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1 13:20:20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氣門嘴廠六暉-KY(2115)昨(11月30)日舉行業績發表會,公司指出,傳統旺季效應加持下,第四季營運有望維持第三季高檔水準。展望明年,目前自行車機車氣門嘴持續供不應求,胎壓偵測系統(TPMS)氣門嘴也接單暢旺,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有雙位數成長。

六暉今年第三季營收7.38億元為歷史新高,毛利率23.94%,季增3.22個百分點、年增1.95個百分點;營益率14.59%,季增8.93個百分點、年增4.8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0.78億元,因第二季有認列遷廠補助墊高基期,季減78.63%,相較去年同期則成長15.76%,EPS 0.86元。

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17.67億元,年減13.12%;毛利率22.69%,年增0.83個百分點;營益率10.56%,年減0.1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4.82億元,年增180.66%,EPS 5.33元,若排除搬遷利益挹注,前三季擬制EPS 1.75元。

前三季營收比重來看,自行車佔23.01%、機車及電動機車佔34.14%、卡車及非道路用車佔12.32%、汽車佔4.85%、TPMS佔7.1%、配件及其他佔18.58%。

以需求面來看,公司指出,隨中國、印尼及全球各地自行車、機車需求熱絡,以及汽車產業逐漸復甦,傳統及TPMS氣門嘴需求仍處高檔,其中像是自行車、機車氣門嘴出貨已排到明年5月,TPMS汽門嘴也有車廠客戶已下單到2022年,目前產能很緊,被客戶追著跑。

價格面,六暉指出,佔原物料成本相當高的,價格從今年3月下旬的每噸4625美元低點,一路反彈到目前即將突破每噸7000美元,也為因應銅價不斷攀升,9月下旬已執行第一波漲價,漲幅約6~10%;目前預計12月上旬會再發出漲價通知,幅度依車種不同約介於3~8%。

六暉補充,過去TPMS產品以售後服務(AM)市場為主,雖毛利率好,但市場小,近年來持續耕耘原廠(OE)市場,並成功打入歐、美兩大車廠客戶,今年第二季起陸續量產,明年放量,也因此樂觀TPMS事業營收比重從今年的約7%,明年成長至12%以上。

六暉目前最大月產能為6600萬套氣門嘴,公司預期隨廈門新廠加入生產,明年最大產能可望拉升到7200萬套,其中,新增的600萬套產能預計分配為200萬套傳統氣門嘴,400萬套TPMS氣門嘴;整體來看,在各式氣門嘴銷量及價格提高下,六暉今年第四季業績有望維持第三季高檔水準,而明年再較今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MoneyDJ新聞 2020-08-31 11:59:2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受惠歐美地區自行車需求強勁以及各國解封,氣門嘴廠六暉-KY(2115)自行車氣門嘴產能已迅速恢復至優於疫情前水準,機車電動自行車氣門嘴產能復甦至過往8~9成,汽車及卡車產品產能則約恢復75%~80%。展望下半年,法人看好時序進入傳統旺季,加上六暉各事業群狀況陸續好轉,估今年上下半年業績比約4:6。長期而言,公司看好TPMS(胎壓偵測器)氣門嘴投資陸續發酵,2~3年內營收比重可望自目前的6.5%成長至15%。

六暉上半年營收10.29億元,年減22.97%;毛利率21.8%,與去年同期相當;營益率7.67%,較去年同期減少3.54個百分點;因中國崑山廠配合當地政府政策性搬遷,第二季有獎勵及補助金挹注,稅後淨利4.04億元,年增286.85%;EPS 4.69元。

上半年產品別營收比重方面,自行車佔22.3%,機車及電動自行車約33.8%,汽車約5.7%,卡車及非道路用車佔13.3%,TPMS佔6.5%,配件及其他佔18.44%。地區別營收比重部分,中國佔42%,印尼29%,其他佔29%。

