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文界尷尬!齊邦媛登報「無保留台鐵故居心願」

2015-09-11 10:40:11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翻攝9/11出刊的聯合報。

分享
 

作家齊邦媛今天在報紙刊登聲明啟事,說麗水街舊宿舍民國97年後已返還台灣鐵路局,該處沒有保留任何文物,尤其並無保存故居的心願或主張。

 

台北市麗水街38號,鄰近師範大學,有一塊台鐵舊宿舍區,有「台鐵電氣化之父」之稱的已故台鐵前副局長羅裕昌曾和妻子齊邦媛在此居住。

 

日前媒體報導台鐵將拆宿舍蓋大樓,包括李喬等多位藝文界人士呼籲,呼籲文化部將齊邦媛故居及同棟建大樓定為歷史建築,設立為國立台灣文學館北館,並將齊教授故居規劃為齊邦媛文學室。

齊邦媛。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不過,齊邦媛今天在報紙刊登聲明啟事,表示「近日迭有媒體報導台灣鐵路局麗水街舊宿舍即將拆除一事,其中並多次提及本人及先夫」。

 

她說,「本人確曾以台鐵眷屬身分住在該處多年,但民國97年先夫臥病後,本人即依約將該宿舍親自返還台灣鐵路局,並未於其中留有任何文物」。

 

她說,「此次無端捲入,本人至感困擾,特此聲明該處早已與本人無任何關聯,尤其並無任何擬將之保存為本人故居或作為紀念館之心願或主張,尚祈鑒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