐步擴及涉及安全的I/O、BTB等車用連接器,並規劃自設實驗檢驗室,節省成本。

另外,美系3C大廠平板電腦的I/O連接器,據了解,首波因量不算大,連接器供貨以日廠為主,法人認為,若明年大尺寸平板出貨量增加,包括幃翔在內的台灣連接器廠,有機會透過EMS廠爭取較大釋單,成為明年可以期待的另一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06-10 10:57: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客戶調整庫存影響,連接器廠商幃翔(6185)5月營收降至今年次低,法人估計,第二季營收恐低於首季,季減5-10%,本業獲利同步下滑。展望下半年,僅有車用板對板連接器成長相對明確,全年營收恐年減5-10%,每股稅後盈餘也恐是三年來首度未達3元水準。

幃翔5月營收降至1.05億元,是今年僅次於農曆春節二月的次低,年減與越減幅度都達兩位數。衰退原因一為NB等行動載具的輕薄化趨勢下,卡類連接器從多卡減至單卡,甚至有部分機種已不內建卡類連接器接口,需求逐年萎縮,今年前五月營業額貢獻年減五成以上。

另外I/O連接器方面,因透過EMS大廠交貨美系3C大廠,且已取得直接供應商資格,過去幾年扮演營收成長主力,不過今年在該客戶平板電腦銷量日益萎縮下,加上傳言下半年將有大尺寸新款問世,近月通路商都進行庫存調整,今年以來營收貢獻也同步下跌。

法人估計,幃翔6月營收還不容易大幅回升,第二季營收將低於首季,季減5-10%,毛利率持穩。而下半年較明確成長的產品線,來自車用板對板連接器,因幃翔與歐洲客戶合作,由該客戶負責市場拓展,隨產品線增加,車用佔比逐年成長。

不過,在I/O連接器方面,法人認為,雖傳言下半年美系客戶將有大尺寸的平板新產品問世,且不排除導入Type C,但訂單流向與分配仍待觀察,且是否能刺激終端買氣也還待後續觀察。

法人預期,幃翔今年營收將難逃衰退命運,全年預估下滑5-10%,且因模具成本會計認列的改類,帳面上毛利率看來也將低於去年,但營益率持穩,全年獲利將同呈衰退,以盈餘轉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恐難達到3元水準,創三年低點。

幃翔股東常會也已通過每股配發2.5元股利,其中含2元現金及0.5元股票,對照目前股價,現金股利殖利率逾7.8%。

MoneyDJ新聞 2015-02-02 10:51:3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美系3C大廠提貨疲弱,連接器幃翔(6185)近幾季營收動能偏淡,法人預期,該公司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約3.3元,略遜於前年,今年上半年營收仍處淡季,接單偏淡,成長得靠下半年客戶新機上市效應。

幃翔去年營收16.52億元,年減12%,法人推估,下滑主要來自間接交貨予美系3C大廠的I/O連接器的量減。而因該客戶去年平板電腦銷貨下滑,幃翔透過EMS廠交貨的終端產品集中平板電腦,訂單弱於預期,法人估計,去年該公司每股稅後盈餘約3.3元。

展望今年,幃翔在板對板(BTB)連接器、I/O連接器與卡類連接器的三大領域中,訂單成長力道仍待觀察。其中在BTB領域,目前最大應用為4G基地台客戶,如陸資大廠的中興、華為等,法人認為,雖隨大陸基礎建設布建加速,可望挹注增長,但因去年基期已拉高,今年成長相對平穩。

在I/O連接器領域,幃翔近年最大成長來自美系3C大廠,但因訂單分配問題,幃翔自新世代的機種僅供貨平板電腦,不再供應智慧型手機,造成去年間接交貨量下降。法人指出,從供應鏈訊息看來,雖傳言該客戶將有大尺寸平板電腦問世,但訂單需求不急,恐要至第二季末、第三季初才可能溫和放量,幃翔今年來自該客戶的營收挹注也先持平看待。

不過,對於連接器公司都熱烈期待的Type C產品,幃翔也未缺席,現產品設計已完成,期許下半年隨平板電腦主要客戶的介面轉換,能有接單機會。

至於卡類連接器,受到行動載具輕薄化影響,終端使用量逐年減少,幃翔近年研發投入重點也不在於此。不過在終端應用近年連年下滑、已逐步降至基本需求,且產品跌價趨緩下,預估今年營收貢獻下滑幅度將減低。

法人預期,以幃翔去年獲利實力計算,今年每股配發股利有望趨近去年,其中現金股利有機會超過2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6%。而今年營收先持平看待,靜待下半年美系3C客戶新機效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f21152-f274-46d8-9146-7016d9f6b46c&c=MB06#ixzz3QZ2zuQY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