展望下半年,六暉表示,自行車氣門嘴接單狀況良好,產能已較疫情前更佳,其餘機車及電動自行車氣門嘴產能也已恢復至過往8~9成,加上看好各國解封後客戶恢復正常運作,且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對營運不看淡。法人預估,今年六暉上下半年業績比約4:6。

六暉新切入TPMS氣門嘴事業,主要出貨氣門嘴給全球各地TPMS廠以製成模組,目前雖僅小量出貨,但公司表示,兩大客戶在全球TPMS市占率達三分之二,加上歐美、中國等地相繼要求新車必須加裝TPMS,樂觀隨出貨明顯放量,長期而言將是公司一大動能,而2到3年內目標將營收比重拉升至15%。

公司補充,去年起陸續整理產能,除昆山廠將搬移至新地點,廈門有建新廠、印尼有擴產計畫;據了解,廈門新廠佔地約85畝,規劃第四季起實施不停產搬遷,而舊廠區將切入煉銅領域,將有助公司長期對原物料的掌控及毛利率表現。

印尼廠方面,初期以供應當地兩輪車氣門嘴為主,而六暉看好東南亞地區對兩輪車需求強勁,對氣門嘴需求持續攀升,未來該廠將作為外銷東南亞的生產基地。法人指出,目前該廠月產能約1500萬套,持續滿載,待當地疫情平穩,預計將擴產至2000萬套,而印尼廠也將是公司長期另一個獲利來源。

 

 

《汽車股》2利多激勵,六暉-KY奔44.1元漲停

2019/11/26 11: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受到大陸乘用車(9座以下的載客車輛)新車,2020年1月起,將全面強制標配胎壓偵測器(TPMS)及六暉-KY (2115) 25日簽約處分六暉橡膠(昆山)公司資產,總交易金額人民幣逾1.85億元等兩大利多題材的激勵,26日股價一開盤拉高,上午9時3分直攻漲停價44.1元,但隨後漲停打開,上午9時7分續攻漲停,至9時57分漲停仍鎖住,成交量446張。

 大陸乘用車(9座以下的載客車輛)新車,2020年1月起,將全面強制標配胎壓偵測器(TPMS),不僅帶動全球前五大TPMS廠及大陸TPMS廠的商機卡位戰,就連台灣TPMS氣門嘴廠的六暉-KY、TPMS廠橙的電子 (4554) ,及車王電 (1533) 等業者,也可分到一杯羹。其中,六暉TPMS氣門嘴第四季開始放量供貨搶市。

 另外,為配合昆山市政府花橋經濟開發區S1軌道交通相關項目進行動遷,六暉-KY旗下坐落於大陸昆山市花橋鎮花安路1069號的六暉橡膠(昆山)公司的土地使用權、地上房屋、建築物及附屬物及設備(不可搬遷物)等資產,25日與昆山花橋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及昆山市花橋為民房屋拆遷公司簽約,總交易金額人民幣逾1.85億元。上述交易土地使用權面積3萬6,138.7平方公尺、房屋有證建築物面積1萬2,637.43平方公尺及無證建築面積5,626.85平方公尺,加上地面建築物、裝修及附屬物、搬遷期間停產損失、無法拆遷設備損失、設備運搬遷及重置費、職工安置費用、其他與搬遷相關費用,搬遷補償及搬遷獎勵,總交易金額人民幣1.85億元。

 至於全案預計處分利益,六暉-KY強調,因該案尚有搬遷期間停產損失、無法拆遷設備損失、設備運輸搬遷及重置費、職工安置費用、其他與搬遷相關費用及相關稅負將會陸續發生,預計處分損益,公司還待實際發生後提供。

 為配合當地法令作業規定,六暉-KY上述交易案今年6月25日經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與昆山市政府單位洽談相關條款暨簽署協議,昨(25)日正式與昆山花橋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及昆山市花橋為民房屋拆遷公司簽約。(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劉朱松/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