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運(2607)今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晁榮表示,受航商整併及國際景氣回溫影響,航運市場已漸好轉,預期今年航運市場仍能維持榮景,榮運可望同步受惠,不過美中貿易戰爭及國際保護主義的興起,對於全球經貿發展較為不利,還得再多加關注。

榮運主要業務以船租為主,占整體營收24%,還有運輸、櫃租、現業分占約18~19%,客運、售油各占7%,其他業務則占5%。林晁榮表示,目前擁有全貨櫃船共17艘,全數出租予海運公司,提供航商經營全貨櫃定期航線服務,自2014年開始投入貨櫃租賃市場後,獲利相對穩定。

 

林晁榮指出,面對國際貿易情勢近來緊張,將採多角化經營,規劃大園物流產業園區開發,增進土地使用效益外,也活化公司資產及節能減碳,評估場區設置太陽能發電之可行性。也針對機具汰舊換新、汐止及桃園貨櫃場導入TOSPro新系統、強化貨櫃運輸優化派車系統,同時加強車輛安全設備及措施,除優化成本外,提升營運效率外,也同步提升工安。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05-10 09:53:5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榮運(2607)貨櫃場與物流拖運業務在台灣出口連15個月負成長的景氣拖累下,業績呈現下滑,法人預期第二季在出口仍不景氣且貨櫃航運仍舊低迷影響下,榮運業績恐有與景氣相當的衰退幅度;而4月20日公平會查獲榮運等21間公司有聯合行為,榮運遭罰1,725萬元,榮運也預計在收到處分書採取法律途徑,保護公司權益。

長榮國際儲運公司簡稱榮運,創立於民國六十二年,旗下業務範疇與服務層面遍布陸、海、空運之倉儲、運輸、物流、碼頭裝卸、船舶租賃、客運、車輛代檢及維修服務、油品事業等;以2014年營收來看,為長榮集團服務的船舶出租佔26.9%、售油佔11%、客運佔約6%、貨櫃租賃佔6%、物流拖運佔21.6%、現業收入佔20%,其他則佔8%。

展望今年第二季,榮運內陸貨櫃場與物流拖運業務在大環境出口總額持續連15月衰退的情況下,加之貨櫃海運需求也持續低迷,第二季整體仍較保守,法人預期衰退恐與景氣衰退5-10%幅度相當。

榮運過去一年一直致力於客運多角化經營業務,除長榮巴士的交通業務外,也有遊覽車出租業務,由於不做陸客生意,今年客運業務估計能持平。

另外,榮運與中航物流、東亞運輸等21間公司4月20日遭公平會查獲有共同決定於2014年7月聯合恢復收取3噸以下CFS出口貨物裝卸使用機械費的行為,為相互約束事業活動之行為,故21間廠商被公平會共罰7,260萬元,而榮運因被認定為主導者罰最重罰鍰1,725萬元。榮運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正式處分書,後續在收到處分書後將會採取行政訴訟維護權益,但會先在第二季認列罰鍰。

榮運子公司立盛向關係企業馬來西亞長榮重工採購新造櫃7,900只貨櫃,總金額約合新台幣5.7億。榮運表示這次採購除考量到部分貨櫃需要汰舊換新外,也是因看好馬來西亞今年出口需求成長,在當地設點的其餘航運公司也有租賃貨櫃需求。

展望今年後續,榮運仍樂觀看待下半年海運情況帶動業務需求,不過由於貨櫃場與物流拖運業務與貨櫃航運連結程度高,法人預期在今年貨櫃航運狀況保守下,後續仍需持續觀察貨櫃場與物流拖業務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