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8 09:37:0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宣布再度進行現金減資,減資比率7.5%,每股退還股東0.75元,減資後股本由56億元降至51.8億元,此為華新科連續兩年辦理減資。華新科協理李定珠表示,減資的目的是為提高每股獲利能力及調整股本結構,同時,持續減資也因公司營運體質佳,現金流量亦穩,雖今年有新產品SAW Filter加入,持續擴大產能,但公司對後續營運有信心,減資發回現金回饋股東。

華新科在去年9月已完成一次現金減資,減資幅度為18%,如今在公司持穩獲利、且現金流量穩定下,決定進行第二次減資,幅度為7.5%,連續的減資讓華新科股本由去年以前的68.31億元,如今擬降至51.8億元,有利每股獲利能力的提升。

華新科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一度受NB、PC市況不佳脫累,08年起繳出接連5年的虧損成績單,而公司在經過產品組合、以及產線、客戶佈局的調整後,2014年重返獲利,去年、今年營運也都漸入佳境。

李定珠表示,近來公司營運已回到相當不錯的狀態,像是產品組合的優化,降低傳統大宗產品的營收佔比,同時也調整終端應用市場的領域,減少低毛利率、競爭激烈的消費電子市場佈局,轉向高端的通訊、工業、車用等,也因此公司近年不再有大舉擴充產能的資本支出需求,僅調整產品組合、優化產品特性;而雖然今年新切入SAW Filter,並持續擴產,但資金需求並不大。

李定珠進一步表示,公司帳上現金高達26億多元,今年以來的業績又更優去年,為持續提升公司的每股獲利表現,因此決定現金減資返還現金予股東;而減資事宜將於今年股東常會提出,下半年可望完成。

而華新科董事會也決議去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75元,再加計減資,華新科股東今年每股可領回1.5元現金,以昨日收盤價25.65元估算,殖利率達5.85%。

業績部份,華新科公告第1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42.26億元,年增13.82%,營業毛利9.57億元,毛利率22.66%,較去年同期的16.05%大增6.6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85億元,年增2.17倍,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94億元,年增1.83倍,以現行股本56億元估算,每股稅後盈餘0.7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2元。

李定珠說明,今年首季毛利率大幅提升,與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有關,公司爭取技術能力較高的產品及訂單,同時,目前產線的稼動率維持9成以上高檔,也是毛利率提升的重要因素。

今年度營運規劃,李定珠則指出,華新科會繼續進行產品組合、區域市場的分散,不光是中國大陸的佈局,未來也會加重歐、美高端市場的訂單佈局;至於產業部份,今年則看好車用電子伺服器3G/4G/5G基地台、Internet connectable STB(聯網機上盒)、內建WiFi 消費型電子設備,以及工業用機器人等領域。

華新科內部並預期,第2季就工作天期恢復來看,單季營收即可望優於首季,而第3季則為傳統旺季,因此公司有信心第2、3季營運逐季升。

至於外界關注的SAW Filter,華新科證實已小量出貨,目前貢獻度仍不大,但全年將持續開出產能,營收佔比也將提升。

法人則估,華新科SAW Filter目前每個月出貨僅數百萬顆,第2季每月可出貨1000萬顆,而公司的年底目標為2000萬顆;而相關營收目前佔營收比重僅1%,未來2年目標20%。

法人估算,SAW Filter的單價約在2.5~3元台幣,目前對華新科的單月營收貢獻度僅千萬元左右,第2季有機會達到2千萬元,而年底可以上看4千萬元,今年的營收佔比可達到3%。

法人並估,華新科在持續擴大手機、網通、車用、工業等領域下,全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0%的成長,毛利率持站上20%,今年的獲利成長將大於營收,全年在減資後、股本降至51.8億元下,EPS有機會站上3元。

 

 

