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錸私募引資 Denka持股33.4%

工商時報

博錸生技(6572)與東京電化集團(Denka)29日同步宣布,雙方結盟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Denka透過私募案加碼投資博錸,拿下33.4%股權,躍居為前三大股東,該交易預計2019年9月完成。

 

根據交易條款,Denka將投資博錸以作為營運及產品開發使用,包含之前的投資,電化透過收購新發行的股票,在博錸已規劃之股權結構上將占有33.4%,其目的是提升雙方於分子診斷市場之地位,推動未來增長,並為電化提供拓展新市場的機會。

 

創立於2010年的博錸,以體外診斷試劑及檢驗儀器設備為主,而在東京上市的Denka,跨足五大領域,其中電化生研是電化生命創新部門的子公司,負責生產各領域的疫苗和診斷試劑,包括細菌學、病毒學、臨床化學和免疫化學。

 

Denka代表表示,博錸獨特的多重分析方法與電化在傳染病和免疫學領域的專業知識相結合,將可提供市場更創新之診斷產品。

 

博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曹汀指出,擴大與電化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後,雙方將以高度複雜的分子信息置於疾病管理為焦點,將改變病患的醫療服務,透過與電化協議的架構,博錸能夠專注於研究和商業焦點,確保業務戰略和長遠的合作目標。

(工商時報)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博錸生技(6572)將在2月26日登錄興櫃,博錸為生技醫療檢測儀器、臨床檢驗試劑研發及銷售公司,精準醫療是目前生技產業的最新趨勢,博錸生技透過自主研發的晶元磁片達到精準檢測,提供癌症病患個人化醫療的方向,並開發全自動多元檢測分析儀器。

博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8年12月17日,主要以多元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做為公司營運及產品發展主軸。在目前國內多元體外診斷試劑廠商中,博錸除了臨床使用的檢測診斷試劑外,還具備有完整的試劑鍵接載體元件及分析試劑檢測結果的檢測儀器。以自主開發的載體與儀器銷售、合作、代工、授權,全方位提供客戶完整的多元檢測系統平台。

 

博錸自主研發完成的影像晶元磁片,將具有專一性的核酸分子或蛋白質鍵結附著於表面,以領先業界的Suspension array懸浮式陣列技術搭配LED光學讀取技術,以圖像取代顏色進行識別,透過顯微影像辨識達到精準檢測,僅使用較少的檢體一次進行多項檢測,大幅減少傳統檢測耗費的時間、檢體及費用。

博錸所規畫的試劑產品如伴同性診斷試劑組,包括大腸癌、肺癌、甲狀腺癌、黑色素瘤及C型肝炎等,有助於臨床檢測特定基因突變點,針對不同患者的不同特性達到個人化醫療的目的。此外,早期檢測試劑提供大腸癌和子宮頸癌的早期篩檢,產前診斷則可針對先天性傳染疾病和妊娠毒血症提供檢測試劑,以符合市場需求並達到優生保健之目的。

博錸以架構完整的多元診斷檢測平台概念為主軸,配合自主開發的多元檢測試劑,陸續推出檢測作業各階段所需之儀器,包括恆溫震盪培養器、聚合(酉每)鏈鎖反應儀、博錸螢光分析儀、自動化磁片清洗機等。博錸更整合各作業所需之儀器,打造一站式作業系統「全自動多元檢測分析儀」,從檢體置入系統起自動反應、分辨、檢測、處理、分析與覆蓋儲存等動作,可全自動完成檢測並產出檢驗分析報告,建立快速、安全、可靠的新模式。

(時報資訊)

 

 

博錸生技 明日登興櫃
博錸核心團隊成員-鐘曜光博士(左起)、黃勤修博士、董事長曹汀博士、雷志賢博士、李俊霖副總、游勝雄處長。圖/業者提供

專攻生技醫療檢測儀器及臨床檢驗試劑研發、銷售的博錸生技(6572),明(26)日將以參考價40元登錄興櫃,興櫃生醫分子檢測類股再添新生力軍。精準醫療是生技產業新趨勢,博錸以自主研發的晶元磁片及全自動多元檢測分析儀器,針對癌症臨床提供個人化醫療精準檢測的最佳解決方案。

成立6年的博錸生技,以多元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做為公司營運及產品發展主軸,為國內多元體外診斷試劑廠商中,少數在臨床用的檢測診斷試劑之外,同時具備完整的試劑鍵接載體元件,以及分析試劑檢測結果的檢測儀器。並以自主開發的載體與儀器銷售、合作、代工、授權,全方位提供客戶完整的多元檢測系統平台。

 

博錸自主研發完成的影像晶元磁片(πCode),將具有專一性的核酸分子或蛋白質鍵結附著於表面,以領先業界的Suspension array懸浮式陣列技術搭配LED光學讀取技術,以圖像取代顏色進行識別,透過顯微影像辨識達到精準檢測,能使用較少的檢體一次進行多項檢測,大幅減少傳統檢測耗費的時間、檢體及費用,堪稱是精準醫療的最佳解決方案。

博錸規畫的試劑產品系列如伴同性診斷試劑組,包括大腸癌、肺癌、甲狀腺癌、黑色素瘤及C型肝炎等,有助於臨床檢測特定基因突變點,針對不同患者的不同特性達到個人化醫療之目的。此外,早期檢測試劑提供大腸癌和子宮頸癌的早期篩檢,產前診斷則可針對先天性傳染疾病和妊娠毒血症提供檢測試劑,符合市場需求並達到優生保健之目的。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