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5 10:54:3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華立(3010)去(2020)年營收590.81億元、成長8.04%、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去年全年EPS有望站穩7元以上,依過往現金配發率5成以上估算,目前殖利率至少4%以上,除了有殖利率支撐外,今(2021)年營收、獲利動能持續正向,其中,華立半導體材料在先進、成熟製程皆為供應鏈,今年將隨半導體市況熱絡同步成長,另方面,光學級塑膠粒切入大廠供應鏈、車用機構件工程塑料回溫、IC載板製程用DI高解析電鍍乾膜拉貨也看旺,在眾多產品成長動能帶動下,今年華立營收、獲利成長表現可期。

華立為科技材料通路商,營收結構中,主要為資通訊產品(高機能工程塑膠)、面板相關(時序控制IC、彩色光阻劑等)、半導體相關(光阻劑、研磨液等)為大宗,其他還有綠能相關產品(銀漿、儲能櫃等)。

受惠半導體先進製程材料、5G高頻基材、資通訊鏡頭光學材料拉貨暢旺帶動,華立去年前3季營收433.50億元、年增6.60%,營業利益16.07億元、年增32.37%,稅後淨利14.20億元、年增28.40%,EPS為6.14元。

累計去年全年營收590.81億元、成長8.04%、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華立去年全年EPS有望站穩7元以上,依過往現金配發率5成以上估算,目前殖利率至少4%以上。

展望今年,華立半導體材料在先進、成熟製程皆為供應鏈,今年將隨半導體市況熱絡同步成長,另方面,光學級塑膠粒切入大廠供應鏈、車用機構件工程塑料回溫、IC載板製程用DI高解析電鍍乾膜拉貨也看旺,在眾多產品成長動能帶動下,今年華立營收、獲利成長表現可期。

華立半導體材料主力客戶涵蓋成熟與先進製程,由於5G、HPC、物連網等終端需求明顯提升,使得晶圓代工客戶產能供應相當吃緊,目前訂單能見度很高,短中期出貨動能無虞。

此外,華立代理日商光學材料,在手機鏡頭領域深耕多年,其光學級塑膠粒切入中國光學鏡頭大廠供應鏈,由於該客戶已在中國中階手機品牌的鏡頭模組站穩領先地位,今年該客戶有機會進一步切入美系手機、平板供應鏈,預期上半年該客戶將開始出貨美系品牌平板的5P鏡頭訂單、下半年則有望再切入手機鏡頭供應鏈,預估華立今年光學材料營收成長幅度會較為顯著、達雙位數增幅。

(圖:資料照片,華立執行長張尊賢)

MoneyDJ新聞 2020-11-13 08:05:4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立(3010)公布今(2020)年第三季財報稅後淨利達6.36億元,季增44.2%、年增41.7%,每股盈餘達2.75元,創下歷史新高;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14.2億元,年增28.2%,每股盈餘6.14元。法人預期,受惠美中科技戰的轉單效益,來自半導體先進製程、高階伺服器5G高頻基材及資通訊鏡頭光學材料相關需求強勁,使華立今年以來不畏疫情業績逆勢走高,而在年底旺季效應帶動下,華立全年營收、獲利都可望刷新紀錄。

華立第三季營收161.6億元,創歷史單季新高,季增8.9%、年增11%;毛利金額12.87億元,季增7.7%、年增11.5%,呈現雙位數高成長;營益率3.94%,締造過去十年單季最高營業利益率;稅後淨利6.36億元,季增44.2%、年增41.7%;單季每股盈餘達2.75元,寫下公司上市掛牌近20年的單季新猶。

華立今年前三季營收433.5億元,同樣刷新歷史紀錄,年增6.6%;累計毛利金額34.88億元,年增10.6%;營業利益16.07億元,本業年增達32.1%;稅後淨利14.2億元、年增28.2%,每股盈餘6.14元。

 

華立表示,今年1、2月時營運曾受到疫情小亂流的影響,後因台灣防疫得當加上美中科技戰轉單挹注,並受惠宅經濟興起及全球5G陸續開台等利多拉抬,營收一路走高,帶動毛利、本業獲利持續往前衝。華立供應台灣半導體晶圓代工廠各項高階材料,包含前段製程光阻液、CMP研磨液、電子級化學品及特殊氣體,客戶端投片量大增產線滿載,半導體業績呈現雙位數高成長。高速、低延遲與大量資料傳輸的5G時代強勢來臨,具AI效能的次世代伺服器蔚為主流,華立引進的5G高頻基板攻入高階伺服器市場業績大爆發,製程用高解析度乾膜營收同樣銳不可擋。

此外,華立指出,疫情促成在家辦公、線上學習零接觸商機,市場對PC、NB、伺服器、視訊鏡頭等需求激增,帶動華立高機能工程塑膠材料訂單暢旺。展望後市,蘋果新世代的行動裝置採用主流規格USB Type-C連接埠,引領全球的充電線(連接線)更換潮,受此激勵華立耐高溫尼龍材料營收可期。今年因疫情各式遊戲機大賣,華立引進的熱固性工程塑料,具有高強度、高信賴性及絕緣系統的特性,成為遊戲機電源大廠的首選。而耐高溫液晶塑膠(LCP)材料在消費性電子及車載電裝耕耘有成後,也跨足5G伺服器所需的高頻連接器,後市驅動力亦不容小覷。

