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12/01 13:4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開記者會指監視系統傳輸系統一事,台智光表示,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台智光強調,台智光營運至今,與市政府的合約完全遵照合約精神執行。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警察局監視器案提覆議案,遭台北市議會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開記者會指監視系統傳輸系統用2M就行,不必要用到3M,10年開銷高達8.6億,他怒轟藍綠聯合污錢,更氣到直接點名廠商「台智光」,直呼:「我已經忍耐它8年了」,並說這就是怪案,他也在晨會多次討論怎麼對付台智光,但還是沒辦法解決。

柯文哲今召開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說明記者會,媒體詢問柯將矛頭指向議會和財團勾結,是否有明確證據?柯文哲表示,廠商叫台智光,已經忍了它8年,當年台智光流標6.7次最後才得標,有95%都是台北市政府的案子,其中多是警察局的CCTV系統,等於台北市被綁著,簽約一簽就25年。

柯文哲透露,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簽的,晨會討論過很多次是否可以解約,甚至還找中華電信研究過,不過若把它開除,警察局CCTV系統就無法運作,「我當了8年市長,討論過很多怎麼對付台智光」,這就是怪案,也不知道當年是笨還是壞,才讓這個廠商出來。

媒體追問,議員說當時經過警政委員會、政黨協商,結果副市長彭振聲和警察局長楊源明都沒提異議,結果最後卻讓市長覆議,使議員不能接受?柯文哲說,當市長是做最後把關者,這案子他會發現是經過議會審查的預算裡面的每條但書,他都要在晨會逐筆看過,才被他抓到。

柯文哲說,以前的決定,後面要花很大力氣控制,覆議時他看過直播,民眾黨議員林國成有舉手,但議長叫他不要講了;他認為國家的公平正義要靠一個兇悍的人去維持其實不對,而是要靠每一個國民小小的反抗,這個案子他覺得大家和稀泥,到他面前才被攔下來,講實話就是這樣。

彭振聲表示,議會的政黨協商,警察局一再充分表達意見,也有講得很清楚,但政黨協商是議會對於市政府提案的協議,市府反對也沒用,主要是負責說明、沒辦法反對。

楊源明則解釋,在議會無論是在警政衛生小組或是政黨協商,警察局從來沒有同意但書的內容,但政黨協商時就被強行通過,這部分很多人都有參與。

 

--

柯文哲將矛頭指向議會與財團的勾結,對於是否有明確證據,柯文哲說,這頻道廠商叫做台智光,已經忍8年了,當年流標6、7次才得標,結果一進來,就有台北市府95%的業務,等於市府被綁住了。

柯文哲表示,郝龍斌時代簽約一次25年,這自己也沒辦法,當時還問說解約要怎麼辦,而他們業務95%是台北市政府,而市府警察局95%是用他們系統,所以變成綁在一起,如果下令把他們開除,這樣警察局系統就無法運作。

柯文哲不滿的說,自己當了8年市長,每次晨會都在討論要怎麼對付台智光,人家都說5大弊案現在都不講,但講有什麼用?還是要處理問題啊,管是不是弊案,他都要應付,而這就是怪案,也不曉得當年是笨還是壞,才搞這廠商出來。

柯文哲稱現在北市業務被台智光壟斷。陳德興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