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4-28 10:14:5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惠光(6508)巴西植物保護劑出貨暢旺,挹注第一季業績年增約2成,前2月自結獲利上,受惠業績成長以及業外匯兌收益進帳,稅後淨利約4,500萬元、EPS 0.52元。展望第二季,惠光指出,第一季是大型工程的淡季,但自第二季起,惠光對地工膜的業績看法正向,出貨將見升溫;植保方面,除草劑去年底因應原料飆漲影響,同步調高報價,第二季漲價效益仍可期。

在產品組合上,惠光第一季營收以植物保護劑為主,地工膜比重較低,外界矚目的肥料(植物生長調節劑)占比亦低,第一季業績成長主要動能是來自對巴西植物保護劑出貨暢旺所致,單季營收來到6.33億元、年增約2成,前2月自結獲利上,受惠業績成長以及業外匯兌收益進帳,稅後淨利約4,500萬元、EPS 0.52元。

展望第二季,惠光表示,地工膜經過過去兩年大型工程停擺影響下,今年需求可望有較好改善,第一季是大型工程的淡季,但自第二季起,惠光對地工膜的業績看法正向,出貨將見升溫;且去年受到中國有機磷大漲,惠光也調漲了以磷為主的除草劑產品價格,漲價效益仍可期。

 

惠光去年全年營收來到20.89億元、年增約14%,稅後淨利來到3.29億元、年增7成,主要係因業外有中國土地資產徵收補償款進帳挹注約2.65億元挹注所致,EPS 3.85元。而惠光董事會亦通過將配發3元現金股利,現金配發率約78%,以昨天收盤價49.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