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穎台科技(6775)參加國泰證券第3季產業論壇,董事長王志鴻表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干擾,各地區供應鏈接連停工,影響出貨進度,但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電視及顯示器需求大增,後續Mini LED高毛利產品放量,獲利有望急起直追,今年全年獲利有望創近年新高。

 

穎台科技上半年營收13.74億元,年減9.5%,營業利益1.07億元,年增3.3%,稅後淨利0.75億元,年減24%,每股盈餘1.03元。雖然上半年獲利下滑,但後疫情時代,宅經濟持續發燒,電視、顯示器等需求大增,穎台科技在疫情趨緩後,整體出貨量持續處於高峰,7、8月營收分別為2.94億元及2.79億元,年增11.2%及14%,連續兩個月雙位數成長。

 

 

 

另一方面,受惠於高階產品出貨比重增加與整體稼動率提升,上半年毛利率16.73%,優於去年同期14.48%,公司將持續透過產品組合調整,增加高毛利、高階產品比重,將有助於未來持續提升整體獲利。

 

穎台科技為國內唯一可提供MiniLED擴散板的廠商,今年在Mini LED背光領域應用上大有斬獲,已成功導入電競品牌,應用於高階電競筆電,目前已穩定量產,下半年尚有新款電競筆電待出貨;除此之外,已與全球各大國際品牌廠商合作開發Mini LED產品,品項涵蓋NB、顯示器、車載、及電視等,穎台科技透過新複合材料應用、特殊光學微結構等高階擴散板解決方案,除了提升Mini LED背光顯示亮度、輝度、品質外,亦替客戶降低Mini LED整體模組成本,樂觀估計明年第1季將逐漸發酵、貢獻營收獲利;而公司未來也將持續投入研發資源,佈局Mini LED背光顯示,從小尺寸到大尺寸、從膜到板的完整產品線,站穩高階光學板領導廠商地位。

 

穎台科技自2016年中下市後,轉型為有機複合材料應用的供應商。過去營收100%來自電視市場,目前已成功跨入Mini LED、電腦顯示器及照明等不同領域的應用市場,後續亦持續拓展新的應用,並開發高附加價值板材及研發新複合材料產品等,朝多角化發展。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穎台2016年中下市後分拆為穎台科技、穎華科技及穎台材料,穎台科技(6775)將在5月29日興櫃掛牌交易,主辦輔導券商為國泰證券,每股參考認購價格26元,計畫明年第1季掛牌上市。

 

穎台科技致力於「材料配方」、「光學結構設計」與「押出製程技術」等核心技術及相關專利布局,主要提供各式擴散板、導光板、複合板材及複合材料等,開發出多項獨具創新的材料配方,專精於複合多材料特性研發並透過獨有的押出製程工藝,提供品牌廠商客製開發的需求,並擁有制定產品規格的能力。

 

 

 

穎台科技所生產的表面特殊結構光學板,針對不同規格產品推出最適的光學與材料設計,為業界首創;現今的穎台科技,除了既有應用領域外,亦同時積極拓展業務應用,成功轉型為高度客製化的有機新材料應用廠商。

 

穎台科技過去產品百分之百針對電視應用,目前逐漸跨足高毛利市場,包括MiniLED、節能照明、車規光學新材料及5G新材料。其中,新研發出微米級立體型微結構擴散板,透過特殊光學結構,搭配局部調光技術,提升動態對比的優異效果,進一步解決暗帶問題,使光線在面板上呈現效果更好;除此之外,在厚度上又可以把直下式背光結構做到與側光式一樣、甚至更薄。穎台目前為國內唯一可提供MiniLED擴散板的廠商,已出貨應用於17.3吋電競筆電,現在開發產品涵蓋筆電、監視器、電視,手上約10個專案正在進行,預估2021年MiniLED營收貢獻5%~10%。

 

隨著5G時代來臨,各大品牌陸續推出5G手機,因5G頻率較高,訊號對手機殼穿透力較弱,因此手機設計上將捨棄金屬材質,改以玻璃陶瓷或塑膠替代,穎台科技研發出複合材料的手機背蓋,既有金屬質感的效果,又不影響5G訊號的傳輸,2020年已通過各大品牌廠商認證並小量出貨,今年下半年5G手機可望放量,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公司持續朝多角化布局,看好車規光學板市場規模每年有4%複合成長率,2022年來到51億元,穎台科技投入品質條件嚴苛的車規光學板,目前手上有40個專案與Tier 1廠商共同開發,2021年第4季就能導入車款量產,預期2022年車載產品放量。

 

穎台科技2018年營收33.85億元、毛利率7.9%、稅後盈餘1.44億元,每股盈餘1.66元,2019年營收28.59億元、毛利率15%、稅後盈餘1.57億元,每股盈餘2.09元。今年前4月毛利率提高到16.6%,稅後淨利0.48億元,每股盈餘0.67元。毛利率持續提升,主要產品線調整,產品組合走高質化,下半年5G背蓋,還會帶動毛利率爬升。而新冠疫情影響4月營收表現,5月開始回升,預期6月之後回到過去9成水準。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