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23:55聯合報 本報記者賴佩璇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破局,投保中心向樂陞董座許金龍、董監事及前獨董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等廿七人求償逾卅九點五九億元,但檢方偵辦時清查許金龍帳戶,發現他名下存款寥寥無幾,雖查扣他與胞兄許飛龍、母親名下位於大台北地區七棟房產,即使將來求償官司勝訴,眾多被害人能否討回損失,機會有限且求償路漫長。

投保中心前年依「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法」規定,為樂陞案近兩萬名被害小股民提出民事求償的團體訴訟,對百尺竿頭持有價值約七億元的樂陞股票提出假扣押獲准,同時向百尺竿頭、百尺竿頭關係企業也是樂陞大股東「Mega Cloud」及日籍負責人樫埜由昭,提告求償四十六點二九九億元。

被求償的樫埜由昭早已離境、至今未到案遭通緝,一審法官依據一造辯論而全數判准,且免供擔保即可假執行,但至今未查扣樫埜由昭或百尺竿頭名下任何財產,即使將來法院判決勝訴,小股東恐怕也只是換來一張債權證明,求償無門。

投保中心在百尺竿頭求償案獲勝後,另外向許金龍、前獨董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及會計師事務所、證券公司等廿七人提告求償,並對多人聲請假扣押其名下財產。但除李永萍因在敏感時刻曾處分財產而部分獲准外,其他人並未獲法院裁准,加上檢方對陳文茜等三人不起訴,將來以他們為對象的求償,難度恐加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