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山(1615)26日股東會通過每股合計配發2.5元股利股息。大山表示,台商回流建廠、政府綠能政策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是今年線纜市場需求三大成長動能,大山會積極爭取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等商機,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

大山董事長蘇文彬致股東報告書指出,今年經濟趨勢,台商回流設廠用電日增,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及台電電網強韌計畫,對電纜需求增加,政府持續推動都市更新和危老建築更新,電纜市場需求也增加。

大山勾勒今年經營方針,將配合國家發展新能源政策,開發相關的電線電纜產品;積極爭取台電電網強韌計畫、都更及危老重建、以及外資及台商回台投資建廠所需的電線電纜商機。大山為就近滿足客戶需求,在桃園設營業所及發貨中心,作為重返北部線纜市場的基地,藉此擴大新竹以北的線纜市占率。

此外,大山計劃以低壓電力電纜,行銷國內營建市場,中高壓電力電纜銷售主攻國營機關。預計今年各式電線電纜銷售預計總量16,315公噸。

大山表示,多角化經營活化資產方面,大山轉投資的建設公司持續開發所持有的投資性不動產,今年是否推案,還需要評估觀察。

大山也因應ESG的風潮,積極爭取太陽能、離岸風力等綠電、台電輸變電建設商機外,外銷加強拓展日本、東南亞、中東等海外市場。還續推無鉛化及符合綠色環保電線電纜,同時提升網路電纜生產新技術,開拓同軸電纜國內外新市場,擴大產品市占率。

 

老牌線纜廠大山(1615)昨(24)日發布2022年財報,去年全年營收44.32億元,稅後純益4.31億元,年減4.3%,每股稅後純益2.9元。

 

大山指出,2021年主要是因為有子公司昕邑建設的建案認列,因此墊高比較基期,若就本業來看是成長的,此外,在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加持下,有望助攻未來營運穩健向上。

 

深耕中南部的大山電線電纜,今年為加強拓展國內市場業務,看準建設所帶動的線纜商機,睽違20多年重返北部市場,在桃園中壢工業區建置營業所,目前已經開始營運,未來可望貢獻公司20%的營收。

 

大山指出,今年的成長動能來自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對線纜汰舊換新需求,將持續受惠政府綠能政策及相關電網布建,電線電纜需求穩定。

 

此外,北部地區為工商重鎮,建設案量大,加上政府政策獎勵之都更、危老案子愈來愈多,也會推升電線電纜需求,預計本業將持續穩健,對今年審慎樂觀。

 

大山營業事業比重電力電纜銷售占79.9%、通訊電纜銷售占4.6%、電子線銷售占3.5%、裸銅線銷售占1.2%、銅板及其他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