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13 09:04: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F-IET(英特磊;4971)昨(12)日召開法說會,對於未來營運展望,F-IET總經理高永中表示,看好行動裝置、汽車防撞、物聯網、雲端科技等應用持續增加,將帶動砷化鎵與磷化銦磊晶片需求成長,預估第二季起營運可望逐季回升,未來表現仍可樂觀期待。

對於F-IET第一季獲利2,394萬元,年減52.6%,每股盈餘0.69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66元;高永中指出,主要受到去年第一季有遞延所得稅利益約0.33億元影響,如扣除此因素,則今年第一季每股盈餘仍較去年增加0.05元,同時,也受到為迎接下半年訂單所需,提前備料、備機器,以及明年啟用新廠,使第一季研發費用有所增加的影響。

高永中進一步指出,第一季砷化鎵成長優於公司預期,但毛利率較高的國防合約告一段落,使單季毛利率低於去年同期;砷化鎵將維持高效率、高良率的磊晶生產,並加強對高端產品開發;磷化銦第二季成長相當強勁,訂單已看到第三季,將挹注未來營收及毛利率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fdb471f-30bc-4025-95e6-08a1e8115329&c=MB07#ixzz48VyY9J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01 09:08:3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IET去年EPS劣於預期;今年擬改善結構提升毛利F-IET(英特磊;4971)昨(31)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15年財報,因可轉換公司債評價損失,去年業外虧損約7,000萬元台幣,稅後年減34%,EPS僅3.49元,低於今年初法人推估的全年每股獲利6元的水準。另外,去年第四季單季毛利率因產品組合,毛利率季減10個百分點。英特磊主管說,就本業來看,營業淨利年成長68%,業外的可轉債可望在今(2016)年2月份轉換完畢。

英特磊總經理高永中表示,全球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正夯,公司預估2016年砷化鎵車用雷達仍是亮點,磷化銦產品將大幅成長,銻化鎵(GaSb)產品包括政府合約及商用訂單將維持2015年比重。今年研發與市場開拓的重點將著重於新紅外材料(InSb,CdZnTe)的基板產品開發,與面射型雷射(VCSEL磊晶產品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與肢體動作辨識的應用市場。

 

 

 

(一)IET公布2015年財報,EPS未如預期:

 

英特磊公布2015年財報,其中,第四季毛利率28.7%,較前一季減少10個百分點,是公布合併毛利率的最低水準表現,主要是產品結構轉差。

同時,可轉換公司債評價帳列損失及可轉債利息攤銷費用等共7,071萬元影響,稅後淨利年減34.6%至1.13億元,EPS 3.49元。

 

 

(二)今年設備折舊增加,英特磊今年費用增加:

 

英特磊在法人說明會上表示,因為去年至今年投入新機台設備,預計今年設備折舊費用將增加。另外,法人亦預期,因為美國遞延所得稅已經到期,今年度英特磊全年營所稅稅率將回到30%~40%,對於每股獲利水準將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三)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5-15%,毛利率視產品結構表現:

 

英特磊總經理高永中表示,今年磷化銦(InP)在5G量測設備,以及在光通訊應用增加,比重會超過3成,他預計2016年全年毛利率有機會比2015年的37.5%要好。

英特磊今年前2月營收年增8.6%;高永中強調,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錯,因此對於2016年的展望樂觀,成長動能來自於磷化銦。他說,去年磷化銦占營收比重24.8%,今年將會超過30%,尤其在10G PON(PIN, APD)等光通訊應用增加,讓磷化銦產品將大幅成長。

法人則表示,今年產品結構變化較大,因此營收年成長幅度範圍也較難捉摸,在防撞雷達,以及5G與光通訊應用增加下,預估今年營收成長約5~15%。

在英特磊在增加磷化銦、銻化鎵產品比例後,產銷結構變動,毛利率有機會在今年第二季脫離去年第四季的谷底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