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7:0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0多歲的人妻楊女,涉嫌同時劈腿陸軍十軍團前中將指揮官趙希平及都姓房仲鄰居,閨蜜潘女「看不下去」,向楊女老公、也是趙希平軍校同學的石男爆料,石男憤而提告,刑事部分不起訴,民事部分判趙男、楊女,都男、楊女兩組人馬須分別連帶賠償石男5萬元,都男不滿提告潘女妨害名譽,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通姦罪與公益有關,且高等法院判都男、楊女需賠償石男5萬元確定,今予潘女不起訴處分。

石男與楊女離婚3年後,前年1月,潘女才告訴石男,楊女90年就開始劈腿趙希平與都男,離婚後才知被戴綠帽,石男氣得向趙男、都男、楊女提告通姦,並提出民事訴訟。刑事部分因罪證不足,加上3人均否認,檢方不起訴。

民事部分,因楊女閨蜜潘女證稱,楊女曾跟她說:「趙先生床上時間比較急,會用口交彌補我」及「都先生泡湯前還有泡湯後都要求性行為,我覺得很累」,高院認定確有不倫,判趙男、楊女與都男、楊女需各連帶賠償石男5萬元確定。都男則提告潘女誹謗罪。

庭訊時,潘女表示,102年至103年間和楊女是同事關係,兩人常相約出遊,楊女主動告訴她同時與趙希平、都男交往,每次楊女與都男約會出遊,她都得幫楊女掩護,因楊女向家人佯稱是和她出去玩。

潘女說,兩人逛旅展時,因都男愛泡湯,楊女買了不少泡湯券,但抱怨「都先生泡湯前還有泡湯後都要求性行為,我覺得很累」。且兩人還合買房子,有餘額500多萬元在楊女戶頭。楊女認為,潘女忌妒她同時與兩個長相不錯的男人當朋友,才會亂爆料。

但因楊女無法解釋與都男間有資金往來原因,認為兩人互動已逾一般男女之情,另楊女對潘女提出偽證告訴,台北地檢署已對潘女處分不起訴處分,加上通姦罪事涉公益,因此認定潘女罪嫌不足不起訴。

 

2016-02-02  15:5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陸軍10軍團中將指揮官趙希平,被昔日軍校石姓同學指控與其前妻楊女有染,刑事部分趙男獲不起訴處分,但民事部分,高等法院認定,趙男和楊女有逾越一般社交上異性往來情節,判決趙男和楊女須連帶賠償石男5萬元確定。

  • 前陸軍10軍團中將指揮官趙希平,被昔日軍校石姓同學指控與其前妻楊女有染。(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陸軍10軍團中將指揮官趙希平,被昔日軍校石姓同學指控與其前妻楊女有染。(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現年63歲趙希平退伍後曾經擔任退輔會欣中瓦斯公司總經理,他辯稱石男所提證人和錄音帶內容,都是僅止於聽聞的傳聞證據,並非親自在場看見他與楊女有染,石男先前已對他提告妨害家庭,獲台北地檢署做出不起訴處分,顯示檢方也認定他沒有通姦。

不過證人潘姓女子指稱,她常和楊女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和台大校園散步走路,楊女提到兩度和趙男搭機去花蓮,機票錢是趙男出的,趙男支開小兵後,兩人就上旅館,且楊女說:「趙先生床上時間比較急,所以會用口交彌補」,「還會送她首飾、茶葉」等物,楊女抱怨首飾很便宜,茶葉也是人家送給趙男的禮物。

高院認為,本案檢方雖已對趙男做出不起訴處分,但刑案的構成要件較民事嚴格,綜合證人所述相關情節,趙男和楊女確已有逾越一般社交上、異性彼此互動往來情節,侵害石男和楊女婚姻存續期間的配偶身分法益,破壞配偶的忠誠義務,判決趙男和楊女應連帶賠償5萬元。

此外,石男另控楊女和她任職的仲介公司都姓同事有染,高院同樣認定成立,判決都男和楊女應連帶賠償5萬元確定。

 

 

2015年05月04日 21:00

 

趙希平遭起訴。趙希平遭起訴。

 

陸軍退役中將、欣中瓦斯公司前總經理趙希平(62歲),與陸軍同期石姓同學交惡後,石男因聽聞妻子與趙有染,提告卻又都敗訴,於是向新北地檢署告發趙男曾於2012年10月向他拿了餐會17600元發票,向欣中報假帳,請領交際費,新北檢今將趙男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

趙希平退伍後,於2010年4月擔任退輔會欣中瓦斯有限公司總經理直到2014年3月底。2012年10月,趙男的石姓同學生日,邀請昔日多名同學,至北市忠孝東路的昱廚餐廳慶生,花費17600元。石男表示,事後趙男跟他要該張發票,石男便以掛號信寄至欣中公司給趙男。

