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分析師看壞,被動元件股打趴

2018/07/30 13:1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再遭空襲!受到分析師對國內MLCC個股股價看法趨於保守拖累,今天被動元件個股全面重挫,國巨 (2327) 、華新科 (2492) 、禾伸堂 (3026) 、大毅 (2478) 、奇力新 (2456) 、信昌電 (6173) 等盤中股價被打至跌停板,國巨再度失守850元關卡,華新科也失守400元關卡。

 儘管被動元件個股第2季財報出色,且被動元件廠商多樂觀看待今年下半年營運,國巨更在日前宣布實施庫藏股,以行動力挺公司股價,但蘋果知名分析師首度談MLCC,認為MLCC雖然在2020年前仍是供不應求,但現在開始有些不一樣了,投資氣氛開始不同了,特別台灣方面,相關供應鏈股價開始修正不是沒有道理的,為什麼?因為有一些事情正在改變;包括:明年下半年各家產能都會提升,且品牌廠客戶認識到MLCC缺貨原因、會缺貨到2020年,要不就是改設計,要不就是導入大陸供應商,降低某些供應商的比重,這對於投資人情緒就會有影響,現在每個上市公司會說到2020年還是缺貨,可是當缺貨的情況沒有那麼缺的時候,他認為股價還是會跌的。

 知名分析師保守看待國內被動元件廠,立刻引爆被動元件族群賣壓,今天盤中有多達9檔被動元件個股被打至跌停板,股價表現弱勢。

 

郭明錤提出的主要論點為:

一、明年下半年各被動元件廠商的產能將會提升,對於MLCC市場供需勢必會產生影響,進而對投資人情緒也會有所牽動。如果屆時相對沒有這麼緊缺,投資人將會調整持股水位。

 

二、許多品牌廠商、代工廠商去年錯看了MLCC的形勢,他們本來以為,MLCC缺貨只有一、二個季度,沒想到維持了一、兩年,許多品牌客戶研判,這一波MLCC會缺貨到2020年,因此,開始設法降低某些供應商的比重,預期大陸的廠商在消費電子類會相對受惠。

 

三、過去這一、兩年,當MLCC反應漲價題材,股價往往也同步向上,只是漲多漲少的問題。但接下來一年之內,預期MLCC漲價再度啟動時,日、韓、台等被動元件大廠股價將不會再呈現齊漲,而是各漲各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