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23 11: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理財作家周怡潔及丈夫郭益宏,3年前被任職於軟體業、金融業及教育業的5位民眾控告,涉嫌鼓吹在美國底特律買房投資,並聲稱有裝潢,他們買入後發現買貴,且非但沒裝潢,還要花一大筆錢修繕,控告周怡潔等人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詐欺的罪證不足,但查出周怡潔夫婦另涉嫌賣國外保單,今依違反保險法將2人起訴。

至於被控招攬房地產投資涉詐欺的部分,周怡潔、郭益宏,以及星富地產負責人郭士彬、唐瑋憶、仲介郭獻明等5人,均因罪證不足而獲不起訴。檢方偵查期間,曾搜索周怡潔夫妻住處,查扣香港保單及合約,進而發現周、郭2人涉嫌在推薦買房投資期間,私自帶民眾到香港簽約,未經主管機關核准販售國外的保單,涉違反保險法。

曾就讀輔仁大學設計科系的周怡潔,因出版《小資賺千萬人脈理財術:學會人脈理財讓你加薪百萬》、《不窮忙,年輕夫妻的五堂千萬致富課》等書籍,並常舉辦財商講座及相關活動,而得到「理財作家」的稱號。

2016年4月間, 5位民眾集體到北檢按鈴控告周怡潔、郭益宏等5人,指5人招攬投資國外不動產,並稱房屋都附有裝潢,但購入後卻發現不但比實價登錄資訊貴上1倍,且房子也沒裝潢,還須花錢修繕屋況。

從事服務業的洪小姐當時表示,周怡潔常在臉書上張貼與丈夫出國的合照,並舉辦說明會稱只要買房投資,每月就有30至40萬元的收入,吸引她花了13萬美元買房,但她事後查了實價登錄,竟發現房子的價值只有7萬美元,且房子根本沒裝潢,並有漏水等諸多問題。

擔任工程師的J先生則指出,周怡潔跟他說在美國買房是很穩健的投資,吸引他花17萬美元買房,結果實際價值卻只有一半,據他了解,至少有十多位工程師受害,不僅買到的房子屋況遭,且內部像是廢墟,導致他每個月都要想辦法籌錢填補資金缺口,他原以為財富落差是資訊落差,後來才知道落差的來源是被詐騙的落差。周怡潔當時則曾澄清,她沒有收佣金,跟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