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今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灣成分股在全球標準指數刪除富邦媒1檔,未新增成分股;小型指數新增達發科技等6檔,未刪除成分股。調整結果預計2月29日尾盤生效。

統計本次MSCI調整,全球小型指數新增6檔台灣成分股,包括達發科技、亞力電機、鑽石生技、富世達、弘塑科技、訊芯-KY。

MSCI是以美元計價的股價指數,提供投資專業人士一致性的比較基礎。MSCI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除了調整成分股外,如果MSCI調整台股權重,可能影響全球基金在台股的資金配置。(編輯:張良知)1130213

 

--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MSCI 將於2月13日公布季度調整,國內投顧各自研判可納入成分股者包括:文曄(3036)、奇鋐(3017)、台光電(2383)、華通(2313)、智原(3035)、力成(6239)、華城(1519)、亞力(1514)及世紀鋼(9958)都被點名,統一及群益投顧都選奇鋐具機會入列 MSCI 成分股。

 

統一投顧表示,2024年1月底個股市值排名居前100名,自由流通比率高,且尚未納入 MSCI 成分股的個股有:文曄、奇鋐、台光電、祥碩、華城、群光、鈊象、信驊等。考量市值變化及落後成分股抽換,預期文曄、奇鋐及台光電在此次的季度調整中納入成分股的機會較高。

 

此外,譜瑞-KY、寶成市值排名落到百名之外,外資持股比率仍持續下降,需提防遭到移除的風險。

 

群益投顧指出, 1月外資買超但不是 MSCI 成分股者包括:奇鋐、華通、文曄、智原、力成,以及能源類股華城、亞力、世紀鋼,評估入選 MSCI 新增成分股機率最高包括奇鋐、文曄、智原、力成、華城,MSCI 有機會挑選0~3檔。

 

從成份股巿值最低的幾檔篩選,目前MSCI市值最低的五檔為寶成、臻鼎-KY、億豐、潤泰新及富邦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