MoneyDJ新聞 2016-01-25 10:59:4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廠商華新科(2492)自結第4季合併營收仍站穩40億元大關,華新科表示,第4季營收不淡主因公司近年積極分散客戶佈局,並深耕中國手機客戶,在車用、工業、網通及手機需求平穩下,致第4季維持高檔;而展望今年,公司看好客戶分散佈局持續發酵,擬跨入表面聲波濾波元件(SAW filter)領域,可望驅動今年營運持續轉佳。

華新科在金融海嘯後營運受創,直到2014年營運重回獲利軌道,而去(2015)年在持續調整客戶佈局下,營運表現也持續好轉,第3季營收達到43.19億元,已創下近4年來的單季最佳,第4季即使進入產業淡季,營收下滑幅度亦不高,客戶分散佈局的綜效顯現。

華新科自結第4季營收41.06億元,季減率僅4.38%,並且年增11.36%,公司說明,公司營運表現優預期,主因車用電子、工業、以及網通和手機客戶需求平穩,致第4季淡季並不明顯;尤其,第4季的平均稼動率仍達9成,幾乎維持第3季旺季水準,顯示公司的客戶佈局效益顯現。

華新科過去營收與NB、PC、消費電子等資訊、3C領域關聯度高,營收佔比高達8成,而近幾年在金融海嘯受創後,公司亟思轉型,也分散客戶致工業、車用、網通、甚至特殊規格的市場,如今,3C的佔比已降至5成,其中還有一大部份來自中國手機品牌,NB、PC的比重已大幅下降;此外,車用和工業總計營收佔比近1成。

華新科進一步表示,過去公司一度以搶攻量大的訂單、拉高稼動率為目標,如今訂單穩定後,則轉為爭取講究品質、利潤較佳的客戶;公司統計,目前公司營收佔比約有65%為MLCC、3成為晶片電阻(Chip R)、而其餘產品為RF天線、傳統非SMD型電容等。

值得留意的是,華新科目前的客戶已有大部份比例來自陸資企業,在中國大陸的耕耘成果已豐厚。公司透露,目前幾乎所有中國品牌手機均是華新科的客戶,為擴大服務客戶,公司也擬擴大產品線。

華新科透露,公司看好表面聲波濾波元件(SAW filter)市場供不應求,是正確的產品,再加上公司在日本的子公司有相關技術,為佈局相關領域,華新科已在韓國成立分公司。

據了解,3G手機轉換4G手機後,每支手機對SAW的需求量由原本的5顆,倍數增加至十幾二十顆,致外界預料今年上半年SAW仍將供不應求,華新科在看準相關商機下,已赴韓國設立分公司,擬與韓系SAW製造廠商合作,跨入SAW供應領域。

法人圈傳出,華新科已成為韓系廠商的代理商,銷售SAW產品予既有客戶,同時,也不排除與韓廠合資成立公司,擴大進入製造領域。

對此,華新科則表示,相關合作案仍在評估中,最快下半年明朗。

不過,法人則估,華新科今年在擴大SAW的產品線下,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去年的成長近1成態勢。

法人並估,華新科去年第4季營收站穩40億元,單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17%的高水位,惟單季匯兌收益降低,單季獲利將較第3季下滑,以減資股本56億元估算,單季EPS將在0.4~0.5元左右,全年以減資後股本計算,EPS重回2元大關;而今年營收估續揚1成,雖今年匯兌收益不如去年,但全年的EPS仍可望站穩2元大關,持續維持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10-27 10:26:3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廠商華新科(2492)第3季營收達到43.19億元,為2011年(近4年)來的單季最佳成績,華新科表示,由於公司在手的客戶仍有高達8成為3C消費電子相關客戶,且分散佈局,致第3季仍有旺季效應,至於獲利,在台幣兌美元走貶下,單季毛利率將略佳,並有匯兌收益,第3季業績將達到今年最佳;第4季則將步入產業淡季,營收10月會略回落,單季業績估下滑。

