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名單出爐 國家隊、LINE團隊、樂天國際3家全上

2019-07-30 16:36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

純網銀設立許可名單放榜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純網銀申設案「三搶二」結果,由「將來商業銀行」、「連線商業銀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勝出,拿下純網銀設立許可函。

 

金管會去年11月16日到今年2月15日,受理純網銀申設案,3家籌設團隊不約而同在2月14日向金管會送件申請,出現「三搶二」局面,金管會經過五個多月的審查後,在今日下午放榜。

向金管會申設純網銀的三家籌設團隊,包括「將來商業銀行」、「連線商業銀行」、「樂天國際商業銀行」。

「將來商業銀行」是由中華電信籌組的國家隊,主要股東為公股,中華電信持股最多占41.9%,其次是兆豐銀行25.1%。

其餘股東及持股,依序是新光集團14%(新光人壽10%、新光銀行2%、新光保全1%、大台北瓦斯1%)、全聯實業9.9%、凱基銀行7%、關貿網路2.1%。

「連線商業銀行」主要是由LINE籌組,LINE持股最多有49.9%,台北富邦銀行有25.1%。

其餘股東是銀行及電信業,持股各5%,包括中信銀5%、聯邦銀行5%、渣打銀行5%、台灣大哥大5%、遠傳電信5%。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股東結構最單純,由國票金與樂天合組,樂天持股略高有51%、國票金49%。

金管會對純網銀申設案審查重點,包括營運模式可行性(占40%)、管理機制妥適性(占30%)、持股超過10%的發起人及預定重要負責人適格性(占20%)、財務能力(占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