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有些甚至占據頗為精華地段的店面,但從今年初開始,這股熱潮開始明顯衰退,有台主從全盛期月賺約1萬元,到近月只賺500元,因利潤大幅縮水,許多人心生退場之意。

根據財政部數據,全台有登記的夾娃娃機店,截至去年11月為止,高達7206家,去年前11月全國娛樂稅收16.4億元,其中夾娃娃機就就占2.5億元,占比15.1%。不過根據《蘋果》報導,雖然夾娃娃機店表面上看似風光,但在台主一窩蜂搶進下,獲利早被稀釋,進而湧現逃命潮。

正職為廚師的韓先生指出,他去年2月在永春捷運站旁,以月租5500元租下一台夾娃娃機,全盛期一個月可賺1萬元,但這幾個月熱潮退去,扣掉成本,一個月最低只賺500元。

房仲業者指出,夾娃娃機熱潮已有退燒跡象,目前房屋交易網站或是臉書社團,都出現大量的徵台主訊息,像是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的一間夾娃娃機店,因人潮不如預期,據悉房東已在尋找新租客。

房仲業者預估,在沒有台主能一起分擔成本的情況下,未來場主只能自負盈虧,預計年後到暑假這段期間,夾娃娃機店將掀起倒閉潮。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