華新科自結第3季營收43.19億元,季增11.49%、年增9.84%,並是2011年第3季以來的最佳成績,華新科說明,由於公司在擺脫連續3年的虧損成績單後,開始積極擴大爭取訂單,營運順利脫離谷底,展開客戶的分散佈局,並可以進行產品組合調整,而第3季為3C電子產業的產業旺季,相關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逾8成,因此旺季效應也相對明顯。

華新科內部統計,第3季公司的稼動率達到近9成,在稼動率高的基礎下,公司也得以進行產品組合調整,有利毛利率表現。華新科指出,第3季台幣貶值也有利毛利率表現,再加上匯兌收益,預料第3季不如第2季有逾億元投資收益,但單季獲利仍更佳,將達到今年最高。

而展望第4季,華新科指出,10月有十一長假因素,再加上電子產業進入淡季,公司產線的稼動率已降到8成左右,預料10月營收將回落,整體第4季營運將下滑,台幣升值也有影響。

至於明年,華新科指出,公司在積極爭取陸資企業訂單後,目前稼動率達到8成多已有機會繼續進行產品組合優化,增加特殊規格產品的訂單,有利獲利表現。

對於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華新科則表示,中國被動元件的MLCC製造商較少,目前的技術層次、管理、規模均和台廠有差距,公司目標在積極佈局大陸客戶後,能成為相關供應鏈的受惠者。

華新科為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和晶片電阻(Chip R)製造商,公司目前MLCC月產能約220億顆,晶片電阻亦相當,由於MLCC單價較高,相關營收佔比逾6成、晶片電阻逾3成,其他產品包括RF射頻元件,約佔5%。

華新科第3季已完成現金減資18%,減資後股本將由68.31億元,大減至56億元。

華新科今年上半年EPS達到0.66元,法人以減資後股本估算,上半年EPS約0.8元,而該公司第3季營收、毛利率走升,且匯兌收益挹注下,單季EPS有機會突破0.5元,並改寫2010年第3季(5年)來的最高成績,而第4季營收雖估降,但EPS仍有0.3元水準。

法人估,華新科今年營收估增10~15%,而EPS則有機會挑戰1.5元,為近7年最佳成績。

 

 

法人並以今年度業績估算,華新科目前P/E約10.4倍,與被動元件同業如國巨(2327)、奇力新(2456)相當,而P/B則為0.9倍,則較國巨的1.45倍、奇力新的1.7倍為低。

 

 

MoneyDJ新聞 2015-09-17 13:26: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被動元件廠商華新科(2492)近2年營運重回正常軌道,不僅去(2014)年盈餘已進行現金配息,在營運回穩下,公司也擬進行現金減資18%。華新科表示,公司現金減資目的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增加公司每股獲利能力,預計減資後股本為56億元,有助未來營運表現。

華新科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為0.66元,而7、8月因傳統旺季,再加上台幣兌美元急貶,且公司擴大客戶佈局至工業、通訊、網通、手機等領域,致7、8月業績分別年增5.8%和9.5%,尤其8月營收更寫下2011年6月(近4年多來)的最高水位,營運持續穩健;累計前8月營收年增9.4%。

華新科指出,在旺季效應、加上匯兌走勢有利下,公司預估第三季仍能繳出持穩獲利的成績單,業績並可望優於第二季水準。

 

華新科將於下周進行減資,9月22日為減資最後交易日,9月23日至10月4日則為停止交易期間。若以昨(16)日收盤價13.05元估算,10月5日恢復交易日的買賣參考價格為13.72元,溢價率約5.1%,惟實際交易參考價最終需依9月22日的收盤價格計算。

根據證交所提供的現金減資、退還股款重新掛牌價試算公式,恢復買賣參考價=(停止買賣前收盤價-息值-每股退還股款)/(減資換股率);投資人也可直接在證交所網站進行試算(首頁 > 市場公告 > 普通股減資 > 減資預告表(http://www.tse.com.tw/ch/trading/exchange/TWTAVU/TWTAVU.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