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31 10:26:0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電源大廠全漢(3015)今年上半年PC電源在電競高瓦特數產品與新興市場標案帶動下小幅成長,加上工業用需求表現亦佳,上半年合併營收77.0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69%,稅後獲利1.0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仍虧損3,100萬,獲利表現大幅改善。展望第三季,由於去年PC衰退幅度高,法人看好全漢第三季旺季仍可維持成長;至於第四季表現則因訂單能見度較短,公司目前看法較為保守。

全漢為全球前五大電源廠,營收結構中PC電源約25%、IPC約25%~30%、零售市場(包括PC DIY與行動電源)約10%、Adapter佔10%、LED照明電源約5%、TV用開放式架構電源5~7%、醫療佔約5%。

全漢PC電源在電競高瓦特數產品以及新興市場標案拉抬下較去年同期成長,加上工業用電源今年在雲端儲存與安防需求仍佳,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收77.08億元、年增13.69%;至於在獲利上,受惠產品組合改變,全漢上半年毛利率相較去年增加約2個百分比,上半年稅後獲利1.0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因PC業務衰退大導致虧損3,100萬表現好轉,每股盈餘0.55元。

展望第三季,全漢7月營收12.48億元、年增10.6%,主因仍係全漢去年因PC業務衰退較多,是以同期基期仍低,法人看好今年全漢在PC高瓦特數產品與標案拉抬下,PC電源應可維持成長,第三季營收成長仍佳;至於在獲利上,全漢第三季業外將有旭隼(6409)股利入帳挹注,全漢係旭隼原始股東之一,目前全漢還持有旭隼5,600多張股票,旭隼今年配15元現金、0.5元股票,已於8月24日除權息。

至於第四季情況,全漢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高,且現在淡旺季季節因素相較過往比較容易失準,是以公司看法亦較保守;今年前7月全漢營收89.56億元、年增13.25,法人預估今年在PC電源小幅增加且雲端表現持穩等因素帶動,加以全漢去年基期較低,仍看好全漢今年營收能有1成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6a975b-687f-4931-a55a-1f5423420c8b&c=MB07#ixzz4IzZ1EaS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11 09:43:5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電源供應器大廠全漢(3015)在客戶為準備春節需求而提前拉貨,以及雲端、big data相關高階電源接單佳的帶動下,11月營收升溫至今年高點;法人預期,全漢第四季營收可望一反過去季節性淡季的模式而優於第三季,加上10月處分旭隼(6409)部分持股的業外挹注,第四季業績將大幅衝高;而展望明年,預期IPC電源將因雲端、big data需求而成長,但PC等其他產品線表現料仍保守。

全漢為全球前五大電源廠,營收結構中PC電源約三成、IPC約三成〈較去年同期約27%提高〉、adapter約17%、零售(包括PC DIY與行動電源)約14%、LED照明電源約3%~4%、TV約6%〈較去年同期的10%明顯下降〉。

第四季為電源產業傳統淡季,不過,受到客戶提前拉貨,以及雲端、big data相關高階電源接單暢旺的影響,全漢11月營收升溫至12.85億元,月增7.23%,年增4.73%,創下今年新高。

 

全漢11月營收逆勢升溫,而12月雖將略受盤點因素影響,但整體出貨也預期將維持動能,加上今年第三季時旺季力道較疲軟,法人預期,全漢第四季營收可望一反過去季節性淡季的模式而優於第三季,加上10月處分旭隼部分持股的業外挹注,第四季業績將大幅衝高。

全漢也表示,PC最壞的情況可望已在第二季過去,而IPC則在雲端、BIG DATA、高階SEVER電源需求的帶動下成長;展望明年,預期IPC電源將持續成長,但PC、TV等其他產品線表現料仍保守。

全漢為旭隼的原始股東之一,原先持有逾6000張旭隼持股,而全漢在3月、10月時分別處分了300張和800張持股,為全漢今年業績總計貢獻3.81億元業外收益,部份已在首季入帳,其餘將在第四季認列。目前全漢估計仍持有逾5300張旭準,公司表示計畫長期持有。

 

MoneyDJ新聞 2015-06-05 12:19:1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電源供應器大廠全漢(3015)表示,因歐洲、俄羅斯等貨幣貶值,國際景氣仍有疑慮,市場需求仍較平淡,第二季和下半年的PCADAPTERTV等消費電源持續看淡,不過,IPC和醫療成長則看好,並預期今年第三季仍有旺季效應,第三季業績將升溫。全漢下半年將辦理現金減資18%,每股可退還1.8元;此外,全漢為業績亮眼的電源股王旭準(6409)的大股東,目前持有逾6000張股票,潛在投資利益可觀。

全漢為全球前五大電源廠,第一季營收比重為PC電源約三成、IPC約三成,較去年同期約27%提高、adapter17%-18%零售(包括PC DIY與行動電源)14%-15%LED照明電源約3%-4%TV6%,較去年同期的10%明顯下降。

全漢今年第一季EPS0.01元,來到業績低谷,全漢表示,主因是歐洲、俄羅斯、日圓等貨幣貶值,為維持市佔率,須給區域客戶價格或行銷補貼,導致毛利率下降,使得第一季業績較低迷。

 

全漢也表示,由於下半年PCNB需求仍不看好,換機需求料有限,第二季和下半年的PCADAPTERTV等消費電源持續看淡,且客戶訂單能見度變短,市場需求目前沒有尚明顯升溫的跡象,預期第二季業績仍較平淡。

不過,全漢也表示,今年IPC(工業電源)表現持續看好,受惠雲端趨勢、雲端硬碟、互聯網、4GIP CAM等需求,客戶持續開新案,加上對部分工業電腦大廠客戶成功由second source變成主要供應商,IPC今年成長可期。

全漢也指出,隨著未來物聯網、工業4.0的需求興起,電源管理、遠端與智能調控將更加重要,也為電源廠帶來中長線商機。全漢目前也更加積極投入相關硬體與韌體,並自行開發包括智慧家庭電源管理等軟體,也在桃園總部附近興建新的研發大樓,全漢將持續投入大量資源在研發,要準備好迎接未來的物聯網商機。

 

另外,全漢看好醫療電源的表現,全漢已切入溫血機、超音波、牙醫椅及牙醫的X光機、X掃瞄器與手術房顯示器等醫療設備,主要客戶包括西門子及飛利浦等。IPC和醫療電源將是今年的成長亮點。全漢也預期,今年第三季仍有旺季效應,預期第三季業績將升溫。

而為提升股東權益及投資報酬率,且全漢現金部位充裕,電源廠資本支出亦不高,全漢董事會已通過擬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預計減資4.22億元,減資幅度為18%,每股退還股東1.8元,減資後股本19.23億元。

此外,全漢為業績亮眼的電源股王旭準的原始股東,全漢的UPS(不斷電系統)產品也是由旭隼代工,全漢目前仍持有約6300張持股,為旭隼的第二大股東,潛在投資利益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