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12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68歲三立董事長林崑海罹癌驚傳病危,三立回應「董事長還在靜養中,謝謝大家關心。」三立員工對此消息非常詫異說:「之前看起來很好。」透露去年疫情趨緩,約莫9月、10月,林崑海曾在高雄數名特助陪同下曾前往三立開會,當時氣色還不錯。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左四)驚傳病危。(三立提供)

  林崑海罹癌傳出身體健康出狀況,總統蔡英文去年曾到高雄探望,據傳林崑海在高雄療養身體已久一年多以來,長期待在高雄養病。三立內部人士私下說,當時海董來三立不只開會,還四處巡視攝影棚,結束後還到二樓員工餐廳待了好一陣子。

 據指出,林崑海在三立現身時,確實消瘦不少,但臉上氣色很好,看不出生病,行動力也頗佳。不過自那次之後,便未看過他現身三立。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9%E7%AB%8B%E6%B5%B7%E8%91%A3%E7%88%86%E7%97%85%E5%8D%B1%E4%BD%8F%E9%99%A2-%E8%94%A1%E8%8B%B1%E6%96%87%E6%9B%BE%E5%B0%88%E6%A9%9F%E5%8D%97%E4%B8%8B-2%E5%BA%A6%E6%8E%A2%E8%A6%96%E6%9E%97%E5%B4%91%E6%B5%B7-134247732.html

 

68歲三立電視董事長「海董」林崑海今(12日)傳出健康亮紅燈,就連三立員工都感到相當驚訝,並透露幾個月前見到海董時,他氣色和舉止看起來都相當不錯。但事實上,總統蔡英文去(2021)年內已經2度南下高雄市探望林崑海,也讓人擔憂,海董實際健康狀態究竟如何?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8月29日,蔡英文搭專機飛到小港機場,再驅車前往高雄市區探視林崑海,當時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趙天麟等人作陪。據《新新聞》報導,蔡英文也曾利用去年1月,南下高雄的行程空檔,低調探視海董。期間林崑海還指著現場「湧言會」公職,向蔡英文說:「這些都是很挺總統的人」。

1年之內2度探視林崑海,不難看出海董在蔡英文心中的地位,然而搭乘行政專機跑私人行程的舉動,先前就被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疑是亂花公帑,蔡英文於公開場合被問及時,卻不願把握機會向外界說明。除此之外亦令人好奇,林崑海身體狀況究竟如何,為何會讓總統這麼掛心?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左)前立委林國慶(右)。(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左)前立委林國慶(右)。(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

目前,林崑海疑似病危,正在高雄榮總安寧病房治療,三立電視今回應,「董事長還在靜養中,謝謝大家關心」。而知情人士透露,去(2021)年12月17日舉行公投前一晚,林崑海還有出席民進黨鳳山市議員林智鴻的造勢活動,當時的氣色非常好、沒有異狀。目前據傳家屬還在努力搶救,但詳細送醫的原因還不清楚。

 

 

https://tw.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20212/XJEVUIC7RNE3XKY3IZPULXK7BA/

68歲的三立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最近傳病危,他之前曾傳罹癌,對此,三立回應:「董事長還在靜養中,謝謝大家關心。」《蘋果新聞網》查證與林崑海熟悉人士,他人目前在高雄榮總住院中,政壇人士也表示,這兩天聽到外面有關林崑海董事長的事,都是誤傳,現在林董事長「人家還在靜養,還在努力中」,家屬認為這是個人隱私,低調暫時不願意對外說明。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資料照片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資料照片

林崑海曾為節目製作人與企業家,為三立電視共同創辦人,現任董事長,人稱海董。他在高雄出生,在高雄市長大,開計程車司機的他,與舅子及妻子經營錄影帶事業,之後洞燭先機轉型有線電視,並藉著本土影視成就了三立電視電台,他從小黃司機搖身變百億影視霸主。

他與妻弟張榮華合資頂下一間錄影帶出租店。1983年,妻子張秀及舅子張榮華三人合資成立三立影視,購買機器,複製錄影帶,再提供錄影帶出租店出租;公司取名「三立」影視,取「三足鼎立」之意。 1992年,豬哥亮與三立影視合約到期,豬哥亮被巨登育樂老闆楊登魁挖角簽走。三立影視經營出現危機,進行裁員,後製作了《三立五虎將 金牌點唱秀》;隨著節目受到歡迎,三立影視狀況回穩。

 
 

1990年代,台灣開放有線電視,張榮華拓展新市場,除將原有的錄影帶版權賣給電視台之外,也開始製作可以在電視頻道上播放的節目。製作了歌唱選秀節目《歡樂大滿貫》與《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因為成本太高,找不到買家,因此自行申請有線電視頻道。1993年,三立影視成立了三立頻道,逐漸擴大為三立電視。(娛樂中心、地方中心/台北─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