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7日 19:07 

陳志賢

知名的「神菇玉生醫」公司負責人林憲秋、林俊宇兄弟,遭檢舉其販售的巴西蘑菇產品食品檢驗報告涉嫌造假,詐騙消費者,並以「買蘑菇,送股票」大肆推銷自家公司的未上市股票,獲利1700萬元,檢警日前搜索「神菇玉」公司,但林憲秋兄弟未到,台北地檢署今天下午傳喚林憲秋兄弟,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詐欺罪諭令林憲秋、林俊宇各以200萬、10萬元交保。

 

據調查,林憲秋、林俊宇在2012年在台北市民權東路1段成立神菇玉生醫開發公司,林俊宇為公司名義負責人,林憲秋則是實際負責人,專門販售巴西蘑菇,產品包括生鮮巴西蘑菇、乾燥巴西蘑菇、巴西蘑菇口服液等。

 

林憲秋自稱是博士,擔任神菇玉研發長,宣稱擁有8項發明專利,除委託生技中心研發肝臟纖維化新藥外,並與某國立大學合作開發痲瘋樹子萃取毒蛋白抗癌物質開發抗癌新藥。林憲秋號稱該公司對巴西蘑菇的研究獨步全球,還被媒體封為「生技達人」。

 

林憲秋兄弟自2013年起,多次在世貿等地舉行巴西蘑菇產品說明會,宣稱神菇玉生醫開發公司團隊研發出種植無重金屬感染、無農藥感染之巴西蘑菇,SGS檢驗均合格,對養生保健極有助益,甚至還在現場烹煮巴西蘑菇雞湯,吸引民眾注意。

 

林憲秋兄弟還以「買蘑菇,送股票」方式,宣稱「神菇玉」公司銷售巴西蘑菇,具養生保健概念,投資獲利可期為由,大力推銷未上市的「神菇玉」公司股票,吸引民眾購買。

 

但刑事局日前接獲檢舉,指林憲秋疑似不具博士資格,「神菇玉」公司的巴西蘑菇產品的食品檢驗報告涉嫌造假,林憲秋是將先前公司送驗的報告,移花接木,混充在「神菇玉」公司的巴西蘑菇產品上,涉嫌詐欺,另林憲秋兄弟未經金管會核准,違法販售未上市股票,獲利上千萬元,違反證券交易法。

 

刑事局認為,林憲秋兄弟涉嫌要求業務員對外銷售神菇玉公司未經核准未上市(櫃)股票與無健康食品認證之巴西蘑菇產品,該公司委託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2005年簽發委託試驗報告書,與該公司核准設立登記日期明顯不符。且亦涉嫌偽變造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報告。

 

林憲秋兄弟更於電視、報紙、廣告單、網路、電話,佯稱該公司股票即將上市,獲利可期等情,行銷該公司未上市(櫃)股票,致使投資民眾陷於錯誤而購買。

 

刑事局上月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重言指揮下,搜索「神菇玉」公司等多處地點,查扣大批帳證資料,並且凍結該公司相關帳戶,但林憲秋兄弟並未到案。

 

檢方今天傳喚林憲秋、林俊宇兄弟,由於林俊宇必須洗腎,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另林憲秋則諭令以200萬元交保。(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