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言日期 2015/07/28 發言時間 17:51:53 事發日期 2015/07/28
發言人 廖振淵 發言人職稱 處長 電話 03-5961000#3000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新任事宜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4/07/28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朱武獻-揚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黃子榮-公冶企業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

新任

5.異動原因:新任

6.新任生效日期:104/07/28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年06月28日20:03 
 

遭逢司法案件的LED廠揚華(4703)科技,為強化經營團隊,優化公司治理制度,今日下午董事會緊急改組,延聘銓敘部前部長朱武獻擔任新任董事長,希望借重豐富的產業投資及行政管理經驗,以重振公司形象,助其繼續成長。

揚華同時新引進科技、法律、管理及會計專業人士擔任董事。
 
揚華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原任林家毅董事長及其他3名法人董事蕭永金、劉仁偉、邱筠雅(大股東氮晶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時辭職,副董事長林美惠亦於董事會後辭職。
 
氮晶科技同時改派朱武獻、駱秉寬、林建邦及楊明坤4人擔任揚華科技的法人代表董事,並於臨時董事會中推選朱武獻擔任公司新任董事長。
 
新任董事長朱武獻,目前擔任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曾擔任前銓敘部部長、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對上市櫃公司產業有豐富的投資與行政管理經驗。
 
朱武獻表示,新經營團隊的主要任務,乃借重新任董事的科技、法律、管理及會計專業,強化公司體質、穩健經營,優化公司治理制度,並重新建立金融機構、廠商及投資人對揚華科技的信心,希望一掃司法陰霾。(吳秀樺/台北報導)

 

司法還清白 朱武獻退出政壇當廟公

 

前銓敘部長朱武獻,2008年政黨輪替時遭特偵組以涉嫌貪汙展開偵查,歷經6年多,2014年底才因為查無不法而簽結,轉而到基隆天顯宮當起副主委,由於過去他曾經營操盤過3次總統大選的宗教票,2016年即有可能,助蔡英文一臂之力。

 

前銓敘部長朱武獻:「(新年快樂),我在這裡做副主委。」

 

前行政院長游錫义到基隆天顯宮上香,接待人員就是前銓敘部長朱武獻,他熟練地帶領游錫义獻花獻果。

 

朱武獻現在專心當廟公,不碰政治事,2008年政黨輪替後,朱武獻卸下銓敘部長一職,因為被檢舉涉嫌利用操盤退撫基金機會收受退佣,遭到特偵組調查,歷經6年多,2014年底查無不法,終於還他清白。

 

前銓敘部長朱武獻:「我這個真金不怕火煉,給我查那麼多年,這個事本來就沒有那麼一回事,國民黨都發動媒體來圍剿我啊,那個沒什麼事嘛,所以總是還我清白啦,我默默做事啊,我全國宗教界我都在跑,我每天都在跑,一年365天我也沒有停過。」

 

其實跟宗教界淵源深厚的他,從2000年開始,歷經3次總統大選,都幫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到全國各大廟宇牽線引見,堪稱是綠營宗教票的操盤手,最近,各大廟宇國運籤都預言可能政黨輪替,朱武獻也有相同看法。

 

前銓敘部長朱武獻:「以目前的社會氛圍,這個機會是很大,所以蔡主席自己也要很努力,基層部分來講,民進黨非常大有可為,所以小英主席非常有希望。」

 

今年65歲的朱武獻,是前總統陳水扁就讀台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學,政壇路上與綠營關係密切,即使退出政壇多年,化身為廟公,2016年仍有可能在宗教界為綠營開拓票源。(民視新聞蔡佩樺、謝政霖基隆報導)

 

2014-12-30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銓敘部長朱武獻在2008年政黨輪替時遭馬政府特偵組以涉嫌貪汙展開偵查,歷經六年多精神折磨,近日終於收到最高法院檢察署書函,指其涉及貪汙治罪條例一案,因查無不法事證,業已簽結。朱武獻今天感慨指出,清白昭雪,但過程真的很感傷。

  • 朱武獻涉貪汙案查無不法簽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朱武獻涉貪汙案查無不法簽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特偵組是在2008年接獲檢舉,指稱銓敘部前部長朱武獻涉嫌利用操盤退撫基金機會收受退佣,簽分貪污他字案調查後,當年並大舉傳喚43名券商、經理人,退撫基金執行小組成員到案說明。朱武獻則大聲喊冤:「自營股票部分,是由7、8名內部人員組成股票小組開會選擇投資標的,20億以上才會報給我核准,我並未如傳言所說親自操盤、下單。中間商我一個都不認識。」但特偵組始終未給答覆,直至最近朱武獻主動詢問後,才告知本案業已簽結。

 

2009年06月07日


朱武獻被檢舉在操盤退撫基金時收退佣,特偵組展開調查。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特偵組去年接獲檢舉,指稱銓敘部前部長朱武獻涉嫌利用操盤退撫基金機會收受退佣,他的兒子朱立凡也介入其中,簽分貪污他字案調查後,近日來已大舉傳喚43名券商、經理人,下一步將傳退撫基金執行小組成員,也不排除傳喚朱氏父子到案說明。

雖然特偵組不願說明朱武獻在此案中的角色,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天直接點名,朱武獻利用操盤機會向券商索取退佣,還可能利用退撫基金為特定公司護盤,檢調應加快偵查速度。前考試委員蔡璧煌去年也曾爆料,說考試院3樓有間媲美專業號子,專供朱武獻操盤用的秘密操盤室。 

 

半年虧損達78億元

朱武獻昨則大聲喊冤:「自營股票部分,是由7、8名內部人員組成股票小組開會選擇投資標的,20億以上才會報給我核准,我並未如傳言所說親自操盤、下單。中間商我一個都不認識,媒體放話成這樣,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真的很感傷。」
朱武獻還說:「相較市場買賣股票券商收取千分之1.425的手續費,退撫基金操作券商規定只收萬分之4,本來就比較便宜,沒有退的問題,何來收取佣金?不應把所有虧損都算在我頭上。」
朱武獻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台大法律系同學,曾擔任陸委會法政處處長、考試院副秘書長,民進黨執政後,更被延攬為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考試院秘書長、銓敘部長。但去年7月15日,他也因為貪污特別費被特偵組起訴。
檢舉指稱,朱武獻擔任銓敘部長期間,涉嫌利用兼任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委的職權修改內規,改由主委主導退撫基金操盤,委員會中也傳出有人和股市炒手合作炒股,透過委託操盤名義,挪用公款幫股市作手炒作股票,或大買特定股票幫作手解套,再從中收取鉅額退佣,導致退撫基金去年1至6月間,光是自行投資的股票,就虧損達78億元,而朱的兒子朱立凡也曾介入買股。而特偵組已清查相關人員資金流向,調查是否有官員收回扣涉嫌貪污。 

朱武獻子在港喊冤

被點名也涉案的朱武獻兒子朱立凡,現任職香港僑豐證券經理,他接受《蘋果》採訪時說:「我和家父的業務完全扯不上關係,且家父告誡不能過問他的公務,故我剛退伍一年,就到香港工作,金融圈雖仍有關我的不實傳聞,但我若貪贓枉法,早就被抓去關了。」

附註:朱武獻父子被檢舉捲入退佣一案,檢方調查後認為尚無不法,已於2011年間予以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