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25日向全體員工表示,為了讓大家能夠盡快施打到疫苗,決定將專案包機讓所有員工前往關島施打疫苗,並且每位員工都補助10萬元、自費3萬元。而指揮中心為了因應印度變種Delta病毒的侵襲,決定加強國內邊境管制,規定凡是出國返台民眾皆必須住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回台還需負擔2至4萬不等的居檢費,因此造成關島疫苗團退訂潮,對此,威剛則霸氣回應「計畫不變」,還表示回台灣隔離的14天,員工全部改遠距上班。

 

關島疫苗團回台要隔離14天 威剛霸氣喊:計畫不變!隔離就遠距上班
 
威剛科技將包機提供員工前往關島疫苗行程,計畫不變。(圖/民視新聞翻攝)

威剛科技日前發出公司內部信公告,將在7月18日包機去關島,一共5天4夜,每人補助10萬元,自費3萬元,統一扣抵特休3天,返台14天隔離,採取居家上班,而且還能嬌生、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3選1,羨煞眾人。不過若是不想跟公司去關島打疫苗的員工則有但書必須繳交1年留任意願書,1.5萬元保證金,以及風險自負同意書。

威剛科技於2001年成立,是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模組廠,主要客戶有華碩,浩鑫和精英,去年營業額,高達322億元,全球2000名員工,台灣就有600名,這回補助員工去關島打疫苗,粗估將花費6000萬元,威剛科技發言人陳靜慧表示,「因為今年是威剛成立20周年,我們在去年就已經有規劃,今年會舉辦員工旅遊,現在目前仍在內部的意見調查跟提案的狀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關島機+酒+打疫苗」讓國內旅行社迎來一個契機,接不完的詢問電話,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邊境管制再升級,不管去什麼國家回到台灣都要住進檢疫旅館,一夕間全面翻盤,旅行社再度電話接不完,只不過這次是退訂的電話,短短四天關島疫苗夢就此破滅。

 

 

一位旅行社老闆說,保護國人安全拉高防疫標準,非專家很難評論。不過,看到指揮中心25日宣布的政策,就像拿一桶冰水把「出國打疫苗」的熱火迅速澆熄。

 

出國就能快速打到疫苗,費用5萬元上下,對排不到疫苗優先順位的民眾有吸引力。然而指揮中心25日宣布,因應Delta變異株全球日益擴散且傳播力高,自27日零時起(抵台時間),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

 

旅行社人員感傷地說,已一年沒有國外生意可以做,這兩個月國旅也沒了,好不容易看到打疫苗商機,能再度提供客戶「機加酒」的銷售,新政策宣布,連這一點點商機也消失。

 

旅行社從業人員私下抱怨,現在是因為國內缺疫苗才會到國外找機會,如果台灣疫苗夠,誰要去國外?

 

指揮中心25日宣布的政策有兩大重點,首先,「重點高風險國家」為巴西、印度,含本次新增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七國,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第二,不是這七個國家的入境國人,改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於居家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

 

對一般人來說,七個國家的限制影響不大,非必要不去這七國就好;但這七個國家以外的回來都要住到「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這個打擊就很具衝擊力,住防疫旅館還必須多支付14天費用,讓想出國打疫苗的總費用往上拉升,成為民眾卻步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