華立進一步表示,近期全球科技巨擘紛紛在台設立資料中心及雲端機房,即是看重台灣所擁有的綠電資源。華立為呼應世界減碳浪潮,在綠電中的太陽能電站、儲能都有超前佈局,甫於10月底在興櫃掛牌的天力離岸風電科技,華立身為產業界重要的創始股東,在今年5月已與天力簽署風機葉片材料供應合約,未來將與政府及業界並肩為低碳的綠色能源扮演關鍵推手。

MoneyDJ新聞 2020-02-20 10:07:1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立(3010)指出,延燒許久的美中貿易摩擦,已讓具風險分散概念的國際大廠移往中國以外的地區生產,而今年武漢肺炎來襲,更加速知名品牌的產業鏈從中國出走,且台商製造基地回流台灣或往東南亞移動也成趨勢,其中,美系手機品牌廠最大零組件供應商近年已前往印尼設廠運營,而公司因在印尼已布局多年,未來將可望逐季發酵。

華立進一步指出,印尼政府高度重視電子工業的發展,可望成為台灣電子產業的樞紐,美系手機品牌廠最大的零組件供應商近年已前往印尼設廠運營,將生產無線通信設備以及智慧型手機零組件;而華立深耕多年的高階工程塑膠,在台廠陸續進駐當地後,預期營收規模將持續擴大。

華立指出,集團在汽車零件、智能電錶、電器產業布局有所斬獲後,因受惠印尼人口位居全球第四位,人口紅利驚人,其化粧品及食品包裝市場的民生需求亦與日俱增,而旗下印尼公司在當地已佈局多年,未來將逐季發酵;另與專攻電源的台系大廠合作開發工廠的節能系統及綠能產業,也將持續貢獻營收。

 

此外,印尼首都雅加達因氣候變遷地層下陷、人口稠密及交通擁塞等難解問題,印尼政府經過三年研究準備遷都婆羅州東加里曼丹省,計畫將於今年啟動,預算金額達330億美元,當地將大興土木。對此,華立也表示,印尼子公司近兩年積極往基礎建設的市場發展,已順利取得英國建築材料的代理權,並成功打入高速公路案,未來成長性將備受期待。

華立1月自結合併營收42.72億元,年減3.9%;公司表示,主要是1月因適逢春節,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期少,加上農曆年期間全球企業即深陷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陰霾中,年後中國因疫情尚未獲有效控制而順延開工日,因此都對當前的經濟活動產生衝擊。

 

MoneyDJ新聞 2019-10-03 12:46:5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華立(3010)今(2019)年上半年營收261.07億元、年增4.23%,惟產品組合因素及價格競爭壓力影響,營業利益7.52億元、年減21.08%,由於業外收益增加,EPS 2.85元、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資通訊受貿易戰不確性因素影響,看法較為保守,面板材料受惠供應歐美新客戶電子相關產品出貨量持續提升,下半年能保持年成長表現,半導體方面,第2季營收已較上一季回升、較去年同期為持平,預期下半年整體出貨情況持續好轉,整體而言,下半年營收可較上半年溫和成長。

華立為科技材料通路商,去年營收結構為資通訊佔41.8%(高機能工程塑膠)、面板29.9%(時序控制IC、彩色光阻劑等)、半導體19.4%(光阻劑、研磨液等)、綠能4.3%(銀漿)、其餘為其它。

華立今年上半年營收261.07億元、年增4.23%,惟產品組合因素及價格競爭壓力影響,營業利益7.52億元、年減21.08%,由於業外收益增加,稅後淨利6.59億元、年增11.67%,EPS為2.85元、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資通訊受貿易戰不確性因素影響,看法較為保守,面板材料受惠供應歐美新客戶電子相關產品出貨量持續提升,下半年能保持年成長表現,半導體方面,第2季營收已較上一季回升、較去年同期為持平,預期下半年整體出貨情況持續好轉,整體而言,下半年營收可較上半年溫和成長。

面板產品線方面,今年前7月營收年增3成以上,其中近年切入的歐美新客戶電子相關產品出貨量穩定提升,目前佔面板營收已達5-6成、累計今年前7月營收年增幅度達4成以上,為成長最佳產品線,預期在歐美、中東、亞洲等市場持續開拓下,法人預期今年全年面板營收可保持雙位數增幅。

半導體方面,其第1季營收為谷底,不過自第2季起營收已較上一季回升、較去年同期為持平,預期下半年整體出貨情況持續好轉,目前華立半導體業務台灣佔約7成,中國佔3成,目前來看,台灣出貨穩定,中國市場客戶預期產能也將穩定開出,將對華立出貨有所挹注。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華立今年營收約可溫和成長,惟今年景氣不佳、價格競爭壓力較重,加上產品組合因素,預期毛利率會較去年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