 

隔年底,石男聽聞妻子在尚未跟他離婚時,曾與趙男及其他男子有染,石男於是對趙男提出通姦的刑、民事告訴,但刑事部分不起訴,民事部分也敗訴。石男因此改向新北地檢署告發趙男拿假發票向欣中報公帳。

 

檢方調查時,趙男表示,當天跟妻子前往參加石男生日餐會,因僅帶一瓶洋酒,覺得過意不去,才提議由他來請客,隔天請石男送來發票,他拿現金給石男。不過,出席的朱、陳兩名同學則說,當天趙男較晚到,來時除帶酒,也包了3千元的紅包。

 

由於趙男說法與兩名同學不符,檢方認為趙男若已給紅包,何須還要請客?經查,趙男確實該張發票向欣中瓦斯公司報帳,違反該公司申請交際費需實用實銷,檢方認為趙男已觸犯詐欺取財、《商業會計法》,從重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撰文:專案組)
 

2015-05-04 17:14:02 聯合報 記者饒磐安╱即時報導

陸軍十軍團前中將指揮官趙希平,被控退役後擔任退輔會欣中瓦斯公司總經理期間,參加陸官同期石姓同學生日餐會後,涉嫌要石拿當天餐會費用1萬7600元發票給他,向公司不實核銷交際費。石某後來與趙有官司糾紛,石向新北地檢署告發趙涉嫌不實核銷,檢方今天下午依詐欺罪起訴趙。

去年已自欣中瓦斯退休的趙辯稱,餐會當天他沒包紅包,私下與石協議餐費由他埋單,隔天石拿發票給他,他拿發票並把餐費1萬7600元現金交給石,等於他有實際支出交際費,並依規定向公司核銷,並無不法。但石說當天趙希平夫妻一起赴宴,給了他一瓶酒並包3000元紅包,趙事後向他要發票。

檢方傳喚趙的兩名也參加餐會的同學,他們證詞與石一致,並說趙送酒包禮,已盡朋友之禮,豈有再私下協議另埋單的道理;檢方因此認為趙所言不實,並查出欣中瓦斯公司規定交際費報銷是須實際支出,不可持他人消費的發票核銷,但趙仍拿石給的發票向公司核銷詐領這筆錢,因此起訴。

2015年04月08日 09:15 

郭匡超/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阿帕契富豪觀光團」曝露軍紀嚴重疏失,軍方擴大究責逾20人被懲處裁罰。但該事件也意外掀起軍方內鬥戲碼,根據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陸軍司令邱國正與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為了誰扛責任相互角力,宛如宮廷大戲。

 

《壹週刊》指出,「阿帕契富豪觀光團」事件引發全國關切軍紀敗壞,國防部被迫出面收拾善後,表明須有將級軍官調離現職,陸軍司令邱國正也對事件發生後,航特部指揮部未向上呈報不滿,要求陳健財下台以示負責。但陳健財不願被犧牲,六○一旅少將旅長簡聰淵就成祭旗對象,懲處名單出爐,簡記過三次,並因違反「內部管理案」調離現職。而陳健財只被記過1次。

航特部601旅內部管理人員與人事也因這次事件被放大檢視,首先犯事的第2攻擊隊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其父是前國防部聯三訓練處長陸軍少將勞則康,陸官36期畢業,勞乃成是在與其父同為36期同學薛石民出任空特司令時,進入陸航601旅擔任飛官的。

此外,包括前10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兒子,以及前憲兵司令張慶翔家族晚輩,通通在陸航601旅服役,因此該旅也被稱為「皇家空中騎兵隊」。

陸航601旅是國家花大錢打造出來的,國軍向美國採購30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含後勤、人員訓練等總價約新台幣593億餘元,單機價格約7.9億元。一名種子教官訓練費用即將近1億元,經過18月在美訓練課程後,返台服役薪水也高得嚇人。以中校續約飛官為例,一個月可領18萬以上(含加給、獎金),可說是軍中的權貴一族。

2015年04月08日16:01 
 

(原文寫是張怒潮帶隊,更正為趙希平帶隊)藝人李蒨蓉參訪阿帕契直升機案,國防部公布調查報告,陸軍航特部601旅少將旅長簡聰淵,今年2月就已邀親友4人參觀機棚,帶頭違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下午在中天政論節目《台灣顧問團》爆料,602旅主戰兵力是眼鏡蛇直升機,5年前同樣有一團眼鏡蛇觀光團,大家進入營區也是狂拍照片。

