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8 01:43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蕭君暉/台北報導

開發金控昨(27)日公告處分佳世達14.9萬餘張股票,由友達接手,交易金額34.3億元,每股平均交易價約22.954元,開發金的處分利益約4.32億元,處分後剩餘僅816股。

友達表示,承接股權主要是長期股權投資,深化雙方業務合作,加強垂直整合,友達集團原持有佳世達9.99%股權,現在提升到17.56%,仍是佳世達最大股東。

開發金表示,出脫佳世達是為了投資組合發展需要。相關處分利益將入帳4月獲利,此舉符合開發金加速處分投資部位的方向。開發金昨天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大舉出脫佳世達持股,使得佳世達昨天盤後爆出14萬餘張大量。

開發金投資持有佳世達至昨日已滿十年又一個月,昨日處分完畢後,30多億元資金抽回,將可降低投資水位,轉作其他用途。

根據開發金公告,處分佳世達股票的動作,去年7月24日就開始,但是處分進度緩慢,直到昨天才達到公告門檻,幾近出清。開發金子公司開發資本的前身是開發工銀,2008年3月底參與佳世達私募案,拿下7.69%股權,成為僅次於友達的佳世達第二大法人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