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創新與堅強經營團隊的飯店,未來恐將被市場淘汰」,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昨(26)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各行各業紛紛搶進觀光產業,已使飯店市場供過於求。潘思亮指出,搶短線過度投資開發的影響遠遠大於政策影響,如今觀光飯店產業景氣進入「築底盤整期」,他預估至少還需要二至三年市場才會恢復元氣。

 

此外,對於晶華酒店集團將旗下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RHW)釋股51%給州際酒店集團(IHG),雙方成立合資公司,並由RHW負責海外麗晶酒店經營;潘思亮表示,這是一個穩購不賠的交易,而「老外幫忙打工」比自己經營賺得多。他並看好,麗晶酒店因此在明年也可望轉盈。

潘思亮說,此次釋股交易與當初晶華購入麗晶酒店品牌成本相比,IHG相當於溢價4成購買。他表示,若由現有團隊繼續經營麗晶酒店品牌,至少還要經過2、3年才會開始賺錢,而且「最多賺個1、2元」。但是晶華結盟IHG後集團除可望立即獲利,且至系可賺5元。

 

潘思亮並表示,即使晶華需要分一半給IHG,還是能拿回2.5元,所以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晶華作出了此項交易決定。

受惠於太魯閣晶英店、達美樂披薩、Silks International,以及故宮晶華飲宴中心營收增加及稅後淨利提高,晶華去年營收70.73億元,稅後純益10.87億元,每股純益8.37元。昨日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息6.9元,若以昨日收盤價15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57%。

針對未來幾年,國內各縣市尚有許多觀光飯店將陸續開幕,不少投資業主為力抗產業不景氣故加盟與國際連鎖酒店品牌或委託對方經營理,對於此一趨勢,潘思亮認為,「出了台北都會區,國際連鎖酒店品牌的力道會減弱」,他並提醒,加盟或委託國際連鎖酒店經營必須付出一定成本代價,「很多人忽視了國際連鎖訂房的成本」。

潘思亮對股東們表示,也就是因為如此,兼具有「國際化與在地化基因」的晶華酒店集團,這二年增加了許多爭取合作的機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3-23 09:23:3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晶華(2707)董事會通過去(2017)年財報,營收70.05億元、成長2.16%,稅後淨利10.60億元、成長11.15%,EPS為8.37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6.9元;展望後市,晶華日前透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成立合資公司RHW(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 Inc.),轉讓麗晶酒店海外事業51%股權予IHG,交易金額3930萬美元(約台幣11.5億元),預計今年下半年分批入帳,貢獻EPS逾9元,將挹注業外收益大幅提升。未來與IHG合作後,目標5-6年內麗晶要新增40個據點。

晶華麗晶酒店目前旗下包括麗晶(Regent Hotels & Resorts)、晶英(Silks Place)以及捷絲旅(Just Sleep)等三個品牌共18間酒店,營運據點遍佈6個國家,並設有8間館外餐廳。麗晶營運中的酒店分別位於北京、柏林、重慶、黑山港、新加坡以及台北,晶英在台灣則擁有5間據點,捷絲旅目前則有7個據點。目前營收結構中,客房約佔38%、餐飲約53%、其餘為其他(含商店街)。

晶華去年營收達70.05億元、成長2.16%,稅後淨利10.60億元、成長11.15%,EPS為8.37元,獲利成長主因子公司太魯閣晶英、達美樂披薩、故宮晶華等獲利成長,業外方面,則認列第二次可轉換公司債選擇權評價利益,以及未實現外幣評價利益挹注所帶動。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6.9元。

展望後市,晶華日前透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成立合資公司RHW(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 Inc.),轉讓麗晶酒店海外事業51%股權予IHG,交易金額3930萬美元(約台幣11.5億元),預計今年下半年分批入帳,貢獻EPS逾9元,將挹注業外收益大幅提升。

IHG為全球前三大酒店集團,旗下擁有約5300家酒店,逾37萬名員工,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中營運的總客房數將近80萬間,參與IHG Rewards Club的會員人數超過1億人。

IHG目前旗下較缺乏高端酒店品牌,由於看好觀光酒店市場對於頂級奢華服務的需求,因此與麗晶合作等於是補足了IHG在高端市場的空缺;而對於晶華而言,近年雖有拓展海外版圖的企圖心,但礙於人力資源不足,因此擴張速度較為緩慢,如今將能藉由IHG資源加速全球展店,且麗晶未來也能與IHG全球訂房系統串接,增加客源觸及面,對於酒店營運發展有正面助益。

目前麗晶全球6個據點房間數共計約2035間,未來在與IHG合作後,目標5-6年內要新增40個據點,房間數要達1萬間。

近期展店計畫方面,晶華旗下麗晶酒店預計在2019年之前開出雅加達麗晶酒店、哈爾濱晶華麗晶酒店以及越南富國島麗晶酒店;晶英方面,則規劃2-3年內於台北、中國北京以及中國東莞插旗;至於捷絲旅,預計2019年之前三重捷絲旅有望開幕,另外包括金門、台南以及中國北京也都在籌備規劃中。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2707)宣布策略結盟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由洲際酒店集團負責麗晶品牌台灣以外的全球業務,透過結合洲際酒店集團豐厚資源,可望挹注麗晶酒店業績、加速版圖擴張。晶華股價今日聞訊大漲6.64%至106.5元,創下7個月波段高點。

 

 

晶華近期股價位處2007年減資後的歷史低檔水位,於150元上下震盪盤整,截至11點45分維持逾4%漲勢,位居觀光股漲勢前段班,盤中成交量已較昨日全天跳增逾2.76倍。觀察法人動態,三大法人近2日轉站多方,合計小幅買超27張。

 

 

晶華此次盤整旗下Regent Global Holding轄下轉投資子公司,並將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RHW)釋股51%給洲際酒店集團,成為雙方合資公司。RHW董事長仍由潘思亮擔任,洲際酒店集團則將負責麗晶(Regent)品牌在台灣以外地區的全球經營管理業務。

 

此舉形同洲際酒店集團斥資3930萬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取得麗晶品牌51%股權,入股費用將分別於今年第二季、2021、2024年分3筆支付,挹注晶華業外收益。而洲際酒店集團在2026年後,將有進一步逐步收購剩餘49%股權的選擇權利。

 

洲際酒店集團擁有5300家酒店、近80萬間客房,晶華麗晶品牌則擁有6家酒店、近2000間客房,尚有雅加達、富國島、哈爾濱3處新據點籌備中。洲際酒店集團表示,麗晶將成為旗下最頂級豪華酒店品牌,目標全球達40家據點、提供1萬間客房。

 

晶華指出,雙方策略合作將使麗晶品牌得以加入洲際酒店集團全球旅館訂房系統,共享綿密業務及銷售通路管道,並具有高達1億名會員的洲際酒店集團會員回饋計畫資源,可望全面大幅提升各酒店據點的住房業績與獲利。

 

同時,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1980年以香港麗晶酒店(Regent Hong Kong)開幕,但在2001年更名的香港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將在2020年初展開全面大幅裝修翻新,預計2021年以香港麗晶酒店品牌回歸,使麗晶品牌得以重返香港。

 

市場人士分析,晶華與洲際酒店集團結盟,受惠強大訂房銷售通路及會員資源挹注,可望挹注旗下麗晶品牌據點業績,且RHW未來仍將收取酒店總營收1.5~2%的品牌授權費。此舉除解決麗晶單打獨鬥困境、獲得大筆可運用資金,對晶華的獲利表現亦有顯著加分。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