李慶元說,當時是由陸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帶隊,趙是當時航特部指揮官張怒潮的同學,趙希平率眾直接開車進入營區,所以也沒有人敢攔檢,一行20人,都是上市上櫃公司董事長,在營區隨便拍照隨便玩,其中還有一名當時的五院院長,但不是行政院長。李慶元批,高官帶團參觀營區,早就不是第一次。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在節目爆料,李蒨蓉打卡是獲得601旅副隊長中校勞乃成同意,可以拍照打卡上傳,顯然李蒨蓉也不是個案。(何哲欣/台北報導)

2009年04月23日
軍方將針對蔡明憲在三個月不到的任期內,進行職務異動的將領做清查。

軍中買官風暴愈滾愈大,特偵組已就扁任內晉升的上將進行清查,但國防部專案小組發現,扁政府末代國防部長蔡明憲在3個月不到的任期,竟違反規定讓10位將領順利占缺晉升,軍方已將蔡明憲列為首要的偵查對象。

法務部與國防部組成的軍、檢聯合專案小組,已就軍中買官案展開偵查,軍方將陳水扁任內晉升上將的名單送交特偵組調查,中、少將部分則自行展開清查。據軍方人士指出,扁政府末代國防部長蔡明憲,在三個月不到的任期內,竟違規指示人事單位,讓十位學、經歷不符規定的中、少將占缺,軍方專案小組已針對蔡明憲擔任部長時的辦公室主任施慧敏、國會聯絡處長余貴勇等十位將領的異常升遷展開調查,以了解是否有涉及不法。

 

陳水扁在政權移交前三個月的看守期間,竟還異常的讓十位將領占缺升遷。圖為陳水扁與馬英九政權交接後走出總統府。

列名條 交辦人事

軍方人士指出,二○○八年二月初,總統大選已進入最後衝刺的敏感時刻,爆發了鐽震案,引起國內政壇軒然大波,當時國防部長李天羽由參謀總長升任還不到九個月,就在鐽震案爆發後的二週內,請辭獲准;接任的國防部長蔡明憲,被定位是看守內閣的過渡性質。 
當時在野的國民黨立委,質疑扁政府可能在最後關頭在軍中安插自己人馬,因此要求凍結國軍上將晉升與重要軍職人事異動,逼蔡明憲對國會表達一定會遵守相關人事規定,但蔡上任後,積極部署人馬,甚至直接下條子,由專人交給當時的聯一人事次長趙希平中將(現任陸軍十軍團指揮官),要求依紙上名單做安排。 
據指出,當時趙希平曾為蔡明憲交辦的人事案,親自向蔡說明,指名單上的將校級軍官,因年資與經歷不符人事作業規定,恐無法晉升,但在蔡堅持下,趙只能依指示進行占缺晉升的人事作業。由於趙知道這違反人事規定,人事幕僚單位只是秉持上級指示辦事,因此保存蔡明憲交下的紙條,以防以後出事,可用來自保。

 

蔡明憲在國防部長任內,要求人事次長趙希平中將,把不符規定的人員占缺晉升。曾任蔡明憲部長辦公室主任的施慧敏,因經歷不足,晉升中將後只能等待退伍。

蔡明憲雖是看守部長,但也積極在軍方部署人馬。圖為馬英九勝選後,前往國防部聽取簡報。(軍聞社)

施慧敏 晉升遭議

蔡明憲在三個月不到的任期內,直接主導占中、少將職缺的人事案,就有十位,除了下紙條,更由部長辦公室主任施慧敏直接與趙希平溝通,因此當二○○八年馬英九上任後,首次晉升四十三位的國軍將領中,中將十一位。只有總統府侍衛長陳添勝、國防部長辦公室主任張惠榮是由馬政府升任,少將三十二名也只有侍衛室警衛主任李書涵是由馬欽點,其餘則是早在扁政府時代就已作業好,因此都將列為專案小組清查目標。 
事實上,蔡明憲找來少將年資不到三年、經歷不足的施慧敏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占中將缺,確實讓軍方內部跌破不少眼鏡,並議論紛紛,因為施慧敏算是破格占了中將缺;按照人事規定,這個職務將因接下來的政權交迭,只有三個月的任期,理應以資深或學、經歷完整的少將為優先考慮,因為三個月後即使不再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晉升中將之後,也可轉往國防部或其他軍種任職,而不會因學、經歷不足而斷送了軍中的發展。 
結果,馬政府上任後,施慧敏即因經歷不足無處可放,只能回海軍司令部擔任戰計委員,又因施慧敏曾占中將缺,具備晉升資格,馬英九首次的國軍將領晉升名單中,施慧敏就以海軍戰計委員的身分晉升中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