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東荃小檔案

東荃小檔案

 商用顯示器應用愈來愈廣泛,振曜(6143)轉投資公司東荃今年在兩岸大舉擴充研發團隊,布局廣告機、POS系統整合的新市場。東荃董事長梁永昌表示,上半年的單月營收約1億元,下半年隨著新訂單出貨,月營收挑戰1.5億元,獲利穩定成長,計畫在2016年推動上市櫃。

 東荃是振曜持股約6成的子公司,今年邁向第4年,主要產品包括網通產品、廣告機及工業電腦。該公司營運穩健,每年EPS都有2元水準。隨著營運規模擴大,今年初辦理增資,資本額擴充至2.6億元。

 梁永昌表示,廣告機不只是一台顯示器,而是整合了系統應用,由雲端控制顯示內容,目前已普遍用在賣場、餐廳。過去,廣告機大多使用Windows系統,價格箱剛昂貴,以一台7吋廣告機為例,要價高達300美元;但隨著Android平台大量導入,滑落到100美元以下,具有便宜、低耗電、聯網功能順暢等優點,因此市場普及率快速提升。

 目前東荃最大客戶是日本廣告機專業供應商Impact TV,另外歐美市場出貨也持續成長。梁永昌表示,廣告機應用廣泛,例如今年就拿到日本、瑞士小便斗上廣告機,以及高爾夫球車用平板的訂單,雖然出貨數量不多,一次數千台到數萬台不等,但供貨穩定、毛利率高,讓公司維持穩定獲利。

 東荃上半年月營收落在1億元左右,但因為今年大幅擴充人力,導致費用增加,因此上半年獲利將落在損益兩平之間。下半年進入出貨旺季,月營收可望提升到1.5億元以上,獲利表現也可望進一步改善,全年希望仍能維持每股2元的獲利表現。東荃計畫在2016年上半年公開發行、登錄興櫃,最快在2016年底、2017年初掛牌上櫃。

 因應市場需求加溫,東荃今年在兩岸都擴充研發人力。梁永昌表示,廣告機的價值在於軟體的搭配和系統整合,所以研發相當關鍵,今年台灣研發團隊已經擴充到50人的規模,大陸人數也有3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