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3

桃市府疑有人包庇 相關資料移送調查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檢視高達四八○億元的「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發現與台北市雙子星案幾乎如出一轍,都是同一批人所為,質疑有公務人員包庇、放水,已請副市長邱太三成立專案小組,將相關資料移送司法單位。

  • 桃園市長鄭文燦檢視高達四八○億元的「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發現與台北市雙子星案幾乎如出一轍,都是同一批人所為,質疑有公務人員包庇、放水,已請副市長邱太三成立專案小組,將相關資料移送司法單位。(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檢視高達四八○億元的「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發現與台北市雙子星案幾乎如出一轍,都是同一批人所為,質疑有公務人員包庇、放水,已請副市長邱太三成立專案小組,將相關資料移送司法單位。(資料照)

當時主管此業務的前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回應說,此BOT案是因資金未到位、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等多項重大違約事項才解約,一切都依合約執行,絕無不法情事。

市府調查,此案由達闊、中林環工、中壢污水處理公司三家企業以聯盟方式得標,隨後成立特許公司「台灣地網公司」,負責興建。

程宏道、賈二慶均是主要人員

官員指出,涉及北市雙子星案的「太極雙星團隊」,與此案主要人員「重疊性很大」,例如在雙子星案被判刑的金主程宏道,是「台灣地網公司」監察人,代表台灣地網和前縣府官員協商;前北市捷運局開發處長賈二慶是該公司董事。

副市長邱太三表示,中壢污水下水道的污水廠在九十九年八月動工後,工程就幾乎停擺,縣府直到一○一年九月才解約,在這兩年中,台灣地網人員幾乎都在「兜售」此案工程,解約時進度只有○.八%,當時的縣府放縱廠商為所欲為。

他指出,此案有兩項重大缺失,第一是二十八億元尚未到位前,縣府不能同意台灣地網興建污水廠,但縣府只收到一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就同意興建,還將土地地上權登記給該公司,造成工程停擺二年。

兩大缺失 放任廠商兜售工程

第二是地上權塗銷問題,律師曾建議縣府與台灣地網和解才能塗銷地上權,否則要打民事官司;但縣府逕行透過地政事務所將地上權塗銷,且拖到一○三年七月才打民事官司,又浪費近二年時間。

邱太三說,縣府透過地政事務所將地上權塗銷,嚴重違反行政程序,縣府還有模有樣的打行政官司,敗訴後又上訴,明顯是「做球」給對方,全案將移